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恩戴米恩的月亮(转贴)

坐在秋千上,恩戴米恩靜靜地望著同齡的小孩在操上 奔跑、踢。 一陣寂寞的氣息籠罩著他,他輕輕地嘆息。

“怎麼又嘆息了?”雪見看著兒子,無限心痛地問道。“媽媽,我是不是上帝遺忘的孩子?”恩戴米 恩抬起頭,眼中泛著淚光。“怎麼這麼說呢?”雪見輕輕地把孩子擁在懷里。恩戴米恩從一出生就是不同于一般人,早熟、沉默。“那麼,為何我的心臟與別人不一 樣?”“這是烙印,讓你與眾不同啊!”“可是,為什麼我連和他人奔跑,嬉戲的權利都沒有。我好痛苦啊…”緩緩的,雪見留下了眼淚…

恩戴米恩天生患有心臟瓣膜缺陷,不能如一般的小孩子奔跑、嬉戲。當初雪見第一次聽到恩戴米恩患 有這個病時也是充滿了恐懼,天天以淚洗臉。為何自己的孩子要承受這麼多痛苦呢?在未出生以前就失去了爸爸,而現在還要忍受病痛的折磨。

“你知道嗎?你的名字,是源自于古希臘的神話故事。恩戴米恩是一個英俊瀟灑,風度翩翩的牧童。 很多人都喜歡他,村子的姑娘們及男士們,甚至天上的月神,都喜歡著他。尤其是月神。由于月神深深地愛著他,不想讓他在歲月中面臨生老病死的痛苦,為了把他 留在自己的身邊,她讓他沉睡在山頂上,用月光一輩子守護著他。直到現在,恩戴米恩仍然沉睡在某一座山上,受到月光的洗禮。媽媽相信,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 屬于你的女神,一個願意照顧你一生一世的女生,所以才命名你為恩戴米恩!”

X X X X X

恩戴米恩從睡夢中醒來。他搖搖頭。怎麼又想起了10年前的事。10年了啊,他的月神始終沒來。 每一個女孩,一聽到他患了病,都是唯恐不及地逃之夭夭,深怕他突然就在自己面前倒下。恩戴米恩走到鋼琴前,彈起了《月光小夜曲》。平淡但微帶著悲傷氣息的 曲調,輕輕地捂著他的心靈。寂寞嗎?是這樣吧。等待在漫無邊際的歲月中流逝,只留下惆悵。

“恩戴米恩,我們要到機場了。準備好了嗎?”雪見站在口 問道。

“走吧!”他站起身。當年,雪見為了醫好恩戴米恩的病,不惜千里迢迢的帶著恩戴米恩到英國去治 療。雖然病情只是受到緩解,而不能根治,恩戴米恩還是在那兒學會了精湛的琴技。離開了祖國10年,現在他將以一名鋼琴大師的身回 國,進行巡回演出。

X X X X X

恩戴米恩捂著胸。又發作了。最近心臟一直隱隱作痛。“恩戴米恩,你沒事吧?”雪見擔憂地問。

“最後一首了。我想繼續彈…”他掙扎著要站起來。

“不行,大家都在擔心你。而且你不是說過嗎?要表演的話,只表演最好的?”雪見輕輕地捂著他的 頭。“好好休息吧。”
台上響起了《月亮的恩寵》這首歌。這是雪見為恩戴米恩創作的,里面包含了她所有的愛與祝福。

“其實,我一點也不寂寞,因為,月亮就是媽媽啊。”恩戴米恩微笑著慢慢閉上雙眼。“恩戴米恩, 已經得到了月神的恩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