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大自然(转贴)

我閉上眼,體會大自然裡的一切。我聽見了流水聲、風聲、樹葉聲,聲聲入耳。順流水聲走 去,我發現了一條小溪。溪水很清澈,清澈得可以見底,小小的魚兒歡樂地在水裡游來游去。

空氣清新,夾帶著一絲絲的花香。森林密佈,保護著種種的動物。小橋流水,深藏著一隻隻不知名的 魚兒。青蔥翠蔓,參差披拂,感覺就像世外桃源、天上人間。

“這樣形容,是哪裡啊?”他問我。

“當然是大自然啊?”我回答。

大自然,在我的心中,既非熟悉,又非陌生。常常翻書、上網,也只不過為了尋找大自然的一切。資 料是找著了,但,卻付出了代價——近視找上了我。

到大自然去,是我的夢想。小時候,一出世就住在城市裡,住在空氣污染、聲音吵雜的城市,大自然 就自然而然地、不知不覺地在我心中佔據了重要的位置。

“真想到大自然去。”我他 說。

“是嗎?要不要我帶你去?”他靜靜地說道。

就這樣。這樣簡單、這樣單純,我的夢想,輕易地實現了。能夠到大自然去,真是太好了。現在的我 也只是個18歲的少女,夢想就實現了。人生,還真充實。

他開車送我去大自然。我所指定的大自然。到了,他把我留在那裡,自己走了。

無所謂,大自然就是要一個人才能真正地體會到。

我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涼風吹來,不禁讓我精神一振。我舒展著身體,伸直了手臂。空氣清新, 我用力一吸,咦?還可真有一絲絲的花香呢!原來書上寫的並不假。不過,親身體驗,果然是與看書得來的不一樣。

我閉上眼,體會著大自然裡的一切。我聽見了流水聲、風聲、樹葉聲,聲聲入耳。順著流水聲走去, 我發現了一條小溪。溪水很清澈,清澈得可以見底,小小的魚兒歡樂地在水裡游來游去。真想像它們一樣,自由自在地生活著。潺潺的流水聲,聽了心情也隨之平 靜、不浮躁。

風吹來,我聽見了樹葉的挲挲聲。這時,我想起《陋室銘》的一句話——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 形。這句話,形容在這裡真得很貼切。樹葉聲和流水聲似乎構成了一種大自然之交響樂。

夾在樹葉聲的是蟲鳴鳥叫,感覺像是有很多動物在這裡,就在我的附近。好像聽見森林的醫生啄木鳥 的聲音。擴大視野,看見了一叢叢的陸生植物,見過的、沒見過的都盡入眼簾。蝴蝶與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著,好像在告訴我:你看,我們多自由。

我走到了一片野草密佈的空地上。站在草地上,任由風拍打著我的臉頰、任由聲音衝撞著我的耳朵, 感覺真好,很快樂、很幸福。心情像平靜的水面一樣,沒有漣漪,光滑如鏡。這就是大自然的感覺啊!我日日夜夜幻想的大自然。如今,這已不是幻想,這已是真 實。

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細雨。我的心仍舊平靜,以同樣的步伐走向我來的地方。森林中的雨,似乎沒像城 市中那麼大、那麼洶湧。或許是樹葉的關係吧!大自然中的雨聲,像沒受過訓練的樂團,雜亂卻悅耳。不像城市,聽多了,只會覺得煩躁。

我回到了來時的地方,他已經在等我了。

“好玩嗎?”他問。

“當然!”我答道。

“還想再來嗎?”他微微一笑,拉著我的手。

“下次我陪你來。”他做了個承諾。

這就是大自然啊!我嚮往的大自然。清新的空氣、青蔥的樹林。這就是美麗的大自然。我心中的大自 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