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再見了,微笑的女孩(转贴)

霎那間,我才知道,原來我對她,並非一點感覺也沒有。

可是,現在發現自己的心意又有何用?一切,都太遲了……我以為,她只是個普通朋友。在我的心裡,愛情,不算甚麼。曾經,我也聽朋友說她喜歡我,但我總是不以為然。因為,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對誰都一樣,一切都是他們一廂情願的誤會罷了。

就算我始終沒有回她一個微笑,她還是很熱情地和我打招呼,那燦爛的笑臉就象陽光一樣,不停地散發著光和熱。只不過,像我這樣一個沉默寡言、又有點冷酷的孤僻男生,怎麼會傻得去幻想得到她的青睞呢?大家都不知道,她之所以會對我笑,不是因為喜歡我,而是因為我曾幫過她。

理由就這麼簡單。因為我曾幫過她,就這樣。

在校園裡,總會有一些愛惹事生非的壞學生,而當巡察員的她卻又是那麼盡責,以致得罪了他們。其實一切不關我的事,我只是逃課,然後躲在一個隱蔽的角落睡覺,可因為他們吵得我無法入睡,我才會大發雷霆找他們麻煩。

結果,我就看見五個男生欺負一個女生的這一幕。令我意外的是,她沒有屈服於他們的威脅,真的是很有膽量,不過我不知道該稱贊她還是罵她傻。對這些人,怎麼可以講道理呢?

以暴制暴是我的座右銘,所以我在學校的名聲也不太好。不過,這一次,我算是幫了她一把吧?在他們不斷挑釁下,我一個揮拳,紛爭就開始了。而她竟然在這個時候才怕,讓我無話可說。就在我們打得勝負難分時,紀律老師在她的帶領下出現,我又被記了一個大過。

“我很感謝你幫我解圍,可是你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你不該動手。”離開訓導處,我很意外地看到她的身影。她的話讓我有啼笑皆非之感,不知該說甚麼才好。其實我根本沒那麼好心幫她,只是因為他們妨礙了我的午覺,我才會去找碴的。當然,她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看見一個女生被五個男生欺負,或多或少也會去幫個忙,雖然這並不是主要原因。

“你誤會了,是因為他們吵得我不能睡覺,我才去打架的……”我的坦白,讓她呆了一會。

“是……是嗎?”她似乎有些尷尬,但我也沒打算安慰她。

“可是,不管怎麼說,你還是幫了我,謝謝你!”說完,她對我露出一朵燦爛的笑,就離開了。

在那溫煦的陽光下,她的笑容真的很燦爛。

我永遠記得那一幕,她第一次對我笑的樣子。她的笑容,真的很甜,然後我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把它記在了心上。

從那天起,她開始和我打招呼,微笑,仿佛成了她的招牌表情。而我,還是板著一張臉,笑不出來。就因為這樣,人家才會誤會她喜歡我。而我,也懶得去解釋些甚麼。

我只記得畢業那一天,當大家開心地踏出校門時,她突然轉過身,朝我跑來。

“祝你前程似錦!”伸出手,她由衷地祝福讓我笑了。沒想到在象牙塔里的最後一刻,她還不忘祝福我。

“謝謝。你也一樣。”那是我第一次握她的手,也是我第一次對她笑。

“你應該多笑,你笑起來很好看。”她的話,讓我有些尷尬,差一點就要臉紅,不過幸好我的膚色黑,看不見那抹紅暈。

“謝謝你,再見了。”揮手道別,她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視線,我的生命。

一直在多年以後,我才發現她竟是我青春的所有回憶。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過她,偶爾,我也很迷惘。但現在,我知道,也明白了。

看著她的相片,那燦爛的笑臉刺痛了我的心。

我們已有三年不見,這次再見面,竟然是在她的葬禮上。一宗車禍,就奪走了她的性命,然後,讓我再次見她。

為甚麼要讓我在這樣的情況再見你?看著那面容安詳的你,就像那躺在棺木里白雪公主似的那麼美麗,可是,你卻不會再醒來,而我,也不是你的王子……我現在才明白,有一種痛,很酸、很澀、很苦、很難過……我想,我是喜歡你的。只不過,一切都成了往事,只是現在的我才發現自己當年的心情,真的有一點諷刺。

再見了,我的初戀……再見了,那青澀的歲月……再見了,那個微笑的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