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聽說愛情曾來過(转贴)

“好久不見!”
“最近過得好嗎?”
才剛踏進酒店門口,巧琴就聽見這些招呼聲此起彼落。人人忙著與舊識交談一番。穿梭在喧嘩的氣氛內,她不忘尋覓熟悉的身影。
“巧琴!這裡!”
一把熟悉的聲音傳入她耳中,恰似一記穩定劑,頓時讓她覺得安心。
“總算找到你了!”巧琴微笑地說。“總覺得這裡的每一張臉孔都很陌生!”她感慨地說。
“那還用說!距離畢業至今已經5年了,其他人至少還可以得知他們的近況,你的消息卻是石沉大海般!”好友玲影埋怨地說。
“我很忙嘛!”她不多做隱瞞地說。
“這次回國你打算逗留多久?”
“我會長期逗留在這裡了。公司已派我留在大馬的分公司工作。”
“那更好!我們終於可以像以前那樣經常見面了!”正當她們倆聊得正愉快時,一把男聲此時介入她們。
“兩位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了!介意我加入你們的話題嗎?”
“原來是你啊!忠赫!最近過得好嗎?”玲影大方地接受他的要求,而巧琴則像往常般微笑頷首。
“當然沒有過得像當初念書時那麼輕鬆!以前念書時可以經常見面,真好!”他嘆了口氣,望著巧琴繼續說道:“你過得好嗎?”
“很好,謝謝。”巧琴淡淡地說。
“真懷念以前的日子!”他若有所思地說。”
“時間不會為任何人逗留,過去的生活已回不去,未來才是你應該去面對的生活。”聽出他的弦外元音,她話語中帶有暗示意味。
“這一點我明白。那麼,待會兒有空再來找你們聊,我先去跟其他朋友打招呼。”語畢,他略帶落寞地離去。
“他還是一樣沒什麼改變。”玲影觀察後分析地說道。“怎麼樣?遇見他後有什麼感覺嗎?”她捉狹地說道。
“我與他從來沒有真正開始過,自然不會有太過深刻的感覺。”巧琴淡淡地說。
想當年,忠赫與巧琴可是校園裡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他們倆並非交往中的情侶,純粹是一對感情契合的好朋友。忠赫對她異常溫柔體貼,還經常在課業上給予她鼓勵及幫助。盡管如此,他從未提進更進一步的交往,而她也只是一味地接受他對她的好,從未給予任何回應。
“不過,當初你出國后,他曾有一度成天失魂落魄,魂不守舍。大家都說你的離去對他的打擊太大。我想,當時他是真的很喜歡你。”玲影把她所知道的消息透露給巧琴。
“那是5年前的事了。現在我們都擁有各自的生活了。”她一副事不關己地說。
“你是找到另一半了,可是他直到今天還是單身哦!”玲影繼續說道。
“那又如何?對我而言,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她坦白地說出內心的想法。
乍聽見忠赫的確是曾經喜歡過她,她有一瞬間閃過一絲絲感動。曾經,他倆是那麼地形影不離,飄流在他倆之間的曖昧情火在外人看來很真實。她也曾經對他心動過。然而,他從來沒有向她提出任何要求,也沒有給予任何承諾。直至她舉家移民到外國與他失去聯絡后,她依舊猜不透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在國外,沒有他的陪伴,雖然剛開始時偶爾還是會不習慣,而且總會在不經意時閃過與他一起時的快樂畫面。然而,日子久了,她漸漸地習慣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也領悟到忠赫與她之間的不可能。
每段感情都有開花結果的可能。然而,一旦任何一方都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最后的一絲絲情愫也會漸漸地消逝。即使愛情來了,如果沒有把握當下,終究只是落得一場空。
思緒回轉,她望了望手錶,記起與男友的約會,就與玲影道別,也在心中揮別那段曾經似有若無的情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