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我以前的爸爸(转贴)

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爸爸不再準時下班回家,晚上不再抱我在房間裡哄我睡覺時,開始慢慢消失。

星期天,一家三口吃完每星期一次的例行晚餐後,爸爸媽媽沒有多說一句話,晚餐就結束了。

看爸爸的側臉,我心裡突然一陣心酸。他不再問我今天學校如何,不再問我這次的期末考有沒有拿滿分,他不再對我說最近天氣轉變很大,多喝點水,不再問我衣服夠不夠穿。

以前很關心我的爸爸,漸漸的已經不再對我説話了。以前一家人吃飯的快樂時光,現在變得神經緊綳,以前也不輕鬆。

不知道是第幾次,看爸爸準備離開“這個家”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很傷心很難過。已經懂事的我知道,爸爸正趕去另一個家。

以前吃完晚飯,爸爸都會帶我到家附近的公園玩,帶小黃去溜街。走道商場會問我要不要糖果,會買兔子糖,棒棒糖,很多種類的糖果給我。還小的自己不夠高,爸爸都會拿下來給我選。

現在我自己去到商店,問自己要不要買糖果,自己拿糖果自己給錢,因爲不會再有人問我要什麽糖果,也不會有人替我給錢。

以前到百貨公司,爸爸會帶我到小孩的女裝部幫我買衣服。他會問我要哪一件,我還沒回答他他就選好了。他會買粉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紫色的,白色的衣服給我。朋友都羡慕我,有很多衣服,對我說你爸爸好好哦。

現在我羡慕別人,雖然沒有很多衣服,可是爸爸都會帶他們去買印熊熊的衣服。

以前爸爸都不理媽媽的廚具部,帶我走到玩具部,買很多玩具給我,有洋娃娃,熊熊,電視裡最熱門的卡通公仔,我都要抱它們睡覺。朋友來我家,都會聽到他們說“她爸爸真好”。

現在我自己走到玩具部,看爸爸給另一家的孩子買玩具。我對自己說“我爸爸真好,會買玩具給另一個家的小孩”。

以前學校開學日,我的左手拉爸爸的手,右手拉媽媽的手。

現在我的右手拉媽媽的手,我看空空的左手,告訴自己不要緊,去買冰淇淋拿就好了。可是手心卻感覺不到爸爸握的厚實感。

那天爸爸突然帶一個小男孩來我們家,跟我說他是我的弟弟。我很開心的去拉小男孩的手,還跟他一起看電視。可是他們離開的時候,我卻看到媽媽一個人坐在房間的床上哭。

媽媽告訴我爸爸不要我們了,爸爸會去另一個家,會有另一個他愛的老婆,會有另一個他疼的孩子。

看媽媽的眼淚一滴一滴的弄溼我的衣服,不懂事的我笑拉媽媽的手告訴媽媽不要緊,我們也不要爸爸。現在我終於明白爲什麽那天媽媽會哭得那麽的傷心,而現在的我真的不要爸爸了,以爲我要不到,也求不到。

還記得以前還是小孩的我,別人都對我說:“你真的很幸福,你看你爸爸多疼你。”

現在我開始對自己說,是的,爸爸曾經真的很疼我,至少在他有了第2個家後,還會來看我,雖然他現在已經是別人的爸爸了。

突然我想起,爸爸以前都叫我不可以搶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不問自取,不可以偷別人的東西,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才可以。

我問他爲什麽,爸爸囘問我:“如果有一天我的洋娃娃被別人偷了會不會很傷心。”

12嵗的我聼後,我告訴爸爸我懂了,以後我一定不會搶別人的東西。

可是現在長大了的我疑惑,爲什麽那個小男孩可以偷了我的爸爸,難道我不會難過嗎?

我奇怪的是,爸爸爲什麽沒有跟那個小男孩說不可以亂偷別人的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