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真愛(转贴)

“我們分手吧!”君兒向進一說道。
“為甚麼,難道我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對嗎?你放心,我一定會改的。求求你不要離開我好嗎?”進一挽著她的手說道。
“宇明已向我展開追求了,論家世、地位,他都比你好。我相信他一定會給我幸福的。”君兒故意刺激他。
“他是個大少爺,凡事都以暴力來解決事情。雖然我的身份地位都比不上他,可是我相信我一定比他更愛你,我不能沒有你,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進一試著挽回她。
“對不起……”君兒哭著跑了出來,只留下進一一個人站在原地。
“對不起,父母患上了重病,我沒有理由不管他們的。而宇明能給我一筆錢來醫治父母的病,唯一的條件就是和他結婚。進一算我辜負了你,欠你的,來生再還吧!”君兒心裡想著。
X X X X X
沒有君兒的日子,進一更加努力地打拼自己的事業。他仍相信君兒一定有苦衷才會離開自己,他也相信君兒遲早一天會回到自己的身邊來。
可是老天總是不順人意,在朋友的瞭解下,他知道君兒已和別人結婚。他知道一切已不能挽回了,唯有借著工作來麻痺自己,而他也升上總經理的位置。
至到有一天,他遇上了君兒的知己一薇。
“你還是不能忘記君兒?”
“這是她的選擇,不是嗎?”
“其實這一切都是生活所迫,我相信君兒一定還愛著你的。”
“你說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我告訴你真相吧!那個時候君兒的父母正好生病而缺錢用,她不忍心看著你為她父母籌錢,她才答應他的求婚!”薇不忍心看著他責怪君兒而告訴他真相。
“是我錯怪了她!”
X X X X X
婚後的君兒並不幸福。新婚的丈夫不是早出晚歸,就是酒醉後把她當成出氣筒,打她出氣。曾經的她以為他能把她當成小公主般地疼愛,可是她錯了。
宇明終日疑心疑鬼,一有甚麼不順心的事,總會胡亂發脾氣。他從不把她當成妻子一樣看待。而君兒因為忍受不了他的脾氣而回應幾句,想不到換得他一頓毒打。
“嘟”手機鈴聲響了一下,是進一的簡訊。
“君兒,對不起,是我錯了你。你放心,我不會再迫你了,你有甚麼需求儘管跟我說,我一定會幫你,因為我們是永遠的朋友,進一。”
“是他,想不到在我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他還是願意陪我。”君兒對著自己說。
一天,宇明又喝醉。一回到家,他又沖著往君兒身體打。身心受創的君兒不知該找誰傾訴。手裡拿著電話的君兒不由自主地撥電給進一。除了他,她實在想不到還有誰可幫她。
“喂,找誰啊?”
“……”
“喂,怎麼不說話啊?再不說話,我要挂電話了哦!”
電話裡只聽到一陣哭聲,君兒忍不住哭了起來。
“是君兒嗎?你怎麼啦?是不是有誰欺負你?”
一連串的問題讓君兒不知怎樣回答,只好把這陣子所發生的事都告訴他。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你,我看這幾天你就住在我家吧!反正我家也只有我一個人住而已,免得讓那個畜生有機會欺負你。”
“這……”
“你還在考慮甚麼?”
“好吧!”
在這見天相處的日子以來,更加深了他倆的感情,原來他們還是一直深愛著對方。在進一的勸告下,她鼓起勇氣向宇明離婚。
“你放心好了,我一定照顧你下半輩子。我相信我也有能力負擔你父母的醫藥費。”進一向君兒保證。
“你不恨我以前對你的所作所為嗎?”
“我知道你是有苦衷的,你也是生活所迫。”
真愛是經得起嚴峻的考驗。今天,他倆的心裡充滿了甜蜜的期待,對未來的期待。因為他們相信,真愛,能讓他們白頭偕老。愛,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