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另一頭家(转贴)

穎嫻看出慧娜的焦躁,她伸手捉緊她手,向她點了點頭,給了她一個安慰的笑容。

叮咚!叮咚!清脆的門鈴聲划破寂靜。

慧娜披著外套走出客廳,望了望牆上的壁鐘。“已經是半夜三更了,會是誰啊?”

她透過玻璃窗,瞇著眼望向籬笆,依稀看到一個身材中等的女人站在籬笆外,儘管有路燈,不過由於過於昏暗,她看不清楚對方的臉龐。

“誰啊!”她推開玻璃門高喊。

“我是來告訴你有關青書的事。”

青書怎麼啦?他不是還在東馬工作嗎?她開門讓該女人進來,她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叫該女人道出事故。

“你先別慌,青書…2天前爬山失蹤了!”

失蹤了?他從來不愛爬山,怎會這樣?“現在怎樣了?”她聲音顫抖,問得相當小聲,擔心吵醒在酣睡的孩子。

“警方搜尋了2天都沒有消息,我特地來通知你,看你要不要過去一趟?”

“過去?對,我是她妻子,發生這麼大件事,他生死未卜,我是應該過去的。”她淚水缺堤了,淚珠爬滿兩頰。

看到該女人的眼睛停留在自己臉上,好像陷入沉思,又好像是同情,她尷尬地別過頭拭淚。

“對了,謝謝你,你是青書的好朋友吧?真麻煩你了!”

“是,我是她很好的朋友,我叫穎嫻。”

慧娜和穎嫻來到了山腳,山腳一塊較平坦的地面有個帳篷,裡面有幾個警員和消拯人員在駐守,手中還拿著對講機不斷通報。一架直升機從頭頂掠過,飛向那神秘的山林。

“是真的,沒假,青書失蹤了!”來到現場,慧娜才感受到事情的真實。

她感覺到自己有點透不過氣。怎辦?如果搜到的不是活人,是一具屍體,怎辦?

穎嫻看出慧娜的焦躁,她伸手捉緊她手,向她點了點頭,給了她一個安慰的笑容。數小時過去了,天開始暗下來,搜尋人員準備收隊了。

“青書,青書,他一個人在這山林怎麼過,野獸都在晚上出動獵物,怎辦?”慧娜喃喃自語。

“我們先回去吧,明天再來。”穎嫻說完後,即扶著她離去。

來到青書在東馬租賃的房子,慧娜的心更往下沉了。

一張張在玻璃桌下的照片,有他倆的親密時光,一些是加入了兒子的“三人行”照片,那段日子多開心啊!

她的淚水滴到了玻璃,照片中的人物開始模糊,好像離她越來越遠,她跌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仰起頭說:“讓青書回來吧,讓他安全回來吧!只要他回來,我甚麼都答應…

“慧娜,你還好嗎?”

聽到穎嫻哽咽的聲音,她才想起房子里還有別人。她抹去臉上的眼淚,點點頭。

天才剛亮,慧娜和穎嫻已來到山邊,也許一夜無法入睡,兩人臉色看來蒼白極了。

慧娜一邊在擔心青書目前的情況,一邊留意穎嫻臉上的神情。

“我是青書的妻子,才那麼焦急和傷心,那穎嫻呢?她是青書的甚麼人,為何也如此悲傷和坐立不安?真的就只是她口里的‘好朋友’而已嗎?”

心裡一連串的問號和疑惑讓她有點忘記了到來的目的,她聽到一陣腳步聲,才回過神來。

看到警方和消拯人員,她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現在最重要的是把青書救出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即使是青書有“另一頭家”。

她正想趨前向搜尋隊伍瞭解情況時,一陣歡呼聲傳來!原人是直升機看到了青書的蹤影,而且確定人還活著,機上的人向等待的同伴傳達好消息。

“太好了!太好了!終於找到青書了。”慧娜和穎慧激動地抱在一起。

此刻,慧娜只感受到親情和友情的存在,其他似乎都不重要,也不在意了。

青書被搜救隊伍抬出來時,人還相當清醒,他緊緊地攬著撲向他的慧娜和穎嫻,激動而開心地說:“可以再看到你倆,我已死而無憾!”

我倆?包括穎嫻,慧娜此刻已不需要追問,也知道青書和穎嫻之間的關係。她溫柔地摸摸青書的臉,再向穎嫻點點頭說:“只要人在,就好了。”

青書看著慧娜,感激的話已寫在眼裡,而後他再望向穎嫻,眼裡好像也在說話。

這眼神,慧娜永遠看不懂,只有穎嫻聽得到它傳來的話。

她知道青書在說:“看,我不是說這計劃能夠成功的嗎?慧娜不是接受了你嗎?我不是可以兩個都同時擁有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