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時空(转贴)

我曾幻想可回到過去或看見未來。我不確定回到過去可否改變將來的命運。這種想法只令我每走一步就為之前的決定而後悔。
我睜開雙眼發覺自己躺在醫院病房。記憶中我剛過完15歲生日,可為何我的軀體卻已30歲?
");
//]]>-->
“你患上短暫性失憶症。”醫生診斷。
我只想起爸媽和傑。可是爸媽居然拋下我去旅行。回過神發覺30歲的自己已無需父母陪伴左右。傑居然沒來醫院探望我。
我翻查聯絡簿資料全是不熟悉的名字。傑像不曾出現在我的生命,只好委託私家偵探找出傑的地址。
我找上傑,說明來意,他苦笑。
“我們已好久沒聯絡。”
我探出手機,“我想也是。是因為太忙嗎?”
傑支支吾吾,他說我們在我15歲後斷絕聯絡。我驚訝。
我從同事口中得知祖是我男友。我目前於新謀大廈工作,職銜是人事部經理。祖有我家鑰匙,我晚上才發覺這件事。
“寶貝,你好嗎?”祖嬉皮笑臉。
“那個笨頭笨腦的傢伙是誰?”我們剛在街上巧遇傑和他的未婚妻。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的朋友?”
我不明白15年後的我看上他哪點。
祖搖頭,繼續保持一臉不羈的笑容。
“你以前可不那樣說,你沒有朋友,你誰也看不上眼,你身邊的同事如是。”
那晚我沒收祖的鑰匙,將他轟出房子。我絕不相信15年後的自己變成他口中的人,我對他沒半點好感可言。
公司的同事善待我,上司看重我。
也許是熟能生巧,縱使失去部份記憶亦不影響我的工作表現。我確信祖說的是一派胡言。
“琳瘋了。她最近變得好奇怪。”
我聽出是珍的聲音。
“不曉得。她這人心機很重。龍想超越她,不久就被掃出公司”。希諷刺。
“那個三八一直不把我們當人看。
先忍著吧。總有一天我會親手把她從公司除掉。”心說。
我的心情跌入谷底。祖說的都是實話,我根本沒朋友。我失魂落魄地徘徊於大街。
“你還好吧。”一把熟悉的聲音喚醒我。
我還沒習慣傑突然拉長的身高。見到他,我想哭。傑慰問我,語氣憂慮。
“你知道15年後的我是個怎樣的人?”他沉默。
“我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陷害身邊的人。我沒有朋友,我攀名附利。”我蹲在地上。
“琳,冷靜點。你可以改變。”傑扶起我。
“我不再是15歲。我們都回不去。”我轉身離開。
我家中沒有一幅親人的照片,祖說我搬家時把家人的東西全扔了。我決心和親人擺脫關係。我想擁有貴族人生。
X X X X X
“琳,你怎麼了?”我抱著母親,她衰老了許多。
父親守在一旁沉默,我察覺爸的手從進家門開始抖不停,這些年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卻自認在為人生奮鬥。我陪爸媽吃早餐,我答應以後每週抽空回來看他們。
我懇求傑。他是我唯一可信任的朋友。
“你記得你升上中學時的夢?一切在你15歲生日那年以後實現了。”傑說。
“你呢?”我探問。
“你15歲生日後我們絕交。你不再理我。你說我障礙你的人生。”我竟然如此傷害我的摯友。
“沒關係。真的!過去了。”他不假思索接受我的道歉。
星空下傑親吻我的額頭。我抱著他,不曉得感情是何時發生。這段時間他一直陪著我。我們做以前常做的事,彷彿時光倒流到我們15歲的時候。
一週後我再見傑。他穿著新郎服在臥室等候。
“你結婚?和琪。”他點頭。
那是我們重逢前的決定。
“不能為我改變主意?”我期待著答案。
“我們分開15年,我以為對你不再會有感覺。是我不該放任自己。”
“你真的喜歡琪?”我倔強逼問。
他迴避問題,“很多年前我們各自選擇想走的路。我選擇了琪。”
我的眼淚落下來。傑走前,我後退。
“我沒哭,就算哭也只是因為開心,我祝福你。再見。”
我錯了,一些事根本無法彌補,我錯過和傑的幸福。我選擇了自己的路,犧牲傑換來想要的,原來我已無法回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