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原來不是我(转贴)

我是在大學迎新會裡遇見他,第一眼就被他閃亮的外貌及言行舉止吸引了。他非常活躍,也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我開始留意他的一舉一動,每次上課時都會主要搜尋他的身影。
我們是在大二那年開始熟絡,因為課業開始有了交流,也常常在MSN討論功課和分享考試心情,久了,我也開始期待在MSN遇到他。
記得有一次在MSN線上,他突然寄來一首歌給我,原來裡頭是一首他自創自彈的鋼琴曲。每次聽這首曲時,我都感到萬分喜悅,我們不自覺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朋友也取笑我們的關係,但他總是一笑而過。
記得有一次,我因感冒缺課兩天,當我在家上MSN時,他除了關心問候我的病情外,還不忘叮嚀我多喝水,讓我感到無比開心。我想我就是在那時候喜歡上他了。不過,我沒有讓他知道我的想法,選擇默默暗戀他。
可是,我和他的關係因為一場舞會而有了360度的改變。
大三那年,學校照例舉辦舞會,大家都非常期待舞會的到來,因為這將會是我們在畢業前最後一次的聚會。根據傳統,男同學都會在舞會上邀請他們暗戀的女生跳舞。這一年一度的舞會也曾造就不少美麗的童話和感人的愛情故事。我也暗地裡希望他會邀我為他的舞伴。好不容易等到舞會那天到來。當晚,他也會在現場呈獻一場鋼琴表演。據知他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為這場表演練習,看起來他也非常重視這場舞會。
晚上9時30分,終於輪到他的表演,他一身白色燕尾服帥氣地上台準備表演,可是在還未開始時,他卻用麥可風說了一番話。“這首曲子是我自創的一首情歌,代表我對她的心意,可能她不知道,其實我一直喜歡著她,我想借這今晚的舞會對她表白,告訴他我對她的心意……”
當他把話說到這裡時,大伙兒便興奮地歡呼著,大家都在猜想誰會是那幸運兒。
當時的我,心情又緊張又興奮,同時也在猜想誰會是那位幸運的女生。當他開始彈那首曲子時,我的心緊張得快要跳出來。因為那首曲子便是他那天寄給我聽的。難道,我就是他所說的那位女生?難道他真的在暗戀我……我既緊張又感到甜蜜。
當他把曲子彈完后,他便起身走下台,手里還拿著一束花走向我的桌子,我當下感到緊張萬分。
事實的真相往往是殘忍地,當我滿懷期待他會走向我時,他卻把花送給了坐在我身旁的裴珍。我呆了半晌,隱約可以聽見“心碎的聲音”!原來他一直暗戀著我的好朋友裴珍,我們之間的一切都是我在自做多情。
現場一片混亂,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在撮合他們倆。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提早回宿舍整理自己的情緒。
接下來的日子,我盡量與他保持距離,有時還會為了避開他而繞路走。
今天在回宿舍的路巧遇他,原本以為可以視而不見,但他看見了我,我只好回他一個微笑。
“為什麼近來你好像有心要避開我?”
“是嗎?應該是你想太多了吧!”
“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生氣我沒把我在舞會上的安排告訴你呢?”
“ 我……其實……”
“如果你真的生氣的話,我只好像以前那樣請你吃你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賠罪咯!”
“是!我是生氣你,我生氣你為什麼喜歡的人不是我,我生氣你為什麼不喜歡確卻還對我這麼好,我生氣我自己的傻,我生氣我自己自做多情……”說完後,我便氣沖沖地走掉,留下他一人呆呆地站在那兒。
自從那天以後我們便沒再聯絡了,如今事隔5年,我因收到他的喜帖而把有關他的記憶“翻”出,,雖然心里還是感到澀澀地,但畢竟這是人生的一段路,也是人生的成長階段。無論如何,我會出席他們的婚禮和送上我誠心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