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失誤(转贴)

我知道有些錯我不該犯,我同時愛著兩個女人。我做了抉擇,選擇我最愛的一個。琳到外地受訓,她不在的時間,欣填補我的寂寞。

“琳,聽我說。只有一次。我最愛的是你。”那是真心話。

琳狠狠地賞給我一耳光。我們的步伐總算緩慢下來。

“你跟另一個女人上床,然後說最愛的人是我!。”我立在原地。

我臉無血色,嘴裡說的話顯得蒼白無力。

琳避開我整整兩個月,她拒絕聽我解釋,我無法進入她的公寓範圍。我們的家只剩我獨自一人。躺在寬坦的雙人床,我倍感孤獨。

“走開!我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欣咆哮。

我和同事到酒吧消遣時遇見她。欣周旋在眾多花花公子之間,酒吧員工告訴我,欣是夜店常客。

“你不要自甘墮落。”我無法袖手旁觀。

欣的行為會毀了她一生。我看在眼裡很心疼。她不值得為一個優柔寡斷的男人糟蹋自己。

琳利用忙碌的工作掩飾憂傷。佩十分擔心她。

“你強裝堅強,其實全身是傷。”佩凝視琳。

琳繼續在疊雜誌,佩忍不住搶過她手中的書籍。

“拜託你。你們一起三年了。我肯定你很愛浩。不要放棄。”

“我只是離開半年,一切都變了。我對我們的感情沒信心。”

。“你這麼做會讓第三者有機會乘虛而入。男人在這種時候意志力很懦弱的。”

朋友告訴我這些日子琳過得很好。

“琳是個好女生,你不該傷害她。”建惋惜。

一次為著公司業務到琳的公司,我從遠處凝視她工作時專注的臉。從前每當這個時間我就忍不住親吻她的臉頰,如今我和琳的距離變得如此遙遠,我決定不再擾亂琳的思緒。

“其實我寧願你恨我,要是你連恨的感覺也失去,我將永遠失去你的愛。男人愛一個女人希望自己能照顧對方。看來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已經習慣沒有我的生活,我不能只為自己想,因為我愛的你已不再需要我。衷心祝福你,幸福快樂。”猶疑了一會,我還是把信息刪除。

欣提早銷假回到工作崗位。我和她終於變成情侶關係。是為著責任抑或愛,我一時也分不清。大概是同時夾雜著兩者。

“要我搬到你家去嗎?”欣笑起來露出淡淡的酒窩。

我婉轉拒絕,推說是計劃租下最棒的地點。我和琳曾經的家充滿著我們相處過的回憶。我不捨得離開。

我們都得向前看。我有意不讓欣踏足禁地,我對琳已有足夠的愧疚。只要不讓欣察覺,我要把這份情感埋在心底。

本來一切很順利。我剛升職,和欣的感情穩定,偏偏讓我看見琳攔停的計程車讓陌生人捷足先登,她蹲在路邊嚎哭。

天下著大雨,這是我們分開後的第216天。琳是為我哭嗎?我托路人把雨傘交給琳便冒雨跑回公司。

“你要再三心兩意就等於自取滅亡。”峻警告。

我泄氣。或許琳已經忘記我,她早已愛上其他人,在經歷其他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戰,我們誰也不該停下來。欣發現我一整天魂不守舍。

“生病了嗎?”

我發燒了。欣給我煮白粥,餵我吃藥。欣是那麼地愛我,我怎能不知足。自從和琳分手我開始了寫日記的習慣。日記成為我傾訴的對象,把我想說的話全都告訴琳。

偶然之下我出席了琳公司舉辦的派對。琳的上司和我是朋友,我有心要見她。卻故意隱瞞欣。

“最近過得好嗎?”我遞香檳給琳。

她點頭示意。沒想到要過好久我們才能平靜對話,一切像回到剛相識的時候,當時第一眼我就覺得自己愛上她。

“我在外面,和同事在一起。”

我躲在角落與欣通話。琳出現,我錯愕。

“你可能不介意欺騙你的女友,但我和你光明正大,我認為沒這個必要。”

我沒勇氣接話。我心虛了。

婚禮當天欣挽著我的手步入教堂。我們在神父的面前宣誓將衷愛對方一生。我留意到琳坐在前排的凳子,琳接住了欣的花球,欣祝福她能得到幸福。

“謝謝。”琳微笑。

我和欣坐車前往機場時瞧見琳和男友於樹下細語。我愛琳,可惜我們無法面對往昔造成的傷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