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巧克力情緣(转贴)

她被中學死黨約出門聚會,趁著同學未抵達,她把公司的公文拿出來檢閱。

“啪!”突然面前的桌子響起東西落下的聲音,隨後一把揶揄的聲音傳來。

“我們的班長即使出了社會還是這麼勤勞呀?連和我們來個小小的聚會,也不忘帶上公事?”又酸又澀地語句在挖苦她。

她緩緩收起公文,好半晌才抬首微笑。所幸她素來學習能力強,否則在幾乎每半年便淘汰一次員工的公司內是待不久的。

好友之一嫌惡地以食指推了推放在她面前,以精美包裝包裹著的禮物:“生日快樂,還不趕快叩頭謝恩,接下大禮?”她一副兇婆娘的樣子,中學時綽號叫阿Sa(煞),至今仍舊不變阿煞之味。

她連忙擠出一副誠惶誠恐的模樣,口中還念著:“多謝太后恩賜。”。“班長大人,還不緊張地拆禮物?”另一個好友笑著催促。她當了6年班長,因此死黨有時候喚她班長反而比喚她本名來得習慣。

她看了眼手心裡的禮物,體積不小,心中也頗好奇那是甚麼玩意兒。她故作不慌地沉吟,在阿煞等不及想搶過去時才開口:“我想猜一猜,裡面是甚麼?”

在猜了多次都猜錯後,她索性舉起白旗放棄了。

“我投降、我投降。”她無奈地笑了笑,在一道道起哄聲中,細細地拆開包裝。

“這是……”她有些驚喜,甚至是驚嚇。但,那卻讓她憶起年少輕狂的時候——那一盒又一盒的巧克力……

“Delafee,瑞士出品!”阿煞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得意洋洋地昂起頭來。

她皺了皺眉,實在不能苟同這種奢侈:“我當然知道這是Delafee!可是你們為甚麼要破費給我買這麼貴的巧克力?”

她覺得這太荒謬了,她不值得花費這麼多。

“就知道,她不會接受的。”阿煞與其他人在她眼前就如此光明正大地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完全不顧及她的不認同。

“當然,我們不是葉某人嘛!葉某人送的,再貴她也可以收下。”這番話說得酸溜溜的,像是指責她重色輕友一般。

“其實這個才是我們的禮物!”另一個粉紅色包裝禮物被置放在桌上,阿煞笑瞇瞇地看著她:“班長大人,既然你的葉某人到了,那麼,我們在此,代表月老以及愛神丘比特祝你們再續前緣!”話方落下,幾道身影便迅速地腳底抹油,溜走了。

她回過頭,啼笑皆非地看著她們。耳畔突然傳來一把久違的男音:“小若,生日快樂,好久不見。”

她有那一瞬間的倉促慌亂,但卻很快地鎮定下來,淺淺地對他一笑:“好久不見,近來可好?”她有禮而生疏地詢問著,客套的話語不因眼前人曾與她有過一段曖昧關係有所親密。儘管那盒Delafee,極大可能性是屬於他的。

“小若,我們……何苦如此?”他輕輕一歎,伸出手握住她的。她沒有掙脫,感覺著他掌心的熱度。有一種溫度是誰也給不了的。

離開校園以後,步入社會的她也談了好幾次戀愛,卻都無疾而終。嚴格來說,她和他並不曾談過一次戀愛,更不曾交往,有的只是她和他參加生活營時,她帶領扮演盲人的他走過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她僅僅嘗過一次這種溫度,而這溫度來自於他。

一個,從來不是屬於她的他。

或許,她和他在那以後經常性的短信聊天,也算是一種接觸?幾次感情裡,她最為懷念的,卻是青春歲月裡的他。

唇畔揚起一個柔和的笑,她陷入花信年華時那又苦又甜的回憶中,幾近懷念。

驀然回神,她聽見那把文質彬彬的男音道:“我是葉XX,小姐,不知你是否願意陪我喝一杯咖啡?或是你想選擇別的飲料?”

她微微一怔,繼而一笑:“我是趙若,你好,葉先生。我可以陪你去品嚐咖啡,不過,這可是要你請客的哦!”

“這是當然的,或許在這以後,你願意陪我去看電影,交流、交流?”他的微笑不變,依然紳士地詢問。

她勾起淺淺的弧度,點了點頭。

那盒來自他的Delafee巧克力,乖巧地躺在她的懷中。陪伴它的,是至交好友的另外一份禮物——她可以肯定,那也是巧克力。

而巧克力,又苦又甜,不正如她和他那段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