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想起你(转贴)

人家說,病魔來襲時,會一點一滴地侵蝕你平常堅定的意志力,讓你變得脆弱無比。當然了,病得全身軟趴趴的,還要吞咽一瓶瓶難以入喉的藥水藥丸,人又怎麼可能不脆弱呢?生病時,最害怕的還是一個人面對病魔吧,那種虛弱又覺得自己沒有人關心,仿佛被世界遺棄的感覺何止是遭透了。

我一直是個健康寶寶,大病次數屈指可數,應該也不超過雙位數。最近天氣不好,我頭暈暈的、全身疲累、眼睛干澀,一咳嗽就整個腹部糾結在一起。我就只能夠躺在床上,等老媽遞一杯水和藥丸給我。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不過,生病時候在家,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想吃些甚麼都有人給你打點,想拿甚麼只要開口就好,根本就用不著下床,就連還沒察覺自己肚子餓了,也已經有人來敲門慰問,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幸福吧。那天病得混混沌沌的,心裡莫名地想念起你來,不知道遠方的你有沒有一點感應呢。

我想起那年我們一同出遊,我拖著同樣病得嚴重的身軀,也執意跟你出游。出發前一晚至上機前一刻,你不停問我要不要取消行程。你微微皺起的眉頭,還有嘮叨的責備我沒有照顧自己,我在表面上猛說你是個囉唆的男人,心底卻暗暗開心你對我難得的關心。最後,我們還是依照原訂計劃出游了。

你可能從來不知道我有多期待那次的旅程,因為那時候的我已經察覺到你我之間的改變,我敏銳地察覺到這段感情在急速流失中,而我似乎一點挽回的能力都沒有。你帶我到那漂亮的海灘、你跟我坐在海邊喝椰水、我趁你不留意時買了個雪糕吃,這些都深刻地刻畫在我的記憶裡。可能你已經不再記得,我卻一直記在心上。平常,我都將這些記憶塞到心底最深處,應該是生病脆弱時,意志力管不了它們,才讓它們鉆出來吧。

那幾天的行程,我都咳個不停,你不解地問我,為何這麼辛苦卻不留在家裡休息,旅程有比健康重要嗎?我傻笑著不回應,我邊咳嗽、邊吃著喉糖,一邊用力地玩樂,我甚至玩得比你更起勁了。你說累了,我獨個兒跑到外頭去閑逛。你也許從來也不會知道,我其實躲到外頭去哭泣。有很多事情,我沒有辦法說出來,究竟是甚麼在改變,但女人的直覺很多時候都是正確的。

你不解我咳嗽還要吃雪糕、喝椰水,其實這一切都別有用心的。當你的嘴裡嘮叨我一次,我就可以多記下一次,你給我的關心。我一直在收集你曾經給我的美好。男人永遠不會知道女人為了讓自己有短暫的開心,可以付出很多很多,可以裝傻很久很久。

我在夜裡猛咳嗽輾轉難眠,被吵醒的你為我掃背,嘴裡念著要我一回來就去找醫生看診。這些我都記到現在,不過,那次的直覺也不幸成真了。才剛下飛機,我們就各自回家。你沒有要送我這個病君回家的意圖,只是買了包喉糖給我,要我夜裡吃著喉糖潤喉,隔天馬上掛號看診。那個孤獨在家咳嗽難眠的夜晚,我流著眼淚,拼命安慰自己說,至少你還記得給我買包喉糖。

隔天自己一個人撐著去看診,買了麵包回家,昏昏沉沉地度過一天。吃了藥頭暈暈的,就連站起來都覺得辛苦。可惜,我是個孤單到城市打拼的獨居女生,要找個人來照顧我並不容易。我吃了兩天的面包,都沒敢跟你撒嬌,更枉論要請你速遞一碗熱粥了。

我一直記得,不要在你工作時候吵你。你說,這是個競爭有壓力的城市,慢別人一步都不行。如果不是我後來給你打電話,你應該也忘了我病得多嚴重吧。你似乎只有到了休假外出的時候,才記得要關心我,這樣的感情究竟該算是感情嗎?

那段時間,我掙扎了很久,終於放棄經營一段不怎麼理想的感情。放棄那段感情之後,我不曾生病,堅強的意志力讓我一直沒有再記起你,直到這一次,這次生病記起你來,記起那次的旅程來。記起太多事情,然後發現你在我心裡扎了根,很難完全清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