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敗犬女王(转贴)

晴其實是擔心自己會對他動了情,但晴還是刻意與他保持距離,因為她不想自己對他的感情越陷越深,只想保持現在的朋友狀態……

晴今年剛踏入31歲,是一間著名的企業集團的總經理。她是名副其實的“敗犬女”。她從不喜歡出席任何喜宴或是同學聚會,因為這些場合,大家都喜歡問著一大堆有的沒的的問題。每當聽到這些問題時,晴都感到無比的煩惱。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難道那些找到好歸屬、結婚生子,一天到晚為孩子老公家事忙得連頭髮都來不急打理的女人才算是“勝犬”嗎?天下有哪女生不希望自己可以找到幸福呢?但在尋找幸福的同時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今天是情人節,在公司裡加班除了晴以外還有峰,峰是人事部的總經理,他為人和善而且工作效率很高而且還是一名大帥哥,最重要的是他是名副其實的鑽石黃老五,經常有許多女同事爭相向他獻殷勤,可是他卻無動於衷。

在工作上峰對誰都好,唯獨晴列外。倆人也常為了公事上的事務吵得臉紅耳赤。

當晴感覺肚子餓時才驚覺已晚上10時30分了,但她還沒有要回家的意思,她拿著杯面到茶水室準備加熱水時突然漆黑一片,原來是停電了,原本已經有點感到害怕時,她突然聽見有一把男人的聲音更把晴嚇得哭了出來,就在這時那男人就拿起他的手機用那微弱的燈光來試著照亮那茶水室。

倆人看見對方後不約而同的用手指著對方說道“原來是你?”,雙方悶哼了一聲後即擺出一副很不屑的樣子。

“看樣子我們今晚應該要在這兒過夜了。

那天公司已發了通告,今晚10時30分全棟大廈將會停電10小時至到明天早上8時30分。而且這裡的門全是電子門,得等到電流恢復後才可以出去。”

“甚麼?我得和你在這兒孤男寡女呆整晚?”

“小姐,我看起來有那麼丟你臉嗎?外面不知有多少女生夢想著和我共處一室呢。”

“拜托,別臭屁好嗎?我可不想因為你而影響我的食欲導致我得胃病。”

“有那麼嚴重嗎?你一個人這樣生活不痛苦嗎?今天是情人節耶,應該找個男友逛逛街,吃吃晚餐二人世界一下嘛。”

“我也想啊,但要找到一個好男人很不容易,像我這種年紀的女生已經不適合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想找到一個穩穩定定的伴侶。可是好像越想得到的東西越難得到。那你又為甚麼躲在公司啊?”

“我沒情人啊,只好呆在公司為公司賣命啦。”

“你可有大好前途而且外面為你獻殷勤的女生可不少叻。你是不是太挑了啊?”

“不是太挑,而是我心裡一直有一位仰慕很久的女生….”峰還沒來得及講完,就聽見晴睡著了。

第二天,晴醒來後,她看見只有她一人在茶水室,身上卻披著峰的西裝外套。她突然覺得峰並沒有她想象那麼令人討厭,心裡感覺有點甜甜的,可能是太久沒人對她那麼體貼了吧。

今天晴收到了通知信,她必須和峰代表公司出席一個在日本的商討會,為期一個月。雖然她不怎麼想要和他一起出席那商討會,但為了不想錯失這麼有意義的商討會,還是答應公司的安排。因為晴其實是擔心自己會對他動了情,但晴還是刻意與他保持距離,因為她不想自己對他的感情越陷越深,只想保持現在的朋友狀態。

今晚是呆在日本最後一晚,峰突然邀請晴一起共進晚餐。

吃完晚餐後,晴與峰便到附近公園走走,突然峰停下了腳步望向晴說道,“其實我有些話一直藏在心裡想對你說,只是一直沒有這個機會,我想今天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對你坦白一切。

我知道你一定是很討厭我對吧?討厭我經常對你的工作百般挑剔,你知道為甚麼嗎?因為我想見你,想有多一點和你相處的機會。我其實已喜歡你很久了,其實每次我都不是故意和你爭論或頂嘴,我只是想從中得到你的注意力……我知道今天所講的一切可能會嚇到你,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心意。”

“自從在茶水室被關了一晚後,我才察覺原來你有很多優點,讓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你了,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故意的疏遠你,因為我不知如何面對你,我在感情方面一直以來都是輸家,我一直害怕失敗所以不敢前進。”

“那如果有我陪你一起前進,你願意讓我陪你一起走嗎?”

“真的嗎?”峰緊緊握住晴的雙手,以行動證明一切,而這天也剛好是白色情人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