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衝浪(转贴)

露露是先認識李凱,通過李凱的介紹才認識鄭群。認識了鄭群後,露露和鄭群的感情迅速發展,6個月後舉行了婚禮。可見,時間並非男女感情發展的主要因素。有些人,不管相處了多久,就是沒有感覺。另一些人,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卻可以發展成親密關係。
露露選擇鄭群是因為感覺。可惜,除了感覺,還是要回到生活。鄭群甚麼都好,但喜歡衝浪卻是導致婚姻生活聚少離多。與其他熱愛衝浪的死硬派一樣,鄭群追隨巨浪,只要某個地方可以出現巨浪,他就追隨,不惜浪費金錢與時間。
開始時,無論鄭群去哪兒,露露都跟隨,慢慢的,露露忍受不了鄭群的生活方式。他們都是有錢人的子女,所謂的富二代,金錢與時間不是主要的局限,露露不能忍受的是等待鄭群安全回到岸上的時間。
露露對她的死黨說:“當一個浪頭衝過來而他消失在浪頭裡,我的心繃得很緊,不知道浪頭過去以後,他會不會安全出現。”
以前的露露是喜歡刺激的人,現在的她,卻只希望安定的生活,特別是懷孕以後,露露的母性開始甦醒,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有父親的環境下好好成長。
與鄭群無數次的爭執而鄭群不肯放棄嗜好以後,露露選擇不再跟隨鄭群,她回到她自小長大的城市,開了一家精品店。她對鄭群說:“我已經不能再跟隨你,我唯有默默的等你回來。”
鄭群的反應是苦笑,然後說:“女人,就是女人!”
不過,他還是挺關心露露。他表達關心的做法,就是交代李凱,叫李凱幫忙照顧露露。
“這樣可以嗎?”李凱有點擔心。李凱比較保守,他擔心流言蜚語。
“你呀,也別想太多了。”鄭群說。
為了所謂朋友之間的情義,李凱定時到露露的小店走動,甚至也到露露的家裡去。
其實李凱一直以來對露露有意思,只是李凱比較靦腆,一直都不敢吐露他的心事,既然鄭群叫他照顧露露,他自然義無反顧的照顧。
開始時,李凱只是幫忙,純友誼的幫忙,一直不敢讓自己有非份的想法。後來,到處追隨巨浪的鄭群終於出事了。鄭群被巨浪沖走,過了一周才找到,只能從他身上的掛件認出他的身分。
可能基於落葉歸根的概念,鄭群的屍體給運了回來。
選擇葬禮的方式時,露露說:“他喜歡大海,就讓他永歸海洋!”
從領取屍體,一直到火化然後把骨灰扔到大海裡的過程,李凱一直陪伴著露露。
露露曾經拒絕過,說:“你也不需要再費心費力了。這種事,到了最後,我還是要自己處理的。”
李凱只說了一句話:“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時,有些人在背後說李凱,說他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一個朋友甚至當面嘲笑他說:“現在鄭群不在了,你可以大大方方的登堂入室了哦!”
李凱也沒有回應。現在的他,不是擔心流言蜚語,而是他知道露露的真正想法。在火化鄭群的屍體時,露露握緊李凱的手,說:“你對我的好,我知道。鄭群生前也對我說過,萬一有一天他不在了,他希望你可以陪伴我。不過,我就是對你沒有感覺。我們只能做最好的朋友,不能更近一步發展下去。”
鄭群出事後,李凱只是開始培養衝浪的嗜好。以前的李凱,對這種運動完全沒有興趣,現在的他,卻特別喜歡衝浪。不知道為甚麼,他變得特別喜歡巨浪對著他衝來的感覺,一邊躲避朝著他衝來的巨浪,他感覺似乎無所不能。不過,李凱比鄭群謹慎,他的安全措施做的比較好、比較周全。
露露在知道李凱最新嗜好後居然也不反對,反而不時抽空陪伴李凱,每當李凱往海洋的方向投奔時,她就老老實實的坐在海岸上等待。
露露對李凱說:“你衝浪,我非常放心。所以,我不怕過來見證!”
李凱苦笑說:“因為你關心我,不如你關心鄭群多。”
露露說:“這件事,我想過了。其實也不是我關心鄭群比較多,只是你比較小心。你與鄭群不一樣!”
對,就是不一樣!露露可以義無反顧的愛上鄭群,而與李凱的關係,就如李凱的理性,讓露露也一樣理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