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護花使者(转贴)

"他沒有辦法不想她,雖然不能當她身邊的男人,可是他也想當她身邊的護花使者。"

到了英國,紫如就向家裡撥了個電話,也拔了個電話給家偉,好讓他們知道她已經到達了。到了英 國,她也應該收拾心情來迎接這個陌生的國土,這還是她第一次一個人到國外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紫如像別的學生開始安頓,準備迎接這個新的學海生活。這個科系的留學生不多,大 概只有10個左右,而且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只有Jack是和紫如來自同一個國家。

“你好,我是Jack,中文名叫張傑威。”

“你好,我是嚴紫如,好高心認識你。”面Jack 的主動和熱情,紫如也難得的不那麼自我拘束。

“走吧,去慶祝一番!說著,就拖著紫如走了。

“慶祝甚麼啊?”

“當然是慶祝我們兩個同鄉可以在異國相遇啊!”紫如就這樣被拉去用餐了。

對於Jack這個朋友,紫如也不會覺得抗拒。畢竟,在這陌生之地,可以找到一個和自己是同鄉又 熱情的朋友是多麼難得的。

“嚴紫如!”在噴水池旁邊看書邊吃著三文治的紫如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給嚇了一跳。

“是你啊,嚇了我一下。”

“走啦!”

“去那裡?我的三文治都還沒吃完呢。”

“還吃甚麼三文治,你都在吃這個,那會有營養啊?”結果,她又被Jack拉去用餐了,Jack 還堅持說請女人吃飯是應該的。每次都不讓紫如付錢,搞到她又氣又覺得可笑。

“走吧,一起去圖書館。”Jack把自己的圍巾圍到紫如的脖子上,自己拉高衣領護著脖子。要入 冬了,天氣開始有點冷了。在異國能找到一個對自己這麼照顧的朋友真的令紫如覺得很慶幸。

來英國也將近一年了,這裡的生活還可以適應。可是身邊少了家偉,還真是有一點不習慣。雖然偶爾 也會和家偉通電,可是次數也因功課繁忙而減少了。不過,紫如的心情還是不錯的,因為她一早就已經訂了機票打算在暑假時回馬來西亞了。而明天就是暑假的第一 天,她要回國了。她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給家偉,那是一個精致的巴黎鐵塔,那是她最想和家偉一起去的地方。

“東西收好了嗎?護照,機票…”Jack細心的為紫如檢查行李。

“都已經收拾好了,你已經幫我檢查好多次了,不會漏了啦。”

“這是送給他的?”Jack看到了紫如手裡握了一個包裹精致的小禮物。

“對啊。”紫如搖了搖手裡的包裹,幸福的笑了。她並沒有注意到Jack眼裡閃過的一絲憂傷。

“那你早一點睡吧,明天陪你到機!”。

Jack回到自己的房間,徹夜難眠。第一次聽到紫如提起家偉的時候,他也不覺得怎麼樣。可是, 和紫如相處了,每當紫如提起家偉的時候。他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覺,看到紫如開心的談論著家偉,就有一股醋意涌上心來。他喜歡上紫如了。

還是無法入眠,去沖個熱水涼吧。熱水滴滴答答的打在浴室的地上,深夜是多麼的寧靜,只聽到水 聲,還有自己的心事。紫如的笑容,她的聲音都在他腦海裡閃過,他就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起紫如。他沒有辦法不想她,雖然不能當她身邊的男人,可是他也想當她身 邊的護花使者。明天,紫如就要回國了,會有家偉這個名符其實的護花使者在她身邊了。唉!他這個護花使者要失業3個月。他甚麼也不想去想,任由熱水打在他的 身上。

“3個月不見,我真會想你呢。”Jack摸了摸紫如的頭。

“你別當我小孩子了啦!”紫如笑了笑。

“時間不早了,進關卡吧。”Jack還是一貫的溫柔。

“嗯,3個月後見咯。”紫如開心的走向關卡,也不忘回頭向Jack招招手。

看著紫如走進關卡,Jack才開始露出一點失落。3個月?也許只是一個小時不見,他也會開始想 念她了。這3個月,怎麼熬啊?

駛出了機場,往回宿舍的方向駛去,沒有紫如在身邊,這個回家的路程好像漫長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