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當我決定離開(转贴)

俊男美女的圖像,每個人都愛看。走在路上,看到了胖妞挽著帥哥的手,我們總是好奇著帥哥為何如此看不開;看到美女牽著醜男的手,我們很自然地認為,醜男鐵定有幾分錢。從來,人的審美觀就是如此,看待一對情侶,也總是以外表的美丑來做定奪。

我跟你不是同一個級數的人,就好象走天橋的模特兒和平凡人那樣,存在差異。人家說,女追男,隔層紗。騙人,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成功讓你看到我的。那些巧合與非巧合,過往的心酸成就了今日的甜蜜。不過,究竟是不是甜蜜,還真的難以分辨了。

以前,我最喜歡就是跟你外出了。我對自己有個這麼棒的男朋友而自豪,不是因為別人羨慕的眼光,而是我打從心底真正的喜歡你。可惜,我在不久之後,就察覺到你不如我那樣,沉醉在這段感情中。

你永遠只在忙完所有事情之後,才想起我;我生病的時候,你只會要我自己去掛號問診;夜間相聚時,你可以立即離開,沒有理會孤獨的我,夜歸是否安全。還有,我發覺這1年來,你沒有將我介紹給你的朋友認識。

身為小書記的我,不知道甚麼時候也要替你管理公司的帳目了。慢慢地,你公司的一些瑣碎事情,我也開始在辦理著。雖然很忙碌,但我願意去處理。有時候,我要為你熬夜處理帳目,你知道了,卻只是淡淡地說了聲“好”。朋友感到驚訝,因為你從來不曾給我外送夜宵,或是陪我一起熬夜,甚至覺得你隔天沒有關心的問候是不可思議的,我笑說不介意。

最近,我的心動搖了,我察覺到我和你之間,存有太多的問題。你的態度,讓我無法釋懷了。那天,你約了我吃午餐,臨時卻告訴我說,要跟客戶談生意。我獨自一個人到外頭買午餐時,你卻撥電來了。你說,你忘了拿一份很重要的文件,要我立即給你送去。

我問你,不如看看你公司那個職員有空,請他們送去吧。你不耐煩地說,不願意讓別人接觸重要文件。我二話不說,立即跑回停車場,駕著車子往你的公司開去。

趕到你們開會的地點已經用近1小時的時間。看到你不耐煩的臉色,我不自覺地有點擔心,是不是我太慢了,客戶不高興了?可是,你的客戶笑容滿臉的,沒有一絲不耐煩,還好意問我要不要一起用午餐。我還來不及答話,你就催促我離開。那個下午,因為沒吃午餐,我的胃不舒服了。你知道了,也沒有任何的慰問。

後來,這樣的情景又重復了好幾次,對我的工作造成了困擾。我小聲地告訴你,我老闆不太高興了,趕來趕去有時難免耽誤了我的工作時間。你沒有一句安撫,反而問我究竟是你重要,還是老闆重要,我只好選擇沉默。

那天,我同樣為你趕送文件,你的客戶隨口問了句:你新聘請的員工嗎?你沒有解釋,只是“嗯”了一聲。我呆呆地望著你,你好像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一如過往般催促我離開。

聽了你那句話,我猶如失了魂,一個人在街上走了好久好久,最後忍不住放聲痛哭。我不知道原來在你心目中,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司職員。你不願意特別介紹你的朋友,我不過問;你不願意到我家做客,我不介意。可是,你刻意否認我的存在,我還不介意嗎?

那個晚上,我將我們之間的每一件事情重新回想一遍。我忍不住問自己,為甚麼要如此委屈呢?打開手機,我簡單地發了個短訊給你:我們分開吧。

你打了電話來問原因,你不給我機會說話,就責備了我一輪,說不明白我甚麼時候變得像個煩人的女人,不停猜疑。掛斷電話,我覺得好累。

我換了個新的電話號碼。你連續撥了好幾通電話到公司找我,我都選擇不接聽。夜晚回家,看到你的車子停在不遠處,我視若無睹地直接進入屋內,你不停地按門鈴,我只好求父母請你離開。

我從來不撒嬌,也不無理取鬧,更願意為你傾盡所有。可是,當我想要離開時,你也別想要阻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