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我的同學盲公餅(转贴)

“你這傢伙,快把我的豬腸粉還給我!”“耶耶!起司追不到……起司追不到!”蔡弘明一邊逃跑,一邊扮鬼臉。

“臭蔡弘明,你這盲──公──餅!”菊詩氣得跺腳乾焦急!菊詩的名字被蔡弘明改成“起司”(英文Cheese的中文諳音)。唉……今日的午餐又泡湯了。菊詩望著那壞蛋遠去的身影,只好自嘆倒楣。上課鐘聲又響起,同學們都回到課室上課。天氣炎熱,補習班的時間過得特別漫長,不少同學都開始打盹,老師在黑板前講解著複雜的數學題,菊詩餓得腦袋一片空白,只看見老師的嘴巴像魚缸裡的魚一樣,一張一閉的。

當她轉頭看到左邊最角落的蔡弘明嘴角牽著微笑,輕鬆上課模樣時,讓她對他不認真上課卻可考取優異成績而羨慕!“死蔡弘明常常作弄我,剛才還偷了我的午餐,真討厭啊!”菊詩沒好氣瞟了他一眼。話說蔡弘明在去年假日生活營團康比賽時,獲得吃盲公餅比賽總冠軍,從此多了個外號“盲公餅”。“邱菊詩,專心上課!”老師大聲的喊道。同學們的目光都集中在菊詩的臉上,蔡弘明還在笑她呢!菊詩糗死了,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各位同學,你們踏出了校門,並不表示你們就畢業了;希望成績揭曉後,大家都上大學,當然也有同學出來社會工作,記著要好好做人……”校長在禮堂講台在致詞,祝福這一屆的高中畢業生。考試成績出爐後,菊詩順利考上大學,還申請到政府獎學金。

進入大學後,菊詩彷彿開竅似的在每次考試取得特優成績。畢業後,菊詩在德國建築公司擔任總估算師,她年輕有幹勁的工作態度,讓不少前輩贊賞。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好多男生都向菊詩發出追求攻勢,唯菊詩不為所動,讓先生們失望而歸。 “喂,菊詩嗎?我是美瑩你明天有空嗎?我家新居入伙,請高中舊同學聚會,好久沒和你見面了,你也來湊熱鬧吧!”好姐妹一通電話,把菊詩拉到聚會現場。當舊同學們正努力相認時,大熒幕開始播放著中學時代的照片,不少人嘩然尖叫,畢竟從前十七八歲的少年們,現在大部份都變了樣。“菊詩,你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一班老同學七嘴八舌在誇獎著亮麗出眾的菊詩。

“何止漂亮,人家還是公司裡的總估算師!雖然目前單身,但不乏追求者呢!”

“不要瞎扯啦!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打工一族。”菊詩笑著回應。大家樂了,越扯越遠啦!無意間,菊詩瞄見一位高大帥氣的男生一直微笑地望著自己。

“這位是…?”菊詩還未來得及記起他是誰,對方已上前來,伸出手:“邱─起司。”啊……這語氣,天哪!

“盲公餅!”菊詩輕喊出來!蔡弘明尷尬地笑著,大家都被這一幕逗得大笑!美瑩果真厲害,把遠在愛爾蘭的蔡弘明給請回來了!兩位小冤家多年以後相見,站在一起顯得搶鏡,身邊的人都直呼是“金童玉女”現身。

今日不用上班,菊詩早晨起來收到一個小包裹。“咦~誰寄來的呢?”寄件者:Derrick C.H.M?誰啊?小盒子打開一看,裡面居然是一盒盲公餅。

還有一封短箋:“菊詩,早安。那天聽見你大聲喊我盲公餅,心裡倍感親切,我在中學時代暗戀的女同學仍記得我,真的很開心,8年後,我能與菊詩相逢。希望盲公餅能和起司見面,願快樂。”菊詩才明白,原來以前蔡弘明一直作弄她,是因為喜歡自己,想引起她的注意。

嘟……嘟……電話聲響。

“喂,菊詩,我是蔡弘明,請問有空嗎?我想和你一同吃午餐。”“蔡弘明,你!你這傻子!”菊詩有點激動。“菊詩,先別生氣,我在你家門外。”“甚麼?”菊詩打開門,盲公餅真的就站在外面。菊詩看見一束粉黃色的百合花,還有一張親切笑臉!“請問,我可以跟菊詩同學約會嗎?”菊詩又驚又喜,蔡弘明的確讓自己有失散多年,又再重逢那種失而復得的心情。雖然事情發生有點突然,菊詩相信自己的感覺,她伸出手,讓那另一雙等待的手好好的握著……原來,盲公餅加起司,會有化學作用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