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草莓雪糕(转贴)

“怎麼辦?銓一,我很緊張啊!”依月忐忑不安地望著銓一,她沒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今天這個場面,來了很多人。

“別擔心,有我在嘛!而且,距離表演還有一個小時,你別那麼緊張嘛!”儘管銓一如此安慰依月,可是依月還是無法冷靜下來。

輪胎胎压不足,會導致駕駛時耗油,也会损坏胎肩。胎压过大也会导致层过度拉紧而在撞击时容易裂开。七個善意提醒。

“等我一下!”銓一快速地離開了禮堂。

“銓一!”看到銓一離開了,依月更不能輕鬆下來。舞步記得嗎?歌詞沒忘記吧?慘了!腦里一片空白。銓一,你快點回來啊!怎麼那麼久啊?依月不時往後門看去,希望可以看到銓一的身影。

“依月!”銓一回來了,手裡還拿了兩杯草莓雪糕。

“銓一!”看到了銓一,依月好像看到了救星。

“依月,這個給你!”銓一把手裡的草莓雪糕遞給了依月。

“草莓雪糕?銓一,我真的很緊張啊!”依月根本沒有心情,就連平時的最愛――草莓雪糕,她也吃不下,也沒有伸手去拿雪糕。

“依月,甚麼都別想了先吃雪糕吧!這不是你的最愛嗎?“銓一硬把手裡的雪糕塞在依月的手裡,催促她吃。

“好吧!”依月也只好嘗試著輕鬆,吃著手裡的雪糕,越吃越覺得好吃,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好吃吧?”銓一溫柔的對著依月笑了,他就知道,她不會對自己的最愛無動於衷的。

“真的很好吃?這口味是我最喜歡的呢!銓一,裡面真的有一顆草莓!怎麼平時我吃的時候都沒有草莓的啊?”當雪糕吃到中心時,依月發現了一顆草莓被雪糕包圍著。

“哈!特別吧?”銓一看到依月那麼開心,心裡也放心下來了。其實草莓是銓一特別要求老闆放下去的。“怎麼樣?沒那麼緊張了吧?”

“對啊!我現在比較鎮定了!”吃了草莓雪糕,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依月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之前的焦慮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那我們一起加油吧!演好這個合唱吧!”

“嗯!”兩個人相識而笑了。

“今天的表演很成功!我們來乾杯!”籌委會主席開心的乾了大家一杯,在慶功會上,大家都為這多個月來的籌備有了成績而感到開心不已。

聯歡會的成功,是大家都不可抹殺的功勞,最開心的當然是主席。銓一在慶功會舉行到一半時,偷偷和依月溜了出去。

“銓一,我們去那裡啊?”

“噓,別讓人發現我們溜了。”依月也只是隨著銓一走,靜靜地離開了。

“舞台?”銓一把依月帶回了他們剛才表演的舞台上了。

“對啊!這是我們認識的地方。”銓一和依月是在這裡認識的,那次的第一次。

“你好,我叫依月。”

“我叫銓一,那如果我想約會你,你會不會名副其實的依約啊?”風趣的銓一把依月逗笑了,也把當時的陌生解除了。

“沒想到啊,已經半年了!這個聯歡會終於圓滿結束了!這半年來的努力都沒白費。”依月滿足的笑了。

“對啊!依月,我們認識了也都有半年了。”銓一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這個聯歡會的結束……是不是代表著我們就要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了?”

“銓一……”依月有點錯愕的望著銓一,看到他的眼裡閃過一絲憂傷,這好像有點不符合他的性格。

回到各自的生活?是和銓一沒有任何交際的生活嗎?依月從沒想過這麼一天的到來,也沒想到這一天那麼快就到來了。

這半年來,她已經習慣了銓一在側的生活,兩人一得空就會一起練歌,甚至幫忙籌備聯歡會,有她在的地方,也一定有銓一的影子。沒有了銓一的陪伴,她會習慣嗎?銓一也是否有和她一樣的感覺啊?

“啊?甚麼啊?”依月發現銓一盯著她看,臉上不禁泛起了紅霞,也連忙掩飾自己的心情。

“以後……我還可以陪伴你左右嗎?”面對銓一的要求,依月有一點心慌,他,是在告白嗎?

“依月,我是說以男朋友的身份陪伴你左右,可以嗎?”此刻的銓一雙眼深情的望著依月,希望得到的是他要的答案。

當依月對上了銓一的雙眼時,尷尬的避開了他的視線。

“你怎麼那樣看人啊。”依月撒嬌了一下,輕輕的點頭了,也會心的笑了。銓一溫柔的牽起依月的手,他一定會好好的珍惜眼前人的。

銓一帶給依月的感覺就好像草每雪糕帶給她的感覺一樣,一樣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