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真相(转贴)

安蕎在地鐵站等候失主的到來。她渴望見到這個人。為甚麼,她也說不上來。

安蕎想要調查二姐夫李想。不過,她沒那麼做,儘管心裡充滿了疑團。那些關於安芯和李想的情事, 他們的確很恩愛。安芯住院的第二天下午,安蕎上了她家。

踏進房內,裡面充斥著一股不明的異味。家具擺設整齊,並沒有掙扎的痕跡。越是沒有疑點,越令她 生疑,總覺得事有蹊蹺。

縱有疑問,可她不打算質問二姐夫。也許等到證據逐漸浮上台面,謎底自然揭曉吧。

安芯躺在床上,毫無意識。醫生說她的情況還算樂觀,遲些會醒過來。

“二姐,醒醒吧。告訴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時,有人推進 來,是他─李想。

“安蕎,你來啦,東西都帶來了?”他問。

“嗯,我有事,先走。”她冷淡地回應,徑自離開。整理了紛亂的思緒,安蕎上了地鐵。下車時,在 隔鄰的座位下撿到一個小背包。裡面有一架數碼相機,還有一把雨傘和一個精緻的發夾。這個發夾,有點熟悉。

安蕎在地鐵站等候失主的到來。她渴望見到這個人。為甚麼,她也說不上來。到了傍晚,失主並沒有 現身。安蕎不打算去警局,也許,明天再踫踫運氣吧。

回到家裡,她決定打開相機,偷看別人的隱私有點不好,但是,她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與衝動。也 許,這相機里的東西,能告訴她一些甚麼。

都是一些這個女子的生活照。突然她發現了一張刺眼的合照!是女子和李想!

翌日上午,安蕎故意選擇坐回那個位置上,還把那個背包,放回鄰座底下。果然,有個神色匆匆的年 輕女子,發現了那個背包,如獲珍寶,果然是相中人!

安蕎跟蹤了那個女子,發現她竟走向安芯住的那所醫院。然而,她竟跟丟了。她頹然地來到二姐的病 房,卻發現安芯身邊站著一個女子,是她,那相中人。方 向她擺了擺手,並友善地笑。警愕之余,安蕎瞥見對方眼泛淚光。

“我是她妹妹安蕎。請問你是?”

“你好,我是蕭依凡,是安芯的大學同學。最近才重逢。沒想到,她遭遇不幸。”她輕聲嘆息。正在 此時,李想進來了。他倆的目光短暫地接觸了一下,然後快速地移開。這一幕看在安蕎的眼裡。

等兩人離開以後,安蕎走向前,握住安芯的手:“快醒來,不要讓那些人得逞。告訴我能為你做些甚 麼?”突然,她發現了安芯發邊的夾子,是那麼熟悉,像是蕭依凡的那個,同一個款式。

今天,安蕎再次前往安芯的家,卻發現已經有人來過。房子整齊又乾淨。難道李想請了鐘點女傭?她 在閣樓一角的地板上,發現有一小灘干涸的痕跡。血跡嗎?忽然想起當天那股難聞的異味,到底是甚麼?那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那兩人必牽涉其中。

一天,終於逮到了機會。她發現了兩人在後花園的對話。

“在這個時候,我不該棄她而去,況且她有了身孕。”他內疚不已。“你忘了我們的協定?現在還沒 有結束!”

“對不起,我破壞了遊戲的規則,我要退出。我動了真情,不能再傷害安芯。”他十沮 喪。

安蕎發現依凡又到醫院去,生怕她會對安芯不利,她也尾隨而至。

“安芯,我該認輸了,該放手了。對不起,我不會再來糾纏你們。李想他真的愛你。我希望你能得到 幸福……”依凡聲淚俱下。然後,見她把自己頭上的髮夾除下,再除下安芯的那個,再擱在桌上。她輕聲嘆道:“它們本是一對的,就像我們。可惜有緣無份……”

安蕎又愣住了。這個依凡愛上了二姐?他們曾經有同性的情愫?等她走後,安蕎竟發現安芯甦醒了! 她坐直了身子,雙眼兩行淚水緩緩溢出,接著嘴唇蠕動了:“安蕎,他們……”

蕭依凡,以前叫蕭帆,是男兒身。和安芯的確是大學同窗,還有過一段情。兩人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男方卻一直耿耿於懷。最後,他變了性。因為樣貌改變、性格扭曲,她要向安芯展開復仇!

收買了一個叫李想的人、布下圈套,讓安芯一步步深陷其中。然後再上演橫刀奪愛。幸而,李想臨崖 勒馬,當揭 發自己和依凡的陰謀,遏止悲劇的發生。當時,安芯大受打擊、哭著狂奔而出,失足在樓梯間摔倒。

有一種愛情糾葛,如同飛蛾扑火。這樣子的事,發生在他們三人身上,誰也無能為力,也許,一切都 是注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