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十字路口(转贴)

對你而言,我算甚麼呢?

我不知道,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傻?明明你已變了心,我卻還要委曲求全地欺騙自己你沒有變……你身上的香水味讓我心疼,但,我卻假裝不知道,而你也不說 破。

你是在等我開口嗎?你是在等我攤牌發飆嗎?我記得你說過,你最討厭那些不懂事的女人,每天吵吵鬧鬧的女人最令人反胃。而你,就是喜歡我的懂事,喜歡 我的安靜,喜歡我的溫柔。

可是你是真的喜歡我嗎?為甚麼我總覺得自己得不到百分之百的你?難道,就因為我是你眼中的賢妻良母,所以你才娶我的嗎?

突然,我覺得很自己很傻。就因為你是我的初戀,所以我一心一意地對你,完全沒看過別的男人一眼,也沒給他們機會,就這樣嫁給了你。我以為,婚姻會是 一輩子的事。可是現在的我猶豫了。

我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道自己該做何選擇。

我已經感覺你的心變了。我不再是你唯一的女人,這叫我情何以堪?

曾經,你是我的天,也是我的全部我的世界;如今,世界毀滅了,那麼我又該何去何從?為甚麼,為甚麼你就這麼無情地摧毀了我的世界,不讓我有一絲喘息 的機會?

我已經努裝做不知道了,你卻不滿足,甚至要和我離婚。

離婚這個字眼,一直在我腦海里徘徊,困擾著我,讓我寢食難安。我覺得自己快瘋了。因為我無法接受你的無情。

我已經如此的卑微,對你在外的風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不夠,就算知道你金屋藏嬌也不敢說一句,我苦苦的掙扎,就為了守住這個婚姻,結果還是不行嗎? 眼淚靜靜地滑落,滴濕了衣襟,讓我痛苦得快要死掉了。

在我難過的當兒,你在哪裡呢?為甚麼你不接我的電話呢?為甚麼你要如此待我?為甚麼?

我不停地問自己為甚麼,可是一個答案都沒有。我一直在想到底自己哪裡做錯了,可是我依然找不到答案。

我很茫然,也很迷惘。可是這個時候,你不在我身邊。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在我身邊……風很冷,我赤著雙腳,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 這個十字路口。

不知道為甚麼,我會停在這裡。這裡,是死亡路口,是發生車禍的黑區。

我佇立在這裡,一邊感受到刺骨的寒風,一邊流淚。

我想尋死嗎?是不是死了被解脫了呢?就在我難過得無法思考的當兒,一輛車迎面而來,來不及閃避的我就被撞個正著,全身的劇痛讓我無法站立,我只覺得 眼前一片模糊,仿佛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世界,是模糊一片。四週都是白茫茫的迷霧,我好像來到了仙境。

在這裡,我覺得心情很平靜,仿佛一切悲傷都遠離了我。雖然在這片迷霧中,沒有其他人,但我卻很開心地呆在這個地方,哪兒都不想去。這裡,就是我的世 界,一個讓我感到安心的地方。

我喜歡這裡。因為這裡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重生了。沒有你的世界,原來是那麼的美好。

但,我為甚麼會醒來呢?

張開眼,白色的世界不見了,我躺在醫院,足足昏迷了一個月,醫生說我能醒來是個奇跡,而護士小姐則說,我的丈夫,只來過一次……她在說這句話的時 候,眼裡充滿同情,但我已經不在乎了。

我不在乎了,沒有你,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沒有你,其實我過得更快樂。原來,和你在一起那麼多年,我不但甚麼都沒得到,還失去了自我。

這一次,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的我要好好生活,不再任你擺布了。我的人生,將由我主宰,將由我自己決定自己的去路。

於是,我拿著鑰匙,進入曾經是我的家的房子,在書房的抽屜里,拿出你之前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然後簽名。

我不會苦苦地哀求你甚麼,因為我已經想通了。我就這樣靜靜地來,然後靜靜地走,甚麼也沒有帶走。

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過,猶豫過,掙扎過,但一切都過去了。

深呼吸,抬起頭迎向那和煦的陽光,我笑了。

我有了自己的方向,雖然,那段路不會再有你,但我一定會過得更精彩。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決定,我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