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天國的記憶(转贴)

天國,謂為神之國,是一切永恆的開始。
此刻,清冷孤寂的憶之園裡,一個暗藍色頭髮的少年在門前迎風而立,他若有所思地探出手,指尖小心摩挲著門上精心雕刻的暗紋。
隔著這扇門,有他想要的東西。
時間有限,他開口念咒語,一團火球開始凝聚在手掌處,打算將大門燒燬。
“沒有用的。”
在冰冷如霜的聲音的同時,他飛快地側身閃過迎面而來的光刃,輕蔑地笑,“我就等著你出現。”
來者是一名少女,偷襲不成,她二話不說地收回光刃銀鏈,再甩向他的左肩。雖然又被他輕易地避開了,破風的力道卻在他的臉頰上劃出了一傷口。眼見光刃又襲來,少年不怒反笑,迎戰般地從腰間抽出名為“承影”短劍,用劍柄直直砸向銀鏈,硬生生地讓光刃反了方向,朝少女飛去。
她立即跳開,少年沒有給她喘息的機會,反守為攻,手中的匕首忽然伸展成一把透明如水晶的長劍,並在屬瞬間把少女制服。
“這裡是天國的禁地,你才剛被釋放,這麼快就想被捉回去?”她說道。
身後的瞬並沒有答話,他一手穩穩地持著“水無漾”,另一隻手則緊緊地攬過她的雙肩,使她動彈不得。貼身的體溫從她背部傳來,要不是他手握利劍,旁人會以為他正深情地擁著她。
“你別忘了,我是戰神瞬,連天國御軍也得忌憚3分,你少來惹我。”
他的措辭雖狂傲,然而句句屬實。他的名號自數年前便響遍了天國,至今成為所有嗜武者超越的目標和憧憬。
“你也別忘了,”她輕聲回話:“我是月神綾,是駐守著天國憶之園的月神綾。你永遠不可能奪回那段記憶。”
聞言,瞬壓在她的脖頸上的手不自覺地收緊了,扼得她的喉頭生疼。她難受地皺眉,卻倔強地說下去:“你因闖禍被懲罰,天國抽走你的一段人間記憶,已是仁至義盡!”
“閉嘴。”瞬咬牙切齒地說:“不要把“仁義”這兩個字給我扯進來,你其實明白他們降罪於我的原因!”
“你不該殺了鬼火一族,天帝本欲將他們生擒。”
當日瞬奉命率領天國御軍平息陰間叛亂,親手將首領死神鬼火一族殲滅,雖功不可沒,卻違抗了生擒的指令。
“你到底要怎樣,才肯放棄索回那段記憶?”綾有些疲憊地開口。
即使知道她這麼做是為了保護他,他也只是深深地望了她一眼,轉身將憶之園的大門推開,沒入黑暗前,一句若有似無的話隨風飄至她耳裡。
“綾,你待我這麼好,可為甚麼我就是喜歡不上你?”
聞言,她自嘲地笑,笑自己的不自量力和天真;沒有了那段記憶,他與她不會有任何改變。
因為被強行闖入,憶之園裡一片黑暗,只有幾顆小流星在雲層中來回穿梭。瞬無聲無息地走過園林,雙眸充滿戒備。
“誰。”不遠處的擎天樹後有了動靜,他早已辨聲聽位,只待來者現身,“出來!”
只見一個小女孩小心翼翼地從樹後探出頭來。看到她稚氣的容顏,沒來由他的心臟猛然收縮了起來,將手中的“承影”握得更緊。那頭的小女孩臉上有掩飾不住的興奮,不顧一切地朝他奔跑了過去,一頭栽進他的懷裡!
觸碰她的那刻,瞬眼前一黑,只覺得全身力氣被抽走了。倒下時,他知道這是個陷阱,手緊緊護住懷裡的女孩,“承影”跌落在雲層上,他也漸漸墜入夢境。
夢裡的兩間毗鄰小屋是他小時候在人間的住處。7歲的他和小女孩一起生活。長大後,她說要當月神,為了能一直和她在一起,他也立志入天國榜。後來死神鬼火出現要帶走他,少女替他擋下了致命的一擊,在她懷中吞下最後一口氣,那是他第一次流淚。
3年後,他成了戰神,在天國遇到了月神綾,卻始終封閉著自己的心,告訴她,就算是一顆破碎的心,也只能住一個人。
這段記憶,如鏡花水月般透明;卻不知藏了多少情,多少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