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結局(转贴)

剛剛看了一篇名為《情迷馬戲團》的故事,突然心中一片感歎。在那篇故事裡,我看見了兩個男主角對於魔術師女主角的情深和執著,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是可以拒絕他們的。
雖然那只不過是一篇虛構的故事,但我就是被那其中的曲折給吸引住了。其實,我還是很好奇,那個魔術師安,到底會選擇那個為了她放棄自我、改變自己的查斯,還是那個終日掛著神秘笑容,總是小心翼翼釋放自己感情的波波?我恨不得馬上看到結局,但是原來結局竟是一片無言。看到這裡,我的心中無限感歎,我決定要自己提筆,把那篇未完的結局,畫上一個句點。
");
//]]>-->
十幾年前,安曾經一度把自己對於前夫,查斯的依賴當成愛情。正因為如此,當她發現查斯把自己扔在大眾的面前時,憤怒的情緒只是持續了沒幾天。當她心中的包袱放下時,她才仔細推敲自己對查斯的感情或許沒有想像中深刻。
在查斯回來之前,安遇上了一個像磁石般神秘的波波。波波的臉上總是掛著讓人猜不透的笑容,他的眼神總是藏著許多不知名的心事,但微揚的嘴角卻不因此透露一絲秘密。安非常厭惡這個總能把她心事看透的波波,而終究其因,就是她無法接受自己還不認識波波時,就輕易讓他看穿她的心事。
這種不安,讓安越想逃避波波,卻越快掉入他的陷阱。越是瞭解他,越是發現,這個她摸不著的男人,就像是帶著一股莫名的吸引力,一步步地將她引進他的世界。
擔任馴獸師的查斯終於在十幾年後回到安的身邊,而此刻的安只想躲開十幾年前的真相。查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他開始改變自己荒唐任性的想法,甚至為了安而鞭策自己。
他回來後第一件學會的事情居然是馴服自己。他的笑容不再自我盲目,他的眼神也不再是飄浮不定,只停留在這位耀眼的魔術小姐的身上,並開始站在安的角度去想每一件事,甚至為了這個女人開始迷失自己,差點失去自我。安面對著眼前這個完全不同的查斯,心中的抗拒開始減少,甚至在不自覺中,開始瞭解與接觸查斯的心中深處。她,開始迷惘了。
這個時候,那個總讓她不知所措,卻又把她的底牌看盡的飛刀手波波,眼神不再是她看不透的迷濛,但是當她快要滑進這謎樣的眼睛深處時,一股心慌總會把她拉回現實。其實她好想好想,闖入他迷宮般的心底,因為她總會在剎那間,瞄到他不經意露出的寂寞。那種看透人生,卻沒人瞭解的心情,突然湧入安的思緒。那種無聲的信息,讓安覺得自己快要溺斃在這暗湧裡。
查斯對安總是關懷備至,他一心只希望安開心,不管結局如何,他只希望自己能彌補她失去的一切。他看得出安對於波波的改變,他也察覺安和波波之間的默契,他卻甚麼也不說。當安為了波波慌張地向查斯說謊時,查斯不哼一聲,卻心痛安這個小女人,因為害怕,所以說了一個她不說的謊。而波波,曾為了要保護這個女人,而強逼自己在這段無法磨滅的感情裡抽身。
安可以感受得到波波的感情,但波波總是把自己偽裝起來,不停地把安推出門外。只有在夜深寂寞時,安睡意來潮時,波波才溫柔地看著眼前這個小女人,小心翼翼地把她呵護好。
安並不是無知的小女孩,她豈會不知道波波的感情?但查斯深情專一的面容,讓她無法在兩個男人之間做出選擇。終於有一次,安被迷戀者祖綁架,危在旦夕時,查斯和波波都奮不顧身地來救她。在她快昏迷的那一刻,她並不是害怕於眼前的死亡,而是她突然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查斯救起她的那一刻,她以為她的人生結局就是這個男人,但是當她知道波波為了她而慌亂的神情時,突然讓安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由於無法面對另一個愛她愛得深刻的男人的失望,安最後的選擇是:離開。
有人說,這是一個不完美的結局,但又有誰又能說,它不是最好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