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就想赖着你(转贴)

“球球,球球,你在哪呀?快點出來,你看我給你買了甚麼?”
“喵…”真討厭,每次人家睡得熟熟時,你就來打擾人家的美夢!主人,我來啦!
“球球你看,這些帶美麗嗎?上面的鈴鐺好清脆哦。以後不論你到哪裡,媽咪都能找到你。快來,媽咪給你繫上。”
“喵……”討厭哦,掛上了鈴鐺,那我還用捉老鼠嗎?不過媽咪家清潔得連隻蟑螂都沒有,哪還有甚麼老鼠呀!
“球球,這是你最愛的罐頭魚,媽咪這就去弄給你吃。”
“喵……”多謝啦,媽咪。
回想我和媽咪相遇的那個早晨,真是個美麗的開始。打從娘胎出世,我老媽就不知風流快活到哪去了,它只喂了我們幾天奶,就讓我和幾個哥哥姐姐們自力更生,不對,應該說是自生自滅。
“喵……”
“哇,好可愛的貓咪哦!強強,我們把小貓咪帶回去好嗎?
你也有個伴,但你要答應我你要幫我一起照顧它哦!
“汪汪……”
天呀,這女人瘋了,竟要叫一隻雄糾糾的拳獅狗照顧我?我不要啦!
“喵!喵!”
無論我如何抗議都無效,最後我還是跟著主人回家,開始了一人一狗一隻貓的生活。
“汪汪。”
強強你回來啦!你去診所的這些天我悶極了,沒人陪我玩,又沒人和我搶東西吃,好悶哦!
幸虧你安然無事回來了。
可憐的強強,別看它長得高頭馬大的,身子怎麼這麼弱,才吃錯一點食物,就搞到要進診所。
“汪汪……你這鈴鐺很漂亮呢!”
“喵……你別笑我了,這鈴鐺討厭死了。我以前最愛和媽咪玩躲貓貓,現在已不能玩了。”
“汪汪……別生氣啦,你看我不也是有個鈴鐺嗎?我反而蠻喜歡的,覺得很好聽呢!”
死笨狗,我們有鈴鐺以後就不能偷吃零食了。連偷玩媽咪的襪子都會被發現。”
這強強就是這樣頭腦笨。當初我隨媽咪回來時,就很擔心它會怎麼欺負我,現在反而是我欺負它呢!
“強強,媽咪去工作了,記得不可欺負球球呀,要好好照顧它知道嗎?”
“汪汪”
看強強似非懂地點頭後,媽咪才出門去了。
“汪汪……這毛球不能玩啦,這是媽咪要織毛衣用的。”
“喵……你管我,我就愛玩。”看這毛毛球在地上滾呀滾的,多有趣!
“汪汪……這花是媽咪昨天才買的,你不可以玩啦!”
“喵……你很煩咧!”我才不理那大笨狗,你不讓我玩,我偏要玩。
“強強球球,媽咪回來啦!”
當媽咪踏入家門看到強強被我用毛線繞成一粒大毛球,頭上還插滿花作裝飾時,她出現幾乎昏倒的表情。
“球球,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強強。唉,算了,下次不可以再頑皮了,你們要相親相愛生活才對。”
當媽咪看見我一雙無辜雙可憐的眼神時,她還是不忍心處罰我,只是責備我幾句就了事。
“汪……你就好命了,換成是我,我看當晚的晚飯就沒有機會入口了。”
“喵……誰叫你樣衰呀!”
“汪……喂,你好過份呀!”
這就是我和強強的相處方式。我們雖然常常鬥嘴、吵鬧,但我們卻很珍惜對方。如果有別人欺負我時,強強會保護我,如果強強被人欺騙時,我也會替它出頭。
早上,我倆會共喝一碗牛奶;晚上,強強則會讓我睡在它的背上。強強溫暖的背猶如溫暖的沙發,讓我睡得好舒服自在。
“汪……你別再黏過來了啦!我要看電視!”
“喵……我就愛黏過來。我要黏,我要黏,我要一生一世都黏著你,就這樣賴著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