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公主的騎士(转贴)

曾經,她是個開朗的孩子,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天使。可是,現在,她是如此地沉默,如此地悲傷,仿佛被灰色陰影給籠罩著,一輩子也走不出那悲傷的回憶……我沒想到,13年不見,她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依稀記得,當年她7歲,我和傑10歲。我們是好朋友,常一起玩耍,而她就像個小跟班,一直跟著我們。
傑很疼愛這個妹妹。雖然當年的我還年幼,但卻感受到傑對她的關愛。偶爾,我還挺羨慕她的。因為我的哥哥從沒像傑疼她那樣的疼我。是因為我是男孩的關係嗎?所以哥哥們都不會呵護我,偶爾我們還會打架呢!
");
//]]>-->
可是,每一次,我都看見傑對這長得十分可愛的妹妹呵護備至,仿佛她是小公主似的。對她,我多了一分疼惜。因為沒有弟妹的我,難得可以在她面前扮哥哥,也挺過癮的。
“翔哥哥!我最喜歡你了。長大後我要嫁給你,”每一次,當她睜大眼睛對我告白時,我都會尷尬得不知所措,而傑則在旁笑得肚子都疼了。
“婷婷,這件事以後再說,好嗎?”我只能敷衍了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
當年我要去美國讀書時,她還哭成了個淚人兒,害得我也紅了眼眶。而今,我回來了,可是,卻人是已非。傑在10年前,因一起車禍而逝世,而我的小公主,再也不笑了,沒想到,會發生如此不幸的事。
“你好。”我站在她家門外,對正澆花的她打招呼。她仿佛有些意外,也許她已不認得我了。我所期待的笑臉,並沒有出現。她看著我,不發一語。
“我……是宇翔,你的鄰居,你忘了?”我笑著說道。心裡還補充道,你小時候還吵著要嫁我哪!
“你好。”仿佛是記起了我,她只是淡淡地說出這兩個字後,便繼續澆花,再也不看我一眼。沒想到,她的反應如此冷淡,讓我有些自討沒趣。
聽說,10年前的那場車禍,不只帶走了傑,也帶走了他們一家的歡笑。因為,傑是為了救站在馬路中央的她,才被撞的。她的母親為此責怪她,而她也一直生活在悔恨中。可是,這樣的悲劇,誰也不想,又怎能怪她呢?
如果傑在天有靈,也許會難過吧。
不知為何,原本只是同情她的我,在旁人口中聽到有關她的點點滴滴後,竟開始注意起她來了。有時,我甚至會望著她的家發呆,像個花痴般愚蠢。因為,我還是希望,她可以恢復昔日的純真笑顏……我想,這也是傑的心願吧?
是天意,還是命中注定呢?
在一個傍晚,我竟和她在路口相逢,而她為了撿那掉在馬路中央的書,竟沒留意到迎面而來的車輛。
“小心!”沒有時間豫猶,我一個箭步奔上前,及時推開了她。雖然我們都受了皮外傷,還被司機訓了一頓,但總算沒事。
當司機走後,我才發現依舊跌坐在地上的她臉色蒼白得嚇人。
“你還好吧?你能站起來嗎?”我小心翼翼地問,她卻突然發了狂似地撲向我懷中,哭著說道,“對不起!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是我害了你……哥……”
我也被她嚇傻了。但,很快地,我便緊緊地擁著她,柔聲說道:“沒關係,我不怪你。一切都過去了,你沒事就好。我一點都不怪你,你一點都沒錯。”
懷中的人兒,果然停止了哭泣。她含著淚的眼,看得我好心疼。“你的哥哥已經原諒你了。也許他一點都不怪你,畢竟你是他的小公主。可是現在小公主不開心,也許他才真的難過……”我邊說邊為她拭去那臉上的淚,我的話,讓她為之動容。
心結,也許該解了。
“現在,我救了你,我衷心希望,你可以忘掉過去,重拾笑顏,讓我看見一個全新的你,好嗎?”我可以這麼要求嗎?我想,我可以。因為,我做了和傑相同的事,就是救了她一命。也許,這是傑的安排?
她沒說話。但我卻在往後的日子,看到了她的轉變。她再次微笑了,而且還笑得很甜。輕牽她的手,我決定當公主的騎士,一輩子守護她,愛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