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戀愛的感覺(转贴)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這種戀愛的感覺,令人懷念,也令人醉陶。
如果不是遇見她,我想,我也許是個不太懂得享受人生的工作狂,一個只會盲目工作賺錢的機械人。
");
//]]>-->
我熱愛工作,但卻過分投入,以致成了一天19個小時都在工作的工作狂。就連老媽子一直催我找個女朋友,但我也把它當耳邊風,吹過就算。
可是,愛情它說來就來,任誰也阻擋不了。
那一天,真的嚇壞我了。我從沒想過,一個女孩會為了別人的小孩,那麼地勇敢奮不顧身地挺身相救,差一點連自己的小命都賠上。
正駕著車的我,被前方突然衝出馬路中央的小男孩嚇了一跳,在我緊急踩下煞車器的當兒,竟然還跑出一個女孩護著那嚇壞了的小男孩,把他拉到一邊。
我的心幾乎快要跳出來了。幸好我煞車煞得快,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小姐,你好好看好你的小孩嘛!別讓他亂跑,很危險啊!”我氣極了。無端端遇到這種事,怎不叫人火冒三丈?
“對不起…”當她一抬頭,我們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怎麼好面善?回憶,突然像電影般開始倒帶,10年前那段成年往事浮上心頭,我們也不約而同地喊到:“是你?!”
就在我詫異於這種相見的情況時,小男孩的媽媽這才焦急地趕來,抱著小男孩拼命檢查,看看哪兒受傷。“小姐,真的太謝謝你了!如果不是你,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在小男孩媽媽的聲聲感謝中,我才知道她不認識這闖禍的小男孩。看來,她還真是好心腸啊。
“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等那對母子離開,已是15分鐘後的事了。這15分鐘,正好讓我整理我的思緒,也讓我表現得更自然。畢竟,眼前這越變越美麗的人兒,可是我的初戀情人哪!
“我還好…”她笑了笑,有些靦腆地道:“沒想到,我們的重逢會這麼戲劇化。”她的臉上,有兩個笑窩,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她的笑容,還是一樣甜。該死的我,還是會為她這甜美的笑容失了神,真沒用。
其實,我還挺喜歡她的。要不是當年年少氣盛不懂珍惜,也許我們早就結婚了。
當年,為了出國留學而爭吵的我們,互不相讓。她要到加拿大,我卻堅持要去英國,結果她的一句:“你一點都不在乎我!既然如此,就分手吧!”氣上心頭的我,也不甘示弱地說道:“分手就分手!可能我還可能在英國找到更好的!”
我還記得,她當時甩我的耳光,挺痛的。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打耳光,但因為是她,我也無話可說。
沒想到,我們就這麼兒戲地分了手。不是因為距離,而是因為賭氣。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可笑。但,如今再度相見,是否意味著,我們之間還有著緣分?
“你在英國……交到女朋友了嗎?”沒想到她會這麼問,我的心有種複雜的感覺。這是關心還是試探?她還在乎我嗎?不然她怎會這樣問?我干咳了一聲,說道“沒有。在那裡,沒遇到令我心動的 女子。你呢?加拿大的帥哥,可有打動你的芳心?”
我很緊張。我希望她說沒有,可是她卻說:“有,對方對我很好。”天哪,既然如此,為何還讓我們相遇呢?“不過我們分手了。現在的我,是單身。”她笑了,而我也因這句話感到無比雀躍,但我還是努力地壓抑自己,保持形象,不讓她知道我的快樂。
“有空嗎?我請你喝咖啡。”我試著提出邀約,而她也點頭答應了。就這樣,我們重拾往日的 感情,兩個人有說有笑的,開心極了。
再次重逢,我發覺我們都變了,我們都變成熟了,而她,也變得更有女人味了。我們像情侶般吃飯看電影,但關係卻又不是情侶。這種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讓我想起從前追求她時,曾經經歷過的時光。
這種戀愛的感覺很好,但如果能握她的手,更好。
“我可以牽你的手嗎?”終於,我開口了。
“為甚麼?”她笑著問我,讓我紅了臉。
“因為……因為我喜歡你……”沒想到10年後,我還是會害羞,雖然對象還是同一個人。
“這次不去英國了?”她頑皮地問道。搖搖頭,我當然不去。“這次是認真的?”點點頭 ,我真希望她快點表態。
“那麼……你可以牽我的手了!她伸出手,我卻因興奮過度,將她緊擁入懷。
“你……太快了啦!”她有些害臊,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沒辦法,浪費了10年,不想再浪費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了。”
這一次,我將會緊緊牽著她的手不再放開,因為難有她,才能讓我有戀愛的感覺,以這輩子,我註定要愛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