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失戀萬歲(转贴)

沒有太多的解釋,你只是淡淡地說“我們分手吧。”我不是沒有詫異,但,我也不是呆子。最近,你的冷淡,我不是沒察覺,只不過,我沒去理會。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愛情是平淡的,雖然它平淡得接近乏味,但我以為這就是愛。因為,我們已不再年輕;因為,我們已過了那段令人心醉的熱戀期;因為,我們的生活裡,除了愛情,還有那彼此都放不下的事業。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我以為,同是工作狂的我們,會是很適合的一對。

結果,我們都錯了。而且,還花了3年的時間,才證明我們的交往其實是個錯誤,才發現我們彼此一點都不適合。

“對不起。”你繼續道。也許,你不是太無情,還會內疚。畢竟,你浪費了我3年的青春。

“為甚麼?你有喜歡的人了?”不能說不難過,只是,我其實也沒有很難過,這才是悲哀的地方。

原來,我也沒那麼愛他,卻又和他在一起那麼久。也許,該內疚的人是我。我也浪費了他的時間。我們,都耽誤了彼此。

“對不起……她是一個讓我不捨得傷害的人,也是一個讓我想好好保護她的人……”我無言以對。

當我看見你眼中的柔情時,我就知道,你有多愛她了。你的眼神,已告訴我答案。

你戀愛了。

那種充滿愛戀的眼神,我從來不曾擁有過。你在看我的時候,眼神很坦蕩,坦蕩得幾乎一點愛意都沒有。但我從來沒有在意過。

現在,我同樣是側著臉凝視著你,你還是一樣,臉上帶著一抹淡淡的笑,那麼的優雅溫柔,讓人誤以為,你的愛情,也是淡淡的,優雅的,不著痕跡的內斂。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你的愛,不是我以為的內斂,而是我根本無法點燃你心中的愛火,因為我不是你的真愛。

“你戀愛了。”那藏不住的幸福好刺眼,我的心裡有點酸溜溜的,因為我真的有點嫉妒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你……”你不知道該說甚麼,而我,只是搖頭輕笑。

“你不用覺得抱歉。其實,我也該感謝你,陪了我這麼久……”深呼吸,我有種寂寞來襲的感覺,心裡突然覺得有些冷。也許,細心的你發現了我的異樣,發現了我那輕微的顫抖,便體貼的站起身,為我披上你的外衣。你的溫柔體貼,溫暖了我,卻也讓我更加眷戀,眷戀那一種有人疼惜、被人呵護的幸福。

只可惜,你的溫柔,已經不屬於我。

你的外衣,還殘留著身上的氣息,那淡雅的古龍水,是你的味道。而我,也已習慣了這樣的味道。沒想到,習慣了,卻已不屬於我了。

“我該祝福你的。你是個好男人,我也是個好女人,只可惜,我們不適合。”這些話,還是由我來說比較好。好歹,我們也曾是對戀人呢……“謝謝你的諒解珍,你是個好女人,我相信,你一定會遇到一個好男人的。”你的安慰,讓我笑了。

“你不也是個好男人嗎?”對於我的揶揄,你有些尷尬。

“分手了,還可以是朋友吧?”我問道。

“當然。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地方,你可以找我。”點點頭,你信誓旦旦的保證。怎麼我們之間就像是好朋友在敘舊似的,一點也沒有男女朋友分手的悲傷氣氛?

“不怕你的女朋友吃醋?”我這個前女友,還開始為你著想呢!

“她很明理,而且,我相信她。”你的口吻是如此篤定,仿佛她真的是個好女孩。不過,我相信你的眼光。能打動你的心的女孩,必然不差。就像我,雖然我好像是個錯誤。也許,是一時的意亂情迷,才讓我們錯愛了3年吧。

“好家伙,真是幸福。太過份了,讓我一個人孤獨,我要怎麼懲罰你?”我賭氣地說到。“這一餐,還有下一餐,還有下下一餐,都算你的!以後只要我和你一起吃飯,都由你請客!”我真的不知道能怎樣處罰他,只能孩子氣的說道。

“沒問題。也許,以後的你有了男朋友,也沒空找我了呢?”你笑了,而我,則不以為然。

算了,世事難料。也許,愛神已有了安排?

“失戀萬歲!”我和你干杯。

“愛情萬歲。”你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