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他,不是那個人(转贴)

“好朋友都看好我和家文能相惜相守。我何嘗不想把他當為我人生幸福的依歸。”

“氣在頭上時勿做任何關乎人生大事之決定。”明慧忠言勸戒。

“別沉淪於自憐自艾的負面情緒而斷送幸福。”思佳的肺腑之言。

“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各讓一步,海闊天空。”家敏也沒說錯。

好朋友都看好我和家文能相惜相守。我何嘗不想把他當為我人生幸福的依歸。

能夠和家文相愛是我夢寐以求的心願。他俊美的外表,高深的學問,過人的工作能力和他在運動場上的鍵碩英姿,讓我<774>迷和不顧一切地默愛著他。

當日他對巧麗用情之深,感動了朋友圈子裡的每一個人。我沒有巧麗的花容月貌,亦無她的聰慧天資,家文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遐想。

可是,出乎眾人預料之外,巧麗竟走出了她和家文的感情世界,遠赴他國深造。

我目睹心靈受創的家文一反常態的放縱自己,開始以遊戲人生的心態來對人對事,甚至還不時忘情於燈紅酒綠的風月場所。

我主動親近他,儘量瞭解和配合他的性格習慣和喜好,對他鼓勵讚賞,溫柔關愛。我的心思和真誠把兩顆心的距離拉近。

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做法讓家文重新振作。他積極策劃人生前景,對高質量生活的崇尚,把握事業上每一個機緣,顯出他的男人風範,讓我欣賞又崇拜。

家文對我熱情愛戀之際亦不斷提醒我要對事業有野心,對人生有更高的期望。他不但贊助我聽激勵講座,更半鼓勵半強制的催我完成一個挺吃力的商管課程。間中,我還不忍拂他一番心意而勉為其難的上了幾堂淑女姿態魅力訓練班。我邊工作邊上課,疲於奔命,不時發出怨言。

“保持良好心態,正面看人生。把視野放寬放遠,提昇人生素質,更上一層樓。”

“不進則退。我是希望你更美好。你不覺得自己在變得更知書識理的當兒,也添加了一份嬌柔嫵媚嗎?”

“我是出自一片愛你之心,督促你成長。不要讓我在事業壓力的背後,還要承當你無理的指責。”

家文對我抗議的辯詞讓我無法舉證反駁。好友紛紛叮嚀我要惜福,我也遊說自己要以信任、理解和包容的心理解站在家文的心態。我試著把他對我言行舉止的糾正視為提昇人生素質的一種鍛煉。

我直覺家文沒把我視為巧麗的影子。我和她的性格和外表皆截然不同,家文也沒刻意要我向她的形象看齊而作出改變。我對自己在他人稱好的改變中不覺興奮,反而覺得空虛和困惑。

和家文一起一年後,他開始把我逐一介紹給他的親朋戚友。他們當中對我的欣賞和稱讚,讓家文沾沾自喜。

“有涵養、有魅力、有才華,好一個佳人!家文這一次是選對人了。”對親人的誇耀,家文照單全收,還會刻意強調我的優點及工作上的一些成就。親人的羨慕神色使他樂不開支。他絲毫沒察覺我被他這等誇大其詞的舉動弄得頗不自在。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比巧麗強多了!”有幾個善意的朋友說漏了嘴。家文不但不為我的尷尬而抱歉,他喜形於色之余,還漫不經心地炫耀我的才貌。

我驀然驚覺,在過去整年,我為迎合所愛的人而扭曲了自我,把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感覺陌生的人。在外人鼓舞羨慕的認同掌聲中,一股空虛孤寂的寒意竟直侵我心。

我累了,倦了,乏了,厭了,也心碎了——家文愛的不是我,不是巧麗。他把我朔造得比巧麗強美優秀,宣告親朋戚友,失去巧麗不是壞事,因為我才是比巧麗好上百倍的真命天女。他要證明給大家看,他在感情上沒輸過,他對巧麗的用情只是一個不該犯的錯誤。他認為被巧麗拋棄是一種羞恥。他以我做為他雪恥的籌碼。

“我們結婚吧!”家文信心滿滿的對我說。

“我要的不是一紙婚書,而是你對真我的接納和愛護,和我相知相愛,不離不棄。”

“我是那麼的愛你,勞心勞力的栽培你,所做一切皆為你好,你竟誤解我!”他的失望和沮喪表明瞭他幼稚又自私的愛。

“戀愛不能讓雙方失去自由,不應為雙方帶來困擾,不該使雙方心力交瘁。家文,我們就此結束吧。”

我要的是一個以真情相待的男人,一個能夠瞭解我內心渴求,助我認清人生真正的目的,扶持我達致自我的實線與完成的男人。

家文,不是那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