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愛情結束了(转贴)

像往常一樣,我給了你一通電話,我們已經多久沒有通電話了,我有些記不清了,我以為我們會有許多話要說,可是電話另一邊的你顯得很安靜,由始至終都是我一個人在說話。當我把我要說的話都說完了,無趣地想要蓋電話時,你卻叫住了我。

我期待地等著你開口,等你敘述你在那裡的生活和對我的思念,可是你卻沉默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那氣氛很奇怪,我由最初的興奮慢慢轉為不安,我像是察覺了甚麼,我匆匆向你說了再見,然後蓋上電話。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之後的那一個禮拜裡,我像往常一樣給你發電郵,跟你說我週圍發生的點點滴滴,你的回信很短,但我並沒有去在意。曾經,你對我許下了許多諾言,你說你這輩子最愛的人是我。

不久前,你說你的夢想裡有我。就憑著這些,我不想去猜測那些我認為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我的確高估了我們的愛情,一週以後,平安夜晚上,我接到了你的電話,當你結束了你的問候,你沉默了,這沉默很可怕,我想再次蓋上電話,電話聽筒卻清晰傳來:“我們分手吧!”

我將電話筒再次握緊,不知何時已經淚流滿面,我提高了音量,質問你原因,甚至不顧形象地透過電話歇斯底裡地問你是不是有了其他的女人。

你不否認,還說她等你了很久了,你說你不想再等我了,你已經等了我一年了,不想再等下去了。你說如果我愛你的話就放了你吧。

你任由我用高分貝的音量和狠毒的字眼咒罵你,你只是不斷地說對不起,你還說我會是你這輩子的遺憾,這些話給了我希望,我以為我還有能夠挽留的餘地,我想我們可能需要時間冷靜,於是我蓋上了電話。

過後的2天裡,我給你打的電話你不再接了,我給你寫的電郵你不再回了。我別無他法,最後我決定花5000令吉買張機票飛過去找你。當我還以為我能夠憑著那張機票讓你回心轉意時,你卻回了我一封電郵。你叫我不要過去找你,你與她已經在一起了,那個聖誕節你不再是一個人過了,你還殘忍地希望我祝福你們。

我不敢相信你說變就變,本來我還想執意過去找你,但透過朋友,我才知道這一年裡,你不僅搬了家,你周圍的朋友全都換了一遍。我對你的瞭解只是保留在過去的一年以前,我沒有任何把握,我的印象中你的臉甚至變得模糊了。

朋友們都勸我算了放了罷了。最後,我並沒有買飛機票飛過去。我們的距離太遙遠,橫跨了半個地球,這場戀愛我們談的很累。

後來的日子裡,我像個傻子般的甚至還跟你說我會等你,然後每天以淚洗臉,家裡的酒瓶堆著猶如山那麼高,我讓自己活在清醒與酒醉的一線間。我以為總有一天你會回頭看我一眼。

回憶其實可以無所不在,或許只是個很普通的公園,就能讓我回憶起我們曾經彼此追逐過的歡樂時光。或許只是個超市,我就像是被卷進漩渦裡,聽見我們推著推車,討論著該買甚麼回去弄頓好吃的。我的確只是活在我的回憶裡。

這樣的生活我維持了3個月。人們都說,時間能夠治療所有的傷痛。

時間緩緩過去,我的眼淚也逐漸減少。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忘不掉你,可是我錯了,我只用了一年時間便將你忘記了。

第二年的春天,我買了一張飛機票過去那個有太多我們回憶的國家。當我們心平氣和面對面坐下,彼此只剩下了簡單的問候,我也沒有了當初的熱情想去探個究竟彼此這一年來你究竟是如何過的。

原來時間真的能夠沖淡一切,沖淡了我對你的眷念,讓我淡忘了你的絕情。

逝去了,我和你的愛情,殘留的只是心底那一閃而過小小的遺憾……而從那一刻開始,我終於能夠很坦然地祝福你,像個朋友一樣,希望你能夠幸福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