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喝彩(转贴)

又在宿舍的分格信箱收到他的小禮物。

這回是我最愛吃的果仁巧克力。握在手中,心裡甜酸滋味摻拌。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嘩,每天新花樣,都快整個學期了,你怎麼還沒查出這人的身份啊?”室友書琪左右翻看巧克力,發現禮物又沒署名。

“我對這神秘大俠不感興趣,別管他……”

不待我言畢,書琪即將包裝紙撕開,欲把巧克力往口裡送。我見狀,一把將之奪回。

“嘿嘿,說甚麼別管他,口是心非嘛!”我一粒枕頭狠狠的扔了過去,就像是要把心裡的那股情愁扔得遠遠的。

這時手機亦傳來他一天一則的問候短信。想必,一天一封的關懷電郵也進入了我的電郵信箱。

明鴻對我毫不掩飾的感情,讓我感動當兒卻又千般萬緒愁上心頭。上帝是否讓我在錯誤的時間認識了他?

“這是明鴻,生物化學系三年級。

我妹妹嘉寧,化學系二年級。”那一刻,我瞧見甜蜜幸福在個性溫婉的嘉雯臉上洋溢散發開來,也感應到她對明鴻的愛慕。

身材修長,皮膚白皙,溫文有禮的明鴻和驕柔美麗的嘉雯肩並肩站在一起,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我當下在心裡為他們的匹配喝彩。

明鴻除了在網上指導我一些學業上的難題外,也會和我閑聊。從話裡行間,我不難察覺他僅當嘉雯為一知交,縱使我在言語行動上盡力拉攏,他也沒露出要超越友情之意。我為嘉雯感到著急。

“嘉寧,我知道單方面的愛情是走不遠的,對自己也是一種傷害。我試過無數次壓抑對他的愛戀,只是,當我一見到他時,心裡築起的感情圍墻就倒下……”嘉雯的沮喪影響她的日常生活和期終考試。

“或許,感情的事,只要一方面執著堅持,另一方的投入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我希望嘉雯重展歡顏。

就在我忙著安慰鼓勵嘉雯時,明鴻對我做出了一些令我震撼的舉動。他多次在毫無約定下單獨到宿舍探望我;他會不定時把一些我愛吃的零食和一些小禮物放進我在宿舍的分格信箱裡;他也多次出現在圖書館裡和我共桌溫習功課。每一回的碰面,他的言行舉止皆清晰的表明瞭他的愛意。

我心慌逃避之際,猛覺自己竟也已對明鴻心生愛苗。他斯文儒雅的品行,對身邊人與事的關心熱誠,對我細膩又霸氣的溫柔,構成了一股深深吸引著我的特有氣質。

可是,理智提醒我不可傷害嘉雯。她是我同父異母的姐姐。我們的媽媽為了取寵於爸爸,這些年來,明爭暗鬥,至老不相往來。嘉雯的幾個兄姐皆視我為眼中釘,唯獨嘉雯把長輩們的糾紛置一邊,大方喊我媽媽為小媽,更把我當親妹妹般來疼惜。

我鉆進義與情之間的死胡同思考,徘徊在親情與愛情間心理衡量和掙扎邊緣,讓我真不堪其重負——因為傾向任何一方都是一種傷痛。

面對落落寡歡的嘉雯,我選擇學習瀟灑隱身回避明鴻,停止和他做任何一方面的聯繫。縱然心裡對他情感的意念如此強烈,但我鞭策自己專注學業,對他保持冷漠,希望我們倆都能放手。

好幾回在無可避免的場合裡接觸到明鴻和看到他渴望又無奈的眼神時,我唯有用痛楚的心來祝福他。

“請不要為了不想傷嘉雯的心而對我不公平。不要拒絕我對你的關心。不必內疚,這是我一個人的感情。愛你是我的權利。我不會放棄。”明鴻在他的短信和電郵中重申他的堅持與真誠。取舍兩難的矛盾讓我好難受。

“有一個處處為我著想的好妹妹讓我覺得好貼心。”嘉雯直視著我,嘴角泛起了和藹的微笑。

“我雖然專情,但不會固執愚昧的去追求和守候那根本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你……全知道了?”

我心頭一怔。明鴻去‘告狀’了?

“嘉欣,一個重親情的人本來就是一個懂得愛的人。明鴻可是慧眼識佳人呵!”嘉雯摸了摸我的前額。我既感動又高興得想哭出來,心裡多日來緊繃的感覺頓時消失無蹤。

“謝謝你願意讓我再見到你!我就是喜歡見到你這種活發開朗的笑顏。”網上視屏裡的明鴻也是笑得一臉的燦爛。

兩顆相愛的心碰撞在一塊的感覺太美妙了。

我想我真是個富有的人,因為我同時擁有我人生的親情和溫暖我心田的愛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