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恋人未满(转贴)

他是個開朗又幽默的男生,外表有點帥氣但又帶點吊兒郎當的個性。他是個設計師,當然少不了有設計師的挑剔又要求完美的脾氣。認識他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第一次見面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覺得眼前這男生怎麼這麼幽默,而且跟他什麼都能聊。
我是個慢熱的人,有點內向又不擅長交際,所以朋友知己寥寥可數,情人更別說了。朋友個個為我在這個年紀還沒談過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感到著急,而我又何嘗不是呢。
認識他后,聽見朋友個個迫不及待地想要撮合我們,友人還對我說“愛情是靠自己努力才會得到的,不是在這里呆坐著,愛情就會從天而降來到我身邊的。”聽了她們的話以后,都覺得她們怎麼好像搶了我媽媽的對白似地,好像在擔心自己的女兒嫁不出。
不過聽了她們的話,我只好檢討自己,多多擴大我的社交圈子。不知不覺我和他多了聯絡,也多了見面的機會。每次和他出去的感覺都不一樣,也非常舒服。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注重他對我的看法,開始想要多了解他,每次當他主動向我訴說他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家里的狀況時,我都細心聆聽,深怕聽漏了什麼似的。
能成為他的聆聽者,我當然覺得開心。畢竟,朋友應該一起分享所有的快樂與不快樂。
與他相處了一陣子,開始覺得自己的思緒整天都在圍燒著他,想知道他的近況,想了解他的朋友與生活習慣。難道我開始喜歡他了嗎?我不知道。記得有一次我們吃過晚餐後,臨時決定要去看電影,售票員問他要什麼位子的票時,他竟然想都沒想就說要買情侶座 ,而我在一旁也只是傻傻地望著他,完全來不及反應過來。當時心里的確有點開心,但想深一層這代表著什麼呢?我們的關係就好像在模糊的地帶,讓我也快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了?是好朋友還是普通朋友呢?
我和他的一舉一動都成為朋友的熱門話題,大家都問我們幾時會宣布好消息,但我和他都不約而同的不表態、不解釋也不承認。我的朋友們都一致認為我們在搞曖昧,其實兩人早已對對方有意思,只是沒有一方先開口表態。
雖然我不否認,我開始對他有點意思,但卻不知他的心意如何,所以也不敢冒冒然表態。自從認識他以後,我每天都在期待他的來電,有時甚至會期待著他的邀約,但多數都會失望收場,因為他的工作比較忙,而且他還常常吃不定時,社交活動也多,所以我能和他見面的次數也不多。
我也常為了我們不明朗的關係懊惱了很久。為了不想再浪費大家的時間,終於,我鼓起勇氣問他到底對我的感覺如何。他是有點被我的問題嚇了一跳,但很快地他的眼神又恢復了鎮定,他望了望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道:“其實…剛開始認識你時我真的對你有點好感,也希望可以和你能夠從朋友戀情人,但我的家庭問題你也很清楚,我真的沒信心可以給你幸福,看到我的父母不和,我真的完全失去信心。目前我只希望可以專注及擁有我自己的事業,其它的事我真的不敢去多想。我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的處境,也希望你不會因此與我這朋友斷絕關係,我也希望可以克服一切,畢竟明天的事我們都很難預料。”
聽完他那番話後,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生氣,反而突然覺得輕鬆許多,或許因為心里面的結解開了。雖然他的答案有點讓我失望,但我還是覺得很慶幸可以遇見他,也很感激他曾經在我生命里出現過。
畢竟愛情是個很玄的東西,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事、物。雖然目前還沒有能脫離單身貴族的族群,但至少我可以乘這段時間好好陪陪我的父母及好好規劃我的人生。
姻緣由天定,不屬於我們的就莫強求,一切隨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