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爸爸的生日禮物(转贴)

董志松打量著鏡中的自己,一臉紅光滿面,梳理妥當的頭髮柔順地貼著頭皮,連他看了也覺得精神抖擻。

47歲的大男人要保持永遠快樂的心情實在不容易,很多年紀與他相仿的朋友、同事,平時不是為了家裡的開銷愁眉苦臉,就是抗議日益高漲的物價和生活水平,而他董志松仍然過著如魚得水的單身生涯。

他一點都沒想過結婚,因為甚具女人緣的他隨時可以碰上許多比他年輕十多二十歲的小女朋友,或許對多了她們彈指欲破,恍如剝殼雞蛋般繃緊的白晰肌膚,連他自己也被催眠和產生自己永遠25歲的假象。

為了標榜自己的青春無敵,他還把交女友的年齡條件定在19至25歲之間,超過這個標準,全部淘汰出局。

足足照了20分鐘才離開。一進入購物中心,董志松的身體就隨著播放的音樂舞動。

“大帥哥,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一個穿著超短熱褲,大方展露粉白雙腿的年輕妹妹喊住他,然後遞上一隻新穎的手機。他眉毛聳了一下,“SURE!”

“喂,大帥哥,請把我們拍得美一點!”活潑的美少女就站在他面前提醒他。

“WENDY,等下我要用這一張當我手機的版面,象徵我們的友誼長存,永遠都是好姐妹!”

“嘻嘻,靚妺們都長得很漂亮,拍多幾張也沒關係!”他在一旁鼓勵,鼻子享受由美少女身體傳來隱隱約約的芳香。

“要你管!”穿熱褲美少女瞪了他一眼,嬌嗔眼神有多麼迷人。

但她並非真的生氣,過了半晌,反而噗嗤笑了出來,那笑容甜令董志松到這刻體會到老男人為何會喜歡小妹妹,大為她們只管逗你開懷大笑,不會成天在你耳邊不停嘮叨。

“大帥哥,等下陪我去挑戒指,我要送給老爸當生日禮物!”她拉住他的手,不停地搖,董志鬆一胸膛的靈魂也跟住搖來幌去,像燙鞦韆。

他難得找機會表現:“好啊!”

WENDY也走了過來,充滿質疑:“彩杏,你相信他眼光?”

彩杏看了董志鬆一眼,俏皮地伸伸小舌頭說:“他是男生,總比我們更曉得男人喜歡戴甚麼款式的戒指。”

董志松怕到手的天鵝白白飛掉了,也開口替自己加分:“最好送金戒指,戒指上刻一隻龍,或戴者的名和姓。”

“說得好!那麼大帥哥你就動作快一點嘛!”兩個小女生拉著他朝一間位置比較偏僻的金店跑去。

彩杏指住店內玻璃柜裡的戒指說:“不知道爸爸喜歡甚麼款樣的金戒指?”然後靠近董志松耳說:“你自己選吧!我相信那是一隻值得紀念的生日禮物。”

說完,又一溜煙跑到另一邊擺放鑽石項鍊的玻璃柜東桃西選,最後終於讓她看中了一條鑲滿晶光閃閃大顆白鑽的白金項鍊。

她放在胸前對住柜台上的鏡子比了比,回頭又給董志松比太陽還燦爛的笑容:“有看中爸爸喜歡的戒指嗎?”

董志松感到金店內每個人都對他投以非常艷羨的眼光,真是三生有幸,竟然會被一位絕色美少女垂青。

他大聲回答:“放心,我正在精挑細選!”所有人應該都接收到他的幸運訊號了吧!

“小姐,你真有品味,這個款式很襯得上你呀!”招待她的店員在旁獻殷勤。

彩杏向Wendy步去:“你快幫我看一下美不美嘛!”還望了店員一眼。對方根本不疑有他,點頭示意兩人好好商量。

等到彩杏走到門口,忽然拉住WENDY的手說:“還不快跑,要等警察抓啊!”霎眼間,兩人已逃之夭夭。留下一眾瞠目結舌的人,包括忙著選戒指的董志松。

金店總經理馬上帶著保安員圍住董志松說:“這位先生,你女兒拿著本店價值5萬元的鑽石項鍊跑掉了!”大家只聽到董志松回答:“誰說那是我女兒?我連她姓甚麼都不知道……!”

他幾乎用喊的,但這回語氣里帶滿了慌張和恐懼,臉色紅脹得比猴子屁股還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