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姻緣(转贴)

籐家是神洲的第一絲綢鋪,其布料是一等一的好,連皇宮中的皇后、妃子及公主也常常向籐家訂購布匹。而籐家老爺有一位獨生愛女,名曰襄雪,她心地善良,深得他人的歡心。
這天,襄雪和她的貼身侍女小翠到附近的樹林採摘野花。突然,小翠踢到東西而跌倒在地。她一邊磨蹭<7740>跌痛的臂部,一邊查看導致她跌倒的主因。不看還好,這一看,頓時嚇飛了她的膽。
");
//]]>-->
“小姐,這裡有死人!”
襄雪不如小翠膽小,便朝她的方向走過來探個究竟。
“小……小姐……我們走吧……”小翠掙扎著站了起來,便要拉小姐走。襄雪突然“咦”的一聲,道,“這人還活著的。你看。還有鼻息呢。”只見他全身都是傷,臉色蒼白,該是失血過多而昏倒的。
她心有不忍,在附近的草地上找了止血止痛的草藥放入口裡咀嚼後吐在掌心,一點一點抹在那人的傷口上。接著,她和小翠把那人移到附近的山洞中。
那人昏迷了三天三夜終於醒來,為了避免影響傷口復原,所以襄雪阻止他起床。每天,襄雪給他換藥,餵他吃飯,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約莫七日,那人終於可以坐起身來了。
“感激姑娘的救命之恩。請問芳姓大名?”那人吐彬彬有禮,似是源自名門貴族。
“舉手之勞何足牽掛?我姓籐,名襄雪。先生你呢?”
“我姓月,名牙。”襄雪聽了他的名字大感奇怪。再加上此人有一頭銀色的頭髮和一雙銀色的眼睛,大加神秘感。不過她也不介意,想來此人必有何難言之隱。
一個月後,月牙的傷勢漸漸好了,兩人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襄雪也在不知不覺中芳心暗許。惟月牙卻沒有任何表示。因此襄雪只能隱藏自己的情愫。
X X X X X
這天,籐家老爺將襄雪招至大廳。襄雪走進了大廳,眼見爹爹一反常態,神色凝重,心中一怔,問道,“爹爹,發生了什麼事?”籐家老爺看著她,緩緩地說,“乖女兒,皇上為了邊疆的和平,選了你到北塞去和親……”
襄雪一聽,馬上暈了過去。過了良久才悠悠醒轉。“爹爹,我不要。”
“乖女兒,我何嘗不是一樣。只是,這是皇上的旨意啊……”襄雪聽不下去了,流著眼淚奔出了大廳。
“月牙!”襄雪撲進了月牙的懷裡。
“怎麼了?”月牙看見她淚流滿面,心痛地問道。
“皇上將我許配給了北塞的酋長……”月牙聽了,只是靜靜地擁著她,直到她昏睡過去。
X X X X X
襄雪坐在轎中,任由大隊把她帶往北塞。
“果然,我真的只是自作多情。”自從她告訴他她將結婚後,月牙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任襄雪差遣所有的僕人進行大搜尋也於事無補。“襄雪姑娘,已經到了宮中。”外面的僕人輕聲說道。
“知道了。”她任由僕人扶她出轎引領著她來到寢宮中。
“請襄雪姑娘耐心等候。”她輕輕地點點頭,僕人們便退下了,留下她一個人留在寢宮中。
過了一會兒,有人進入了寢宮中。隨著腳步聲的接近,她開始緊張起來。接著,她的喜帕被掀開了。她抬起頭,怔了怔。“月牙?!”
月牙笑著點點頭。“我就是北塞的酋長,月牙。”
“為什麼……”他坐在她的身邊,緩緩說道。“其實,我是你們中土皇帝的侄子。”襄雪“啊”的一聲。
“我的爸爸,也就是皇帝的哥哥,當年在戰亂中,為了保住性命,連夜逃跑到這個荒蕪之地。爸爸在這兒落地生根,經過一番努力,成功建立起了自己的勢力。傳到我這一代,我成功聯繫所有的部落,建立王國。可我的真實身份被你們的皇帝知曉了,他派人追殺著我。”
他頓了頓,又說,“我會身中重傷也是因為此。幸而得你相救。可皇上是不會放過和我有聯繫的人。他們知道了你的存在.所以我面見皇上,要求以娶你作為條件,放你一條生路。而我,將俯首為臣,認叔叔為皇帝。”
“那你為什麼都不告訴我?”
月牙微微一笑。“什麼都無所謂了。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得到了你,心滿意足了。你,願意當我的娘子嗎?”
襄雪甜甜地頷首,“我願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