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愛應如此(转贴)

我媽常說,我不懂得去拒絕別人。我擔心無意間會有人受到傷害。

偉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知道愛一個人是怎樣的嗎?”我挑蛋糕上的奶油。

偉搖頭,他這個月的女友人數打破去年記錄。他同時和五名女生交往,我還以鄙視的眼神,偉拍我肩膀。

“兄弟,專一的男生甚為少見。大部份專一的,是因為他們沒本錢花心。”偉笑嘻嘻。

偶爾我也能感覺到少許的罪惡感,偉身邊的兄弟都願意為他向為數眾多的女友撒謊,我堅決不幹這違背良心的事,我只答應偉不揭穿他的秘密。

心理學課時,我前排的女生把很多本書帶進課室。堆積如山的書籍嚴重阻礙我的視線。

“對不起,你能不能……”她不慎推到一本書。

其他書產生骨牌響應地倒下,我連忙幫她收拾殘局,當我們眼神一接觸,我馬上認出了她。

雪是偉其中一位在任女友。他也不記得是第幾任了。

“我主修市場傳銷。心理學間接成為必修課。”雪聲音顫抖。

心理學這本課她十分不靈光。我主動協助她。偉很開心我和雪成為朋友。

“必要時,你可以代我照顧她。”偉微笑。

分身乏術很適合用在他身上。要不是他身邊一群“沒良心”的朋友幫他,他的遊戲早已結束。想到遲些我將加入這“沒良心”的陣容。我開始有點心虛。

“當你不認識那個女生的時候,你還是會幫忙隱瞞整件事。可是現在事情有變。”潔總是善解人意。

我不曉得除此之外她還能從我的眼神和肢體語言看出其他事。我坦認自己是個失敗的心理學系研究生。

“我對感情的處理總是一塌糊塗。”我歎氣。

潔遞給我一份三明治。感覺上我像在嚼蠟。

我每次見到雪心裡有種莫名的衝動,我不該隱瞞她。整件事對雪不公平。偉的行為本來就對所有女生不公平。

“他會跟你絕交!”我腦海閃過的念頭。

難道我必須在偉和雪之間選擇其中一方。雪雖被蒙在鼓裡,但看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神情。我的一句話將會傷害她弱小的心理。

“雪那麼愛偉,可能她不會相信我說的話。”我正收拾桌上散亂的文件。

“說謊!你清楚他的習慣。”潔一針見血。

我心裡已有揭穿偉的全盤計劃。我在猶豫是否該採取這種手段。這件事對我而言之所以輕而易舉全因他對我投以完全的信任。

“張少林是如此對待兄弟的嗎?”我凝視櫥柜內的獎杯。

我接到雪的來電趕緊趕回校園。她就站在宿舍外的大樹下。那裡算是個隱秘的地點。很少人會注意到我們。我站在她面前。

“發生了甚麼事?”雪保持沉默。

我內心一怔。我真希望偉的謊言不攻自破。我再不必為這件事懊惱。

“我爸發生車禍。”雪的眼淚落下臉頰。

雪的父親沒大礙,只受點輕傷。雪在最彷徨無助時偉沒接聽電話,她內心一定是充滿委屈。我曉得我不應該。我嘗試控制那份感覺,可是我還是衝上前抱著她。

“聽著。”我能感覺雪的心跳,那終於讓我覺得我能稍微冷靜下來。

“我不要你哭。我想你開心。無論付出一切代價,我要你幸福。”

潔站在一旁笑得詭異,她鼓勵我去追求所愛。我至少該讓雪知道我的想法。我不斷猜測雪不及時推開我的原因,她哭泣背後是否有更深層的意思。

我臉上的皮膚存在某種熾熱的感覺。雪推開我時出其不意地掃了我一巴掌。我不會選擇後退。

“偉說你們分手了。”我儘量不去想臉上的痛楚。

“我告訴他,我選擇你。”我懷疑雪想謀殺我。

偉向雪承認他的過錯。他祝福我們。他比我想像中明白這件事的利害關係。我實在低估了偉和眼前的雪。我難道就不能處事更像個男生嗎?

我抱著雪。我親吻她,那不是計劃中的一部份。她倔強地推開我。

“你算甚麼意思?”她用手擦嘴唇。

“我愛你。”我說出這世上力量最強大的咒語。

她靜止不動。

“為甚麼不早點告訴我?為甚麼要萎縮?為甚麼要畏懼你對我的感情?”

我擁抱雪。我錯了,我不該讓她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