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警官與偵探(转贴)

“警官,又有一宗命案發生了。我們已經通知法醫到現場,現在大家正等著您的命令。”

“好,叫阿賓和阿勝準備,我們將在1分鐘後出發!”

命案現場被封鎖了起來,裡頭只有李偵探和陳法醫。

“警官,您來啦!我已經大略檢查過了,他的死因和前3宗死者的死因很相似,身上完全無傷痕,但死者的死狀恐怖。不過,詳情有待解剖後才能知道。”陳法醫詳細地說道。

“看來應該是同樣的殺手,現場沒有打鬥的跡象,這裡應該不是第一案發現場。有任何目擊者嗎?”

“我當時就在場!死者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們這次聚在一起就是為了敘舊。”李偵探說道。

“我們?誰是我們?還有誰在場?”警官問道。

“其他的大學同學,有13個左右,他們都還在外頭。”李偵探不慌不忙地說道。

“可以大略跟我講講死者的背景和案發前後所發生的事嗎?”

“死者本名是王建黃,人人都稱他為蛋黃。他是一名建築工程師,未婚,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他幾時去世,因為大家都以為他不小心睡著了。我還記得大概在清晨3時30分左右,他拿著一支筆走到角落,然後在手心上寫了些字,又走回他的座位去。當時大家都忙著聊天,也沒甚麼人去注意他。他本來就不多話,朋友也不多。”

“手心?”警官走到死者旁邊,並打開死者的手心。

“字跡很模糊……根本就看不出是甚麼字。李偵探,你有何看法呢?”警官放下死者的手。

“老實說,我是覺得有人在他的飲料里加入了一些東西取他的命,至於是甚麼東西呢,這就有待陳法醫去調查了。”李偵探望向陳法醫。

“飲料?有道理。飲料在哪?你們當時喝甚麼飲料?大家都喝一樣的飲料嗎?”

“林警官,別這麼慌張。你問我這麼多的問題,你要我怎樣回答呢?第1,飲料都喝完了,就只剩杯子。第2,我們喝的是甘蔗水,是我從外頭打包回來的。第3,對,大家喝的都是同樣的飲料。還有甚麼問題嗎?林警官?”

“嗯,目前沒有其他問題了。謝謝你的合作,李偵探。”

“肯定有內情,好好的一個人不可能就這樣去世的!飲料?問題應該不在飲料,李偵探應改是想轉移我的視線。”林警官徹夜難眠,腦袋裡裝滿了很多個問號。

“好,我明天就回到案發現場,肯定還有甚麼證據遺留下來的。這世上絕對沒有完美的殺手!”林警察下定決心回到那座建築物去。

隔天一早,天還沒亮,林警官就已經抵達案發現場。

林警官將車子停放在建築物的遠處,然後步行到目的地。當他伸手想推開陳舊的木門時,他聽見建築物的後頭傳來一些微弱的聲音。於是他悄悄地走到屋後去,發現那裡站著10個人,全都是昨天在場的證人。

突然,一人從他後頭走來,並用木棍將他擊昏。當林警官漸漸恢復知覺時,他聽見了李偵探的聲音。他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於一個正方形的透明玻璃箱里。玻璃箱外站著了剛才的那些人,而且還包括李偵探。

“歡迎來到我們的世界裡,林警官。很可惜,你是我們今天的獵物。要怪,就怪你的頭腦吧!讓我告訴你,站在這裡的每個人,個個都很努力地在過生活,但是老天爺就是那麼不公平,讓有些人天資聰明,根本不需要出任何力就可以考上大學,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並不會虧待這些人,我們只是要他們的頭腦來幫我們分擔一下問題。”

整座建築物突然變成漆黑一片,接著傳來了林警官的慘叫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