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穿裙子的青蛙王子(转贴)

由於最近在多個項目中表現出眾而得到英俊多金的英國籍組長的讚賞,我在一夕之間成為全公司未婚女同事的公敵。我又不知好歹的得罪了惡魔主任,結果被調到B組去。
這個新組長和之前的組長相比,簡直是差天差地。外號西西的B組組長雖然工作能力不比英國組長差,但是他那娘娘腔的舉止卻讓他被甚有男人氣概的英國組長給比下去。
");
//]]>-->
但是和西西工作了一段日子後,我發現他其實是個很聰明、有才華及很有責任感的人。雖然我時不時會聽見同事們在暗地裡取笑他是個同性戀者,有時在無意間聽見他和“小漢漢”通話時那過份溺愛的語氣,但這些都不至於影響我對他的看法。我們不但在工作上合作無間,更因理念的相近而成為較為談得來的朋友。
X X X X X
“同事們在背後說我甚麼,你都沒聽說過嗎?正常人若遇見像我們這種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你怎麼還會跟我做朋友?”
“每一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模式,只要問心無愧就行了。我並不是因為你是我組長所以才討好你。”
有時候我會作弄他說:“其實看你長得不錯,如果你不是那個的話,或許我會喜歡上你喲!”
“你們女人就是這麼膚淺,就只會看外表。”
“誰不喜歡漂亮的東西?我承認喜歡帥哥,不過我絕對不會像其他女同事那樣厚著臉皮在帥哥面前裝模作樣。”
“明明渴望男人卻扮得一副清高的模樣!”他嗤之以鼻。
“如果我否認渴望男人就是騙你的啦。當你是姐妹才和你說的,我年紀都不小了,也該是時候找個好歸宿。”
“說來說去還不是跟其他同事那樣,就是喜歡英國佬的臉蛋和金錢罷了。”
“才不是。我要的條件很簡單,只要情投意合,擁有正當職業,懂得疼惜我、保護我就足夠了。若你不是喜歡男人的話,說不定我們已經是一對了喔。”我靠過去親熱地勾著他的手臂。
“喂,男女授受不親!”他敏感地推開我。
“我一直都把你當作是姐妹,又怎麼會男女授受不親呢?”我調皮地向他扮了個鬼臉。
X X X X X
情人節前一週,英國組長出乎意料地想要和我約會,我興奮得把這消息告訴西西。後來的一週裡,西西終日魂不守舍,頻頻做錯事,常無故亂發脾氣。
和英國組長約會後的第二天,我和西西加班到晚上,兩人一起步行去取車時,西西終於開口跟我說話了。
“你和英國佬的約會怎樣了?”
“還好。其實英國組長向我承認他是同性戀者,昨天約我出去也只不過是要我幫他選禮物。”
“英國佬是同性戀就等於你失戀了。”
“我沒機會但是你有啊。我知道你也喜歡他。當我告訴你我和他要約會的時候,你別以為我沒看到你的臉色有多難看。”
我習慣性地勾起他的手臂,卻發現他的身體變得很僵硬,而且還微微發熱。
“你身體不舒服嗎?”我摸他的額頭探熱。
“沒甚麼…”他甩開我的手,聲音沙啞。我總覺得今日的他怪怪的。
突然身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打劫!把身上的錢全給我!”
我還來不及反應,西西就把我推到他身後。
我躲在西西的背後,怕得發抖。只見西西把匪徒給打得倉促而逃。
“你有沒有受傷?”西西緊張地問我。
我怔怔的看著好像突然變了另一個人的西西,只懂得搖頭。直到西西安全地把我送達家門前,我才回過神來。
“你真的沒事?”西西仍放不下心,關心地追問。
“沒事。我還以為你說你是空手道黑帶是在開玩笑的。剛才你很英勇,我從未看過你這麼有男子氣概的…”
西西突然低下頭吻住了我。這突如其來的吻,讓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能把持自己,把他推開。
“你在做甚麼?你不是不喜歡女人的嗎?”
“我從沒說過我不喜歡女人。”他沒好氣地回答。
“可是你怎麼都不否認那些謠言,還裝成娘娘腔的樣子?”
“我曾被深深地傷害過,對女人的虛情假意極之厭惡。我假裝自己是娘娘腔、同性戀,都是為了不想再讓女人接近。”
“可是你又為甚麼跑來吻我?”我摀住唇,幾乎要哭了。
“因為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你了…”
“可是為甚麼我和英國組長約會,你卻一副吃醋的樣子?”
“我是吃英國佬的醋,因為我妒忌你和他約會!”
“那小漢漢又是誰?”
“他是我3歲的外甥。”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駁。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你也把我給騙得很慘。”
他笑著把我擁進懷抱。“我也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到這樣的地步,我更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你。”
我把頭埋進他溫暖的懷裡,第一次覺得這個男人的胸膛是那麼寬厚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