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守護犬(转贴)

我想讓你知道菜狗主 人的忠心不遜色於其他品種的狗。對我而言菜狗不是常人說的雜菜狗。它們是我心目中的好朋友。它們其實是主人的守護犬。

葉敏芝屬娛樂圈的大牌明星之一。某日按大會安排參與愛護及保護流浪貓狗計劃時,收養一隻狗─彼 得為寵物。

張紹光是該主辦協會的義工,也是負責到敏芝家中協助領養犬只適應新環境和訓練狗只的訓練員。他 發覺雖然彼得的新主人為它提供了較為優質的生活,卻忽略對它心靈上的照顧。

“彼得被我收養以後也至少有個家,能過更好的生活。其他的我只能量力而為。”敏芝坦承她的職業 關係無法給予彼得百之 百的照顧。紹光明白領養寵物的事部份是藝人公司安排的宣傳效應。或許敏芝本身未曾與狗只培養過深厚的感情。他打算在往後的日子漸漸感化對方,讓對方感受寵 物對主人如親人般的關懷。

隨著對彼得的定期訓練,紹光和敏芝漸漸熟絡。紹光建議帶彼得到公園認識些新朋友,使之玩得不亦 樂乎。

“我們現在也算是朋友了。你對菜狗的印象有否改觀?”

“我不能說些甚麼。只是給我選擇我會選擇飼養純種犬只。”

紹光於是向她透露小時候的經歷。“以前小時候我最討厭在街邊亂竄的流浪狗。後來父親為了居家的 安全問題居然也在街邊撿了條菜狗回家。”

“反正以後它敢靠近我就會被扁。”敏芝聽了不住在笑。

“可是沒想到一次我被校園惡霸欺負時卻是它挺身而出幫我解圍的。我真的很感激它。

“它死的時候你一定很傷心。”敏芝把聲線壓得很低。

“嗯,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般。”兩人再也沒作聲。或許每談到生離死別就會令人感到憂傷。那是 每個人的痛楚。

回到住所敏芝凝視正在進食的彼得,腦海里回蕩著紹光方才訴說的故事。

“我想讓你知道菜狗對主人的忠心不遜色於其他品種的狗。對我而言菜狗不是常人說的雜菜狗。它們 是我心目中的好朋友。它們其實是主人的守護犬。”

“好吧。以後你要是乖,我會對你很好。反正我在這裡沒有別的親人。以後就當你是我家裡的一份子 吧。”彼得的眼神里閃爍著被主人疼惜的幸福。

“出去!我以後不願意再見到你。”一段日子下來敏芝本已對彼得菜狗的身份改觀。一次意外彼得卻 將敏芝一件很重要的戲服毀了。她一怒之下將彼得趕出家。 未幾,敏芝的怒氣消了以後還不見彼得回家便立即撥電通知紹光。

紹光瞭解整件事後說出他的看法,︰“你有責任看顧你的物品。這件事不完全是彼得的錯。”

“它一定是生氣所以不回家的。我開始有點擔心它。”敏芝著急。

“彼得只是不會回家。我明天會陪你到處去貼尋狗啟示。”

紹光臨行前還留下幾句話,︰“人只是付出多余的時間、精力和愛去飼養一隻寵物。寵物卻會付出所 有包括性命去回報它的主人。這點是我們人類遠遠所不能及的。”

爾後紹光回到家中,電視新聞報導敏芝遇襲的新聞。他立刻拿起外衣趕到敏芝家,發覺她安然無事地 躺在家裡沙發才略感安心。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一些瘋狂粉絲所為。”彼得靜靜地守護在她身旁。

“跟彼得有關吧。”

“它救了我。失而復得的感覺很好。”

“恭喜你,以後會好好珍惜它吧。”兩人笑而不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