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出走記(转贴)

一個人來到東馬逗留了兩週,也遊覽完附近的山洞或島嶼,我想應該是時候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了。在繳付酒店房租的時候,笑容親切的柜台人員卻告訴我,我的信用卡無法過賬。我馬上想到爸爸,想必是他動用了在商界的影響力,私下凍結了我的信用卡戶頭。看來我低估了他。

爸爸是本國數一數二的商業巨頭,也是擁有不少錢財和勢力的富豪。身為一名富豪的女兒,此刻的我應該身穿襯衫和裙子,坐在寬大的冷氣辦公室內,翻翻文件、聽聽報告、簽簽名才對。可是,我偏偏唾棄這種被規定了的人生。所以,大學一畢業後,我連家也不回,只留下“暫不歸家,去旅行”的訊息就自身來到東馬這兒來了。

爸爸看見我的訊息,一定會大發雷霆,他常說他這個女兒最不聽話,最喜歡和他作對。就拿當初我不理他的反對,拒絕出國深造並堅持報讀本地大學那件事,氣得他差點要和我斷絕父女關係。我承認自己是有點兒叛逆和任性,但我只不過是想過一些屬於自己的生活。

其實,不知有多少人恨不得能像我一樣,含著金湯匙出生,不用吹灰之力就能享有榮華富貴,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而我卻恨不得用自己一生所得的榮華富貴,來換取一個平凡的人生。是不是很可笑?

我很不明白,做一個有錢人的孩子有甚麼好。由於背景顯赫的關係,從小到大,言行舉止都必須遵規蹈距,不得行差踏錯,這讓我錯失了許多童年快樂。由於人身安全的關係,出入倍受限制,交朋友也不能隨心所欲,即使真的交了朋友,也不得不提防他們是有目的的。

由於利益與面子的關係,很多時候連自己一生的幸福也得犧牲掉,毫無對自己的人生有選擇的權利,我大哥就是最好的例子。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爸爸會如此無情,用這般強硬的手段斷我資金,好讓我無法在外頭生活,乖乖回到他身邊。然而,我會如此輕易就投降嗎?

然而眼前這筆酒店費絕對不能拖欠。面對這樣的燃眉之急,我卻不能打電話向朋友求救,因為那無疑是另一種自投羅網的行為。我所謂的朋友都是和家裡有生意來往或是世交之子,大多為爸爸所識。爸爸既然可以收買銀行,那麼我的朋友也該早被他“網羅旗下” 了。除了那些爸爸都認識的朋友,就只剩大學的同窗了。

可是,那5年的大學生涯,我一向都是獨來獨往,熟稔的朋友卻只有一兩個,少得可憐。更巧的是,那幾個熟稔的朋友也不約而同和家人出國去旅行。

剩下的就只有大哥了,希望大哥能因為這些年來的自身經歷,明白我出走的苦衷,並答應幫我隱瞞行蹤,不讓爸爸追查得知。於是,我馬上打大哥的手機,可是打了好幾次都撥進留言箱。這次,連最後的靠山也沒有了。我不禁頭痛起來。

就當我還在苦惱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忽然瞥見酒店大廳的電梯處,一個穿著服務生制服的男生。我的心頓時如釋重負。遇見了救星呀!

“林文超!”我興奮得不小心提高了聲量,也顧不得酒店內眾多雙眼睛的窺探,拖著行李箱奔向他。

林文超是大學的同學,家住東馬,成績不錯,話不多,在大學和我一樣也是獨來獨往,很少朋友。我向他撒了個謊,說來東馬是為了尋找失散多年的哥哥,人還沒找到盤纏卻用光了,所以懇求他幫幫忙。林文超先是一副不相信我的樣子,後來經我苦苦哀求幾次,終於答應借錢給我付酒店費。

既然天如此眷顧我,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派了個救星來,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於是我又賴著厚臉皮和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成功說服他讓我到他家寄住,直到我找到哥哥為止。看著善良的他,我不禁為自己所說的謊言感到慚愧。

原來要成為一個普通人,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不過,到目前為止,所有阻擋我的困難都被我一一化解掉。我深信,只要有心,沒有甚麼是做不了的,更何況我非常幸運,出門遇貴人。我的出走雖然才剛起步,但一定會順順利利的。祝福我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生命如夏花洵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