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誤會(转贴)

“我受傷了。”雯在日記簿寫道。

今年5月她向曦提出分手。她很愛曦,卻不曉得對方愛自己有多深。男人,一顆心可以同時愛著幾個女人。曦不花心,心裡只有兩個人。一個是雯,一個是育。

“我不想再天天夜夜和你爭吵,很累。你懂嗎?”雯剖白。

“我們3個是很好朋友。後來我也選了你,你能不能不要那麼計較?”曦說。

那次他們復合了。自10年2月起的第4次爭吵,為了同一件事。

“你們怎麼會分手?”朋友們問。

“性格不合。”在草場的雯、教室的曦同時答。

建陪著雯到超市買日用品。建全程保持沉默。他主動要求幫忙雯提貨物,過程中整個木頭人般立在她身邊。

“你怎麼悶悶不樂?”雯問。

建搖頭。

“今日晚上約浩、文慧他們出來晚餐如何?我悶慌了。”雯說。

建馬上給大家發簡訊。他凝視自己的手機,好久沒回過神來。

“育拒絕了我。育說她不愛我,心裡有別人了。”

晚餐的時候,謎底揭開了。雯明白建有意避開她疑問的原因。

“曦和育在一起了。真想不到,和雯分手才幾個月。”浩不屑。

建和雯強顏歡笑,哭也不必在人前,演戲也該對著鏡頭才能演。

“對不起啊,一場誤會。之前我們都以為你和建在一塊。”文慧輕聲說。

雯聳肩表示無所謂。她的清白需要誰來證明,心裡倒恨曦的無情。一轉身就摟著別的女人,何其可恥。可悲是自己愛著如此一個可恥的男人。建在酒吧喝醉酒,雯載他回家。

“堅強點啊!”

“很多事你不懂。是我親手搞砸了整件事。”

建在車邊抱著雯,哭得稀里嘩啦。雯心裡覺得酸,卻沒哭出聲。她仍希望建的話不完全是事實,曦至少對自己該有點愛。

曦和育週一早上在食堂大吵。消息迅速傳開來。

雯按捺不住發了簡訊給曦:為甚麼吵架?等了一晚對方沒回覆。夜裡雯垂著淚入眠。這世界依然沒秘密。

“育偷看他的手機,被發現就吵起來了。”文慧報告。

“別讓建知道這事,不曉得他會怎麼做。”

文慧搖頭,:“這事早傳開了。他會處理的,別擔心。”

雯總覺得事件不是如此。她很想知道答案。理智告訴自己別管閒事,心裡卻想盡辦法要得知。愛本來就不理智,因為人用心去愛,不是腦去思考。

下午建打了曦,眾人阻攔著。建左眼瘀青。雯及時制止並帶走建。晚上曦致電雯。

“你過得好嗎?”曦說。

“你撥電找我就為這事?”

“對不起,今日我打傷了建。”

“你不該打建,他是一時之氣。”

“你護著他。”曦賭氣。

“不。”

“那晚在停車場我看見了。你們抱在一起。”

“是你和育在一起傷害了他!”雯生氣。

“不,事情不是你想像那樣。”曦委屈。

雯心中有莫名的歡喜。

“育懷孕了。”曦說。

雯聽了很激動:“那恭喜你們!”一把掛斷了來電。

雯將這件事告訴建。他聽了翹課衝到育的家。雯不放心跟了過去。

“你懷孕了?怎麼回事?”建拉著育。

“我會處理,與你無關!”

雯聽了他們的對話深感疑惑。

“我愛你,讓我照顧你和孩子。”

“你愛的是這個女人!”育指著雯。

雯錯愕。育的孩子是建經手,育竟誤會自己是第三者?

“我不懂。曦和你是怎麼回事?”雯問。

“他肯做孩子的乾爸爸,那不好嗎?”育甩開建的手,:“張維建,我不需要你為了責任和我在一起。”

建開心地抱著育:“不。這是個很大的誤會。但是都會過去的。”

育看著雯,雯笑著點頭。

後來建和育在畢業後結婚。寶寶那時已經歲半,他們一家三口樂也融融。

“誤會解決了。我會等到你嗎?”曦問。

“要不是育懷了別人的孩子,你就當爸了。”

“我會等你。”

“等你收集完了12個不同地方的日落景色我再考慮。”雯轉身走開。

曦裂齒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