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蝴蝶(转贴)

“啊!我的頭怎麼那麼痛啊?”沁兒從夢裡給嚇得醒過來。
“剛才那個夢怎麼那麼真實。”沁兒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有點觸目驚心。
");
//]]>-->
“我怎麼每晚都是做同樣的夢,好像是在提醒我一件事!為甚麼每次都是出現蝴蝶之類的……啊,怎麼醒來就想不到呢!”沁兒一邊摸著自己的腦袋,一邊努力地回想。可是無論她怎麼努力,也是徒勞無功。
“算了,還是不要想了,順其自然吧!”
“啊,忘了,今天約了湘娟去逛街。喲,已經7點,都已遲到了,一定被她罵死!”
X X X X X
“大小姐,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湘娟一副等到不耐煩的樣子。
“對不起,早餐一定還沒吃吧,等下我請囉!”
“這還差不多!”
“等下你還要去哪裡逛街呢?這家店的東西不錯,我們進去看吧!”
“隨便吧!”
“這隻蝴蝶的圖案怎麼那麼熟悉,好像在哪裡看過。”沁兒在心裡想著。
一個畫面突然閃過沁兒腦海。一個小女孩和另一個小女孩在床上玩著遊戲,忽然……
“啊,我的頭好痛啊!”沁兒忍不住呻吟,而在一旁的湘娟趕上前扶住她。
“沁兒,你怎麼啦?不舒服嗎?我看你趕快回去休息吧!”湘娟關心地說道。
“好吧!”
X X X X X
沁兒躺在床上努力回想剛才閃過腦海的畫面,那個畫面很真實,就好像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一樣。可是,當她嘗試回想時,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碰”的一聲驚動了沁兒。在好奇心驅使下,沁兒走下床往屋裡的方向走去。
她看到爸爸媽媽正在談些甚麼的,兩人好像談不攏,就要起爭執了。
“我覺得是時候讓她知道真相,她已經不小了,該讓她知道的肯定逃不過啊!”
“你一定要讓她再次受到刺激才甘願嗎?”
“可是……”
這時,沁兒覺得爸媽有甚麼事情瞞著她。難道是和那個夢有關?不行,這件事一定要調查清楚!
X X X X X
第二天,沁兒拜訪了一位老鄰居──阿蓋伯。她說明來意後,阿蓋伯似乎有甚麼難隱之言,支支吾吾了半天卻沒透露任何訊息。
“阿蓋伯,你是不是知道些甚麼,求求你告訴我好嗎?”
“看來也瞞不過你了,你還記得如蕙嗎?”
“如蕙,這個名字怎麼那麼熟悉,就好像曾經認識她……”沁兒打從心理想到。
正當沁兒想著想著時,她看到爸媽往阿蓋伯的屋裡走來,似乎有甚麼事情要和他商量似的。
就在他們踏進阿蓋伯的屋裡時,他們正好看到沁兒,也正好阻止了沁兒要向阿蓋伯瞭解如蕙的念頭。
“爸媽,你們是不是知道些甚麼事,快點告訴我啊!”
“看來瞞不過你了,前幾天你媽媽聽見你不斷在夢中喊蝴蝶之類的東西,我就覺得你可能要想起以前的事了。我們料到你會來找阿蓋伯!”
“你們快說,如蕙到底是我甚麼人,快說啊!”
“其實如蕙是你小時候的玩伴,還記得你們小時候都喜歡蝴蝶的昆蟲。你們每天相約一起去捉蝴蝶,小小年紀的你們時常把蝴蝶拿來當研究品。因此我和你爸爸時常買一些有印蝴蝶之類圖畫的用具來給你們,而你也時常和如蕙分享。”
“難怪我對蝴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沁兒對自己說。
“有一次,媽媽買了印有蝴蝶圖案的枕頭來給你們,而當時如蕙正好來到我們的家,於是你們就玩起蓋枕頭遊戲,如蕙因此窒息!”
“然後呢?”
“當時你以為如蕙在和你玩裝死遊戲,所以錯過了救她的黃金時刻。後來你接受不了如蕙在你面前逝世打擊而失憶。為了不讓你受到刺激,我們還幫你換名字。你的原名是芊豫。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不再讓你想過去的事。”
X X X X X
“如蕙,我是芊豫。對不起,這麼久才來到你的墓前祭拜你。要不是我,你還有機會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對不起。”
“咦,怎麼那只蝴蝶一直停在如蕙的墓前不離開呢?”爸爸問道。
“一定是如蕙,一定是她化身蝴蝶。如蕙,我知道是你,你能原諒我的所作所為嗎?”
蝴蝶一直徘徊在原地。無論原諒與否,都已不重要了,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