Monday, October 11, 2010

懸案(转贴)

“報告陳總警長,又3個人離奇失蹤,而且和之前5個人一樣,他們的出生日期都是一樣的。”

“除了這共同點,還查得出來他們幾個人的其他線索嗎?”

輪胎花紋割開或側面刺破,如何發現?米其林七個善意提醒。

“沒有,不過我相信如果再追查下去,一定還可以追查到更多線索。”

“你通知下去,多派幾個人手下去調查,以免更多人受害!”

“是!”

陳恆一個人坐在辦公室思考這宗棘手的案件。他辦案15年來,從來沒有遇過如此棘手的案間,短短3天裡就有8個人失蹤,讓他不知從何調查起。

“對了,我怎麼沒想到呢!剛才傑不是已經告訴我,他們的出生日期都是一樣的!”

陳恆仔細看過了他們的資料。3月15日,這不就是正好我的生日日期嗎?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陳恆了,哈哈哈……”

“陳恆,你怎麼還在這裡工作啊,你忘了與我約會啊?害我白白在電影院外等了3個多小時,原來你是還沒出來啊?”陳恆的女友一娟對著他說。

“對不起,我忙到忘記時間了。”陳恆不斷地向娟道歉。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如果下次再這樣的話,我就不理你了!”

“我發誓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就原諒你吧。你今天怎麼會忙到忘記時間呢?是不是有甚麼案件讓你頭痛的呢?”。

“對啊,在短短3天裡就有8個人集體失蹤。而惟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8人的生日日期都是一樣的。如果這案件再不偵破的話,我這總警長得準備回家了。”

“都甚麼時候了,還開玩笑!”娟忍不住數落陳恒。

“好了,大小姐,我肚子很餓了,你準備去哪裡吃呢?”

鈴……一陣音樂聲打斷了娟的回答。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只見陳恒的表情由最初的慎定轉到了心神不寧,只見他匆忙地蓋了電話。

“對不起,娟,我臨時有事。不能陪你吃飯了,改天再來陪你。”

“喂……”娟只見陳恒一溜煙地地走了。

原來剛才即通電話是一個神秘者打來的。神秘者威脅陳恒說他的母親在他的手上,如果不到他指定的地方去,神秘者就會把他的母親殺了,並且指定他一人前往。

“哈,你終於來到這裡了,我等你等很久了。”

“廢話少說,我母親呢?她人在哪裡?”

“你母親,我根本都不知道她在哪裡。這只是我要你前來這裡的方法而已,沒有你母親作餌,你怎麼會來這裡!”

“你把我叫來這裡的目的是甚麼?”

“哈哈……你很快就會知道。”

話一說完,只見這名神秘者向四週圍里噴出一種氣體。陳恒很快把就暈倒了。

“已經第9個了,再收集多一個人,我很快就可以進行這項‘實驗’了。”神秘者自言自語。

“甚麼,陳恒失蹤了?”娟實在不敢相信。

“是啊,李小姐,這已經連續第9個人失蹤了。想不到失蹤的是陳總警長。”

“為甚麼要把他們列入同一組呢?他們有甚麼共同點?”

“他們都是3月15日出生的。我們懷疑是同一個人所為。

“好了,我知道了。”

接下來幾天,娟努力地收集資料。她向每一個失蹤的親人詢問消息,發現他們都是接到電話而緊張地外出。

“咦,我怎麼沒想到呢,我可以到電訊公司查出他們的通話記錄與內容啊。”

娟很快查出他們都是去一家荒廢已久的老店屋。娟通知了警察,聯合救出這些人。

“你怎麼知道我被人綁在哪裡呢?”躺在醫院裡的陳恒醒來後不解地問娟。

原來,所綁架他們的神秘者是鼎鼎大名的博士。不過他因為做了違法的事情而被迫離開了他的工作。

他不甘這樣被人對待,因此決定要報復。他聽說把同一天生日的10個人的肉磨成粉,便可以產生化學作用而用來對付人。

“還好有你這聰明的天才,才可把他一網打盡,不讓他的計劃得逞,娟,我這樣說對嗎?”陳恒半開玩笑地對娟說。

此刻,兩人頓時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