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純情女生(转贴)

我想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了。第一次談戀愛,愛得深,傷得也深。

和他的開始,像愛情小說般夢幻。那是在大學的一個生活營裡,我認識了同組的他。那個幽默聰敏才智過人、擁有領導風範,又會照顧人的學長給我的印象很好。

活動結束後,他負責載我們一班低年級的學生回家。由於前一天的活動直至深夜才結束,大夥兒一上車就倒頭大睡,只有我為了防止他打瞌睡而一路和他談天說笑。

3個小時的車程上,我們聊得很愉快。他很感激我犧牲睡眠陪他說話。他說他從未遇見像我這樣單純可愛又溫柔體貼的女孩。那一刻,我心如鹿撞,整個臉蛋都發燙起來。我應該是在那個時候愛上他的。

後來,他常常邀我一起參加活動。他說我們應該在大學時期多參加活動,多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人,開拓自己的視野。我覺得他很本事,雖然活躍於各大團體,卻從不怠慢學業。

我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多,後來更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他不但對我這個學妹特別關照,還告訴我許多人生道理。我們開始交往。他對我的呵護與關心,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馨與甜蜜。

他畢業後就回家鄉工作。那段分隔兩地的日子,我總是無法習慣,更常常因為思念他而哭著入睡。他在電話裡安慰我,要我耐心等待,他會努力為我們的將來打拼,不讓我吃苦。

我畢業之後也回到自己的家鄉工作,和他的距離更遠了。我好幾次向他提出要他轉到我家鄉這兒工作,一來這裡的待遇比他家鄉的好,二來我們又可以像在大學時期那樣常常在一起。可是每次他都拒絕了。他的理由是不願輕易放棄剛剛才起步的事業,還有他的家人也需要他這個長子待在家。我雖然不高興,卻也無可奈何。

後來,我們因為工作越來越忙碌,見面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我生病的時候只有一封叫我去看醫生的簡訊;我工作不順心的時候,他卻因為開會而匆匆把我的電話掛掉。我開始發覺我們之間的感情變了,可是我卻假裝一切一如往昔。我擔心一旦把問題提出來後,會一發不可收拾。

終於,就在他出國公幹的前一天,他對我坦白已經對這份感情感到疲倦。他覺得大家需要一些時間冷靜一下。我哭著問他原因,可是他甚麼也沒說。

他3個多月音訊全無,更沒有回復我發的電郵。那段日子裡,我彷徨無助,晚上睡不好,工作時又錯事連連。

他回國後撥了通電話給我,說以後不要再聯絡了。我氣得對電話那頭的他喊叫,這就是他冷靜後給我的答案嗎?然後我後悔了。我哭著求他說出真正的原因,我願意改。他說他對我已經沒有當初的感覺了。我說我會改掉我的壞脾氣,我會變成他想要的那個模樣。可是不論我說甚麼他都無動於衷。他竟然還以冰冷的語氣請我以後不要再去煩他。那一刻,我終於醒覺,自己被甩了。

心有不甘的我沒有聽他的話,依然發短訊和電郵給他。我不明白為甚麼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之前我們都還好好的,怎麼說變就變?

朋友都勸我說放下吧,這種負心漢不愛也罷。可是我仍不死心,我仍在等待。

也許我在等待他回心轉意的一天。等待他會跟我揭曉苦衷,告訴我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在愛情故事中常常會出現的誤會。也許我只不過在等待他親口對我說出那句話,我不愛你了,我們分手吧!

我知道朋友都說我傻。這些年來,我身邊不是沒有別的男生出現,可是我偏偏無法敞開心扉去愛。我傷得太重,殘缺了。我很努力要把他忘記,卻總是有意無意地拿追求的我人和他比較。我信誓旦旦說要重新開始,卻總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無故想起他對我的好,然後還為那段莫名而終的愛情一夜哭到天亮。我痛恨這樣表裡不一,這樣懦弱的自己。

朋友說我無可救藥了,可是我何嘗不想被救?我何嘗不想做回當年那個單純可愛,憧憬一生一世的愛情的女生?也許,這世上根本沒有一生一世的愛情,而我也只不過是朋友口中所說的,一個傻傻的純情女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