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對不起,請原諒我(转贴)

突然間,我很想他。

在我懂事以來,我就知道身邊有他的存在。我們時常在一起玩,玩過扮老師、醫生和病人的遊戲;玩 過在家里露營的冒險遊戲,還曾經玩過離家出走(那只不過是在自家的屋前屋後兜個幾圈),結果回家時被媽媽訓了一頓…

小時候的我很“野蠻”,時常欺負他,他 又打又罵,可他都不還手,每次都默默忍受,讓我變得更放肆,害他有好幾次受重傷…

他剛念小學時成績很優秀,考試數 總平均一直都保持在90分以上。媽媽當時候很喜歡將我們做比較,所以我對他的“恨”幾乎是日俱增加。可是就在我把我的成績和他的距離逐漸拉近時,他的學業 卻開始退步了。對於長輩們的質問,他靜靜的,不作任何回應,一直到我們上了中學,有一天,他才對我說,當時候的班導師老是針對他,讓他失去了信心,所以功 課才會一直退步。

記得好像是我在念中二的時候,他時常躲在被窩裡無緣無故地哭,情緒一直不穩定,後來他婆婆將他 接去和叔叔住。那段沒有他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那麼點悲。記得我是自己一個人看完當時候電視首次播映的金庸作品《神雕俠侶》,每看一集,我對他的思 念就更深…

念中五時,他回來了。我不懂原因,也許是因為要應付教育文憑吧。他問我功課問得很勤,但也因為 基礎不夠穩,讓他在我給他複習功課時吃了不少苦頭。我跟他說,沒關係,慢慢來。

結果他考上了,不只全科及格,還拿了幾個甲等成績。後來他選擇了文科,我又喜又悲,覺得慶幸是 因為文科比理科容易,難過的是,若他在功課上遇到了問題,我該怎麼幫他?

我們的感情變得很好,時常一起唸書,一起閒聊。

升上中六時,他對我交友的情況很感興趣,知道我有談得來的異性朋友時,他都會很關注,時常問東 問西,我想,他大概是好奇吧。考完大馬高級學校文憑後,他跟我說他不想唸書了。為了他升學的事情,我跟他進行了好幾次的“地毯式”對談,問他不唸書的原因 等等,他只是一笑帶過,始終沒告訴我原因。

我上了大學,他則去了一家工廠當學徒,後來在家人朋友的遊說下,他穿起了帥氣的上班服上班了。 他真的很勇敢,用他在中學幾年裡打工賺的和當學徒時所儲存的錢,買了他的第一部車子。可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無話可說了…雖然我在整個大學生涯裡 幾乎每個星期都回家。

我的大學畢業典禮,他也不來,那冷漠的態度和不屑的表情真的讓我很受傷。到底是什麼隔離了我們 的心?我懷疑上大學的決定是否是個錯誤的選擇?

父親病重時,他陪著我到處奔波,那時候剛好他重拾課業。我知道,如果沒有他,我會撐不下去。父 親最後還是走了,我們的感情又恢復得像中學時那樣,我真的希望這會延伸到永遠。

他說他真的很累了,可是卻必須堅持下去,我卻不曉得如何幫他…

對於周旋在我身旁的男生,他只稱讚了一個,還和對方成為談得來的朋友。我很好奇,他到底在想什 麼?他說那個男生不錯的,要我考慮看看,不懂第幾次了,我覺得他好像又變得很顧家又開朗,讓我覺得很欣慰。

後來我搬回家了,跟他是靠得那麼近,可我們的心卻比我念大學時距離得更遠。

每當在路上駕駛時看到白色“靈鹿”時,我的目光總會不自覺地掃向它,那是他所駕駛的車

P/S:我不知道我所希望的會不會實現,但我想對你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