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故事中的故事(转贴)

“我今天不回家了,我要去賺錢!”小敏拿起包包沖向屋外,留下母親一人在屋裡。母親看著 緊閉的默 默流下眼淚,心想著原本乖巧的孩子怎麼變得越來越不講道理了。

“給我錢,我要去買書。”小敏又在伸手向母親拿錢,一拿就是幾百塊。

小敏的父親在她出世那一天因車禍過世,原本身世已可憐的她卻還被親戚認為是掃把星,所以從小到 大她只能和疼愛她的母親相依為命,依靠母親工作的微薄收入來維持生活。

隨著年齡的增長,小敏已至叛逆期,乖巧的她也因結交一班損友而開始學會頂撞母親,她的一舉一動 讓母親感到心痛不已。

“快點給我錢,我趕著去書局呢!”小敏明 是在睜大眼睛說瞎話。

“又是書?你昨天不是剛拿錢買書嗎?怎麼最近要買那麼多書?你真的是拿那些錢去買書嗎?”

“你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你是說我在說謊咯?不管啦,一句話,給或不給?不給的話我就自己出去 賺!”

“你要多少?我就只剩這點而已,你要知道,我們還沒繳付4月的水電費呢。”

“50令吉?50令吉能做甚麼?吃飯都不夠啦!不管啦,我今天不回家了,我要去賺錢!”小敏拿 起包包沖向屋外,留下母親一人在屋裡。母親看著緊閉的門默默流下眼淚,心想著原本乖巧的孩子怎麼變得越來越不講道理了。

過了午夜12時,小敏的母親還在微弱的燈光下縫衣,而在外遊蕩的小敏還沒回來。時間慢慢地過 去,小敏的母親也漸漸進入睡眠狀態。

凌晨4時,小敏的母親被鐵門傳出的聲響驚醒,她悄悄走到窗邊,隱約看到4個高大威猛的人影。

當小敏的母親發現外頭沒有小敏的蹤影后,她開始擔心這4個人闖進她家中,於是她悄悄地走到廚房 裡拿出一支鐵棒來防身。同一時間,她聽見住家木門門鎖被轉動的聲音,她馬上沖向木門後方舉起鐵棒,準備襲擊進來的不速之客。

這時,木門慢慢被打開……

4時30分,剛從夜店回來的小敏帶著一身酒氣回家。抵達住家門口後,她為避免驚醒母親而悄悄打 開木門,沒想到一打開木門,一股濃稠的血味就扑鼻而來。於是小敏將門往內推開,她看見地上有一堆黑色的東西,但由於天色未亮,加上屋裡只靠微弱的獨光照 亮,她看不清楚地上的到底是甚麼東西,只好從包包內取出手機,靠手機的燈光照亮地上的物體。

“砰!”小敏手裡的手機掉到地上去,因為地上的物體是一具屍體,而這具屍體是她媽媽!小敏驚訝 不已,忍不住尖叫起來。

“媽媽啊!!!”

“小敏,你怎麼啦?起床啦?別再叫啦!”小敏掙開雙眼,看見眼前站著的正是她母親。小敏坐了起 來,緊抱著母親不放。原來剛才的一切都是夢境,真是虛驚一

“好啦,寶貝,故事講完了,你應該乖乖睡覺吧。媽媽很累,很想睡覺喔!”年輕媽媽輕輕地撫摸著 女兒的額頭。

“媽咪,相信我,以後就算我進入叛逆期,我也不會像故事里的女主角一樣你, 我一定會乖乖聽你的話,不會讓你生氣或傷心。”小寶貝在媽媽的懷抱裡撒嬌。

“媽咪知道你很乖啦,明天再給你講個新的故事,好不好?”媽媽笑盈盈地對寶貝說道。

“好,一定要哦!那,晚安咯,媽咪!”

“晚安,我的小寶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