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真愛.幻滅(转贴)

樂真的性格就好像她的名字一樣-天真、常樂。從小,身為家中幼女的她,就像溫室裡的小花,備受家人的疼愛。

與一般得寵小孩不同的是,樂真並不持寵生驕,相反的,她平易近人,加上樣子甜美可愛,深得長輩、朋友的歡心,愛笑的她每天猶如花蝴蝶般,快樂自在地圍繞在這些愛護她的人之中。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她曾經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出生在甘榜的她堅信,只要待人以誠,付出真心,別人最終也會以相同的份量回報自己。她單純的夢想,就是要找到一個真愛她的人,然後為他生兩三個可愛的小孩,幸福終老。

22歲那年,樂真終於說服家中兩老,讓她到都市一圓升學夢。都市的生活畢竟與鄉下大不同,初到異地的樂真,周圍的事物都讓她充滿好奇,但她沒有忘記媽媽在她臨行前的叮嚀:“即使遇到你喜歡的男孩,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樂真很快就適應了在大學上課的日子,偶爾放學後,都會相約好友敏敏、思思到附近的嘛嘛檔喝茶。

“真,你看隔壁桌那個男生,好俊俏哦!”有“花痴”之稱的敏敏,像發現新大陸般,小聲對身旁的樂真說。

樂真探頭一望,他的眼神正好也望向她們那桌,兩人四目交投,突然,一種莫名的“觸電”感讓樂真的心跳加速。

過了一週,當樂真近乎忘記這件事時,她和他在圖書館又相遇了。兩人不約而同想借一本心理學的書籍。

就這樣,樂真和這位來自大都市、名叫駿的男子,開始了她自以為是初戀也是唯一的愛情。身邊的朋友贊不絕口,都認為他們倆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畢業後,樂真和駿合租一間屋子,下定決心在首都大展拳腳。樂真的母親多次打電話告訴女兒,他們倆應該先註冊才同居,但是樂真勸母親放心,因為她自認駿不會欺負她。母親只能輕嘆地說:“希望你真的找對人”。

一眨眼,樂真和駿踏出社會已經5年。樂真在一間電腦程式公司就職,樂天知命的她覺得公司福利不錯,從未打算換工。而駿也在一間跨國公司擔任工程師。這期間,真母不斷催促他們結婚,但是,駿告訴樂真他想過多兩年二人世界。她也樂於期待這天的到來。

不知從何時開始,駿不再準時回家吃樂真煮的飯,而且也不再像以往遲歸時,甜蜜地捎個簡訊給她。

樂真並不以為意,因為她認為兩人在一起相處就是要給對方空間,所以樂真覺得寂寞時,她會找朋友出來喝茶、看電影打發時間。

“我覺得你要注意一下駿哦,你不覺得他不再跟你報備,是感情轉淡的一個警鐘嗎?都已經認識7年了,你們還不打算結婚?小心七年之癢啊。”

敏敏在與樂真喝茶的時候,好心的提醒她。

“不會的,我相信駿。”

回到家後,樂真坐在房間的梳妝台前,仔細打量鏡中的自己。“是我變醜了嗎?為甚麼駿對我越來越冷談?”樂真禁不住自言自語。

這一晚,樂真決心找出原因。凌晨2時,當駿推開家門時,看見坐在沙發上仍未眠的樂真,竟未感到意外。他平靜地走入房間準備就寢。

“你是否可以告訴我,為甚麼你突然對我這麼冷淡?你不愛我了?”樂真衝口而出問駿。

駿一聲不吭走進房裡,完全不理淚水奪眶而出的樂真。不一會兒,只見駿拿了一個皮箱,冷冷拋下一句:“這5年來,我已經受夠了,我們分手吧!”就頭也不回地,離開這間他們曾一同打造的溫暖窩。

這句話猶如驚天霹靂般轟向樂真的腦袋,令她一時回不過神。

駿就這樣毫無預警的結束了和樂真長達7年的情侶關係。7年,樂真愛駿愛得毫無保留,結果,追逐真愛的結局讓她摔得遍體鱗傷。或許,當一方無法信守承諾、當感情在一開始時就像水龍頭般毫無保留的開啟,一旦分手時,付出最多的那方,永遠都是受傷最深的那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