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貝殼的故事(转贴)

曾經聽過一則比喻,人的愛情就像貝殼一樣,因為貝殼原本是一對的,由於不見了另一半所以不斷尋找著屬於它的另一半貝殼。人在一生中不斷追求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因為我們都希望可以和真正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去完成接下來的人生。

和貝殼理論如出一徹,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尋找著屬於我的另一半貝殼。

輪胎胎压不足,會導致駕駛時耗油,也会损坏胎肩。胎压过大也会导致层过度拉紧而在撞击时容易裂开。七個善意提醒。

今天公司來了一位新經理,我還未踏進辦公室時已聽見一班同事七嘴八舌的討論。

“霈凌,新來的經理想見你,他要你到公司後馬上到他辦公室。”

“見我?為了甚麼事嗎?”

“霈凌,你糟啦!新人事、新做風,小心點啊”。

我懷著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見新經理。

“康經理好。”

“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我今天看了公司在這幾年的營業記錄,好像沒有想象的好,只是一般的成績。我希望在明天的股東大會上提呈提昇公司5倍營業額的方案,以便可以改造公司的狀況。”

“甚麼?這報告明天一早就要?對不起康經理,我想這恐怕有些困難。”

“會有甚麼困難?如果你明天不能依時給我報告,那你就不應該浪費公司資源了。”

“你這話甚麼意思?我……”

“我再說一遍,我要那些報告明天早上8時正放到我桌上。你可以出去了。”

我氣沖沖的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簡直不敢相信剛才所發生的一切。麗娜也大感不妙地跟了進來。

“你們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康經理真的有點欺人太甚,他竟然要我在今天趕一份可以幫助提昇公司5倍營業額的方案給他,不然就自動辭職。”

“甚麼?不是吧?”

“我沒時間跟你說這麼多了,我得趕緊做那份報告。”

“康經理,這是你要的提案。”

“放下吧。對了,你回去收拾一些必需品吧,明天陪我飛一趟去上海見客人。”

“我不是你的秘書,你沒有權利要我陪你去談生意。況且明天是週末……”

“機票已訂了,明天早上8時在機場見。”

“晴,不好意思,我明天不能陪你去試婚紗了,因為我新來的無良上司下令我明天陪他到上海談些公事。”

“沒關係,反正明天伴郎也有點事不能來試衣服,不如我安排你們兩位另外再試?”

“只好這樣辦咯,真的不好意思。”

雖然很不願意出差,但為了這份工作,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上海。

在上海的3週,我陪康經理出席各種各樣的會議及商業場合,我漸漸發現康經理不是想象中刻薄及難相處,而且我真的佩服他的辦事能力,也發現他的理解能力超強,隨機應變的能力也很到家。

記得有一次,我們因電腦故障無法用電腦向客戶展示我們的計劃,我因這個問題而感到慌張不已。

康經理沒有因此受挫,他安撫我後,即以精簡方式講解,結果顧客非常喜歡他的講解方式,馬上就簽了那份合約。

當晚,我們到一間位於海邊附近的餐廳用餐慶功。

“剛才你的註解實在太棒了,你是不是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報告上面,因為你的講解的資料實在太完整了。”

“哈……哈……看來有人好像已經開始對我有好感了哦!”

“哪有,你在說甚麼!”

“還說沒有,你的臉比那些紅酒還要紅呢!而且你今天沒有稱呼我為無良上司,我想我們的關係好像有很大的進步哦,哈……”

我被氣得答不上話,不過我真的開始對他刮目相看了。

“霈凌,你終於可以來試你的伴娘禮服了。我介紹伴郎給你認識,他是成業集團的少東,康成維。”

“甚麼?他是伴郎?”

“怎麼啦?我讓你很失禮了嗎?我可是你的上司哦!”

“原來你們是認識的哦!那就更好了。不如一起照張照片吧!”

照相時,他突然在我耳邊說:“我知道你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另一半貝殼,不知我是否有資格當你那一半貝殼呢?”說完後,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他便握著我的手,深情地望著我,而我也只是傻傻地微笑點了點頭……貝殼原本就是一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