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心裡有你(转贴)

當時她身邊有個他。可是我心裡,也有她。
因為我喜歡她,所以我決定卑鄙的追求她,只因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和她在一起的機會。
");
//]]>-->
我知道,我的做法很激進,也讓她接受不了,但,我真的不是那種會將自己的心意埋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我喜歡她,何錯之有?
她有一點動搖了,對於我的呵護,對於我的溫柔,對於我的體貼,對於我的深情,她無法視而不見,也漸漸地被溶化。我知道,我會得到她。可是她的男朋友,卻緊緊地捉著她不願放開。
“她是我女朋友,我希望你不要來打擾她。”當他約我出來談判的時候,我還很高興。我要讓他知道,愛情不分先後。
“你並不適合她。你不覺得她對你的態度,漸漸冷淡了嗎?既然如此,為何你不放手,成全我們?”年少氣盛的我,咄咄逼人,一針見血地刺到他的痛處。
“是誰跟你說她對我冷淡的?沒有這回事!”他瘋狂地咆哮,還揍了我一拳。我閃避不及,嘴角泛出一絲血跡,那淡淡的血腥味,讓我生氣地眯起了眼,準備還擊。
“這一拳,算我欠你的。可是,接下來我不會客氣了…”
“住手!你們不要再打了!”她焦急地奔向他,看見我嘴角的血後,眼中流露一絲不舍。但,她沒有說甚麼。“你走吧!”雖然她挽著他離開時是這樣說的,但我只覺得她的心裡,已經有我了。不然她不會為了我而心疼,不然他不會為了害怕失去她而變得焦慮不安。
我靜靜地佇立在原地,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中有些酸溜溜。我也不想搶別人的女朋友,可是喜歡就是喜歡,更何況,我覺得她和他在一起不會有幸福,所以我才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意,橫刀奪愛。
我卑鄙無恥嗎?也許有一點。但為了和她在一起,我願意背負這樣的罪名。
我以為,遲早有一天,他會放手。可是我萬萬沒料到,他的愛情,是那麼的自私。
是他不願成全我們嗎?他竟然服食安眠藥自殺。為甚麼會這樣?他的家人責怪提出分手的她,周圍的人用不友善的眼光批判著我和她,讓我們承受了不少壓力。
“你走。我不想看到你!”她好憔悴,但她卻不接受我的安慰。我試著解釋,試著挽回,她卻含著淚說道:“請你放了我,好嗎?”
為甚麼要如此哀怨地望著我?我的心緊緊地揪在一起,快要無法呼吸了。原來,我的愛情,對她而言是種沉重的負擔嗎?我的愛情,就敗給了那該死的他嗎?
我錯了嗎?
我眼泛淚光,振振有詞地道:“他本來就不適合你!一個以死來挽留你的人,算甚麼男子漢?如果他真的愛你,就不會讓你承受這麼痛苦!”
“可是,他死了,我們都要負上一定的責任…”當她說出這句話時,眼淚已劃過了她蒼白的臉頰。這算甚麼?我們的愛情,就敗給一個自殺的懦夫?
咬著牙根,我負氣地說道:“他會自殺,我也可以!但是我絕對不會這樣做,因為我沒有他那麼自私、沒有他那麼卑鄙,以死來折磨你。我不但不會死,還會活得好好的,因為只有活著,我才可以保護你、安慰你。”
她哭得更凶了。
“你走吧!請你讓我靜一靜”
到最後,我還是要放手嗎?既然她都已哭著求我離開,我又有何顏面還賴著不走?這一走,我的愛情,就不再開花了…回首當年,年少氣盛的我為了追求愛情,而傷害了別人,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自己錯了。可是,那是在多年後,在社會打滾多年的我,看遍了人世間的人生百態,才漸漸領悟到當年的自己,錯在太直接、太尖銳、太自我、太自信…她,還好嗎?
是上天在憐憫我,還是那家伙清醒後悔了?我們在分離7年後再次相遇,就在一個下著雨的午後。
那一天,突然下起了一場雨,沒帶傘的我忙走到屋檐下避雨,而身邊那也在避雨的人,竟然就是她。我的臉蛋有些熱熱的。天啊!到現在,我還那麼喜歡她!
她很吃驚,一雙眼在望著我的當兒,仿佛憶起了往事。“你好嗎?”土死人的對白,是我唯一想到的,“好。”她有些害羞。我鼓起勇氣,問:“你…結婚了嗎?”我幾乎是屏住呼吸的。
只見她低下頭,尷尬地笑了。“男朋友都沒有,怎麼結婚?”
我的心在狂呼,只覺得自己快要飛上天了。但我還是強作鎖定,“我也沒有女朋友。因為我在等當年那個人…”
“我愛你。”我脫口而出的話讓她笑了。
“這是我的電話…”雨停了,她留下聯絡號碼後便走了。
雨停了,可是我的愛情,卻開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