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伊可的遺願(转贴)

伊可是一名單親媽媽,丈夫已過世了兩年,遺下一個5嵗大的孩子朗朗。伊可自力更生,在一家企業裡當文員,一心只盼朗朗長大成才。

這天,伊可放工後到安親班接朗朗回家,走在馬路旁的人行道上。一輛電單車悄悄地尾隨在後,逮准機會,忽然風馳電摯般地經過伊可身旁,坐在電單車上後座的青年看准伊可的手提袋一扯,手提袋被扯脫了,伊可失去重心,跌向路旁一米半深的溝渠。

溝渠上原本安了鉄蓋防止路人跌入,卻因爲前些日子爛鉄價格猛飆,每到夜晚,無恥的宵小便四處偷溝渠蓋,工作效率不高的地方政府又來不及補修,結果釀成了悲劇。

伊可後腦嚴重受創,不治身亡。伊可生前登記成爲器官捐獻者,院方把伊可的兩個腎臟和一個心臟都移植了給病人。

伊可的死訊成了報章頭條新聞,搏出位的政客公開譴責警方辦事效率差,以致掠奪匪橫行無忌,警方頓時成爲衆矢之的。出殯時。不知何人竟然弄了一幅“沉冤未雪”的布條,浩浩蕩蕩地在大街上遊行。黑底白字的布條分外搶眼,然而這塊布條殘舊不堪,布上沾滿灰塵,想必曾在許多“沉冤未雪”的喪禮上出現過。

天使尋到伊可,要把她接到天堂。

天使說:“伊可,你捐獻器官的行爲感動了天神,所以遣我來接你去天堂享樂”

伊可卻回答說:“我放不下我的孩子,他很可憐,沒人照顧。我不能跟你上天堂。”

天使微笑說:“這樣吧,我帶你去把你的心願了結,然後才帶你上天堂。”

天使帶伊可來到伊可逝世時的醫院,走進一閒病房裡。病房裡躺著一個女子,正在睡覺。

天使對伊可說:“這女子叫惠玲,她接受了你的腎,所以你可以託夢給她,就告訴她你希望她照顧你的孩子。伊可依照天使的話去做。”

不一會兒,一個男子走了進來,惠玲也在這時候醒了過來。她趕緊告訴那男子說:“老公,我夢到捐腎給我的女子,她說她的孩子沒人看顧,希望我們能夠照顧他。你趕快把他帶過來好嗎?他名叫朗朗,現在在福利部。”

那男子高興地說:“醫生說我們兩個沒得生育,沒想到還能有個孩子。惠玲,你如果再夢到那個女子,請你告訴她,我們一定會好好地替她照顧孩子,叫她放心。”

在一旁的伊可聼了這番話,感動得流下了淚,對天使說:“我的心願已了,可以跟你去天堂了。”

天使微笑說:“好,不過我還有一個任務,你跟我來。”

天使把伊可帶到了另一閒房間,這房間裡睡一個中年婦女。天使對伊可說:“這婦女叫文芳,她接受了你的心臟,所以你也能夠託夢給她。”

伊可疑惑地問說:“我只有一個孩子,已經寄托了給惠玲,難道還要寄托這個婦女嗎?”

天使微笑說:“她的丈夫是名警察,你告訴她,害死你的掠奪匪住址,警察去到那裡自然能夠找得到你遺失了的證物。”

伊可驚訝地問說:“你怎麽知道那壞人住在哪裡?”

天使哈哈大笑說:“這叫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壞人最好不要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不然一定會遭到報應的。”伊可依照天使的吩咐對躺在病床上的文芳說了。

報章頭條新聞“警方逮捕了害死林伊可的攫奪匪!”,記者訪問警察刑事主任時,對方透露:“警員根據可靠情報,24小時緊密追蹤,然後設下了天羅地網將嫌犯抓拿歸案。我很滿意警隊的破案效率。”

林伊可不幸的遭遇得到了圓滿的結束,人們很快地便忘了這件事。然而林伊可不是第一個遭遇掠奪匪而罹難的人,而她也不是最後一個。類似的悲劇總是在人們逐漸淡忘時,卻又因爲有新的悲劇上演而重新勾起人們悲劇的情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