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滅(转贴)

滅而重聚,宇宙循環,已朝惡性;霞雲如火,餘盡,潰散。
嘉默默地念著,語畢、微微地嘆息。
");
//]]>-->
從房間的那扇小窗往外望去,嘉看見了那片朝霞艷紅得有點不可思議,或者正確來說應該是非常詭異。
關起了那布滿塵埃的小窗,嘉轉身朝向另一間終日不獲得陽光晒落的閣樓走去。她知道,這次是真的快到盡頭了。
9月的夜晚,一絲風也沒有,樹葉也不動。
“真是的,今天怎麼比昨天還要熱幾倍啊?嘉嘴里一邊咬著冰塊,一邊不停地抱怨。
“我的鐵人大哥,天氣這麼熱,你好歹也要有點反應好不好?成天只懂得研究星體運轉的軌道,難不成你想發表一篇哄動全球的論文然後再一舉成名?”
話才說完,書架上的書籍在那一瞬間莫名地跌落在地上。
一切仿佛被定格了,電視節目中新聞主播舉起的手停在半空中不動,電視機的揚聲器傳出一陣陣尖銳刺耳的噪音。再往屋外望去,人行道上的行人也全都似乎被定路了,呆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過了幾分鐘,一切像是又回到了原點作息正常了。
“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幾乎把一張臉貼在窗口上的嘉驚呼道。
峻眉間的皺紋越來越深。他抬頭望向漆黑長夜,低沉沙啞的嗓子嘀咕了一連串奇怪的話語。天生對音律擁有極大天份的嘉知道,剛剛峻所說的話,裡頭的音律是她從未聽過的。
“峻……”嘉憂心地望著他。她不知道他是怎麼了。她依稀記得小時候外祖母曾在咽下最後一口氣前告訴她一句話,地球的核能已逐漸變弱,牽動人心的音律誕生了,在緩緩地飄向浩大宇宙,聯繫發達的微波。巧合的是峻和嘉都在同一天出生。
“夜深了,別站在這裡吹風,會著涼的。”峻叮嚀嘉。
“嗯。”嘉接過了峻為她披上的被子,心事重重地走回屋裡。她沒有發覺到,峻此時望著她的眼神比昔日還要溫柔,而且是溫柔得足以融化整顆心。
翌日,嘉頂著一雙熊貓眼趁峻去上班時到他房間來場大搜索。
“真是的,哪來的那麼多灰塵啊?”嘉掩著鼻子往床底一摸時,大量的灰塵立刻飄了出來。嘉的手尖摸到了一件冰冷的東西。拿出來一看,原來是閣樓的鑰匙。
嘉提心吊膽地來到了峻平時嚴禁她靠近的小閣樓,輕輕地推開了木門,只瞧見房間的牆壁漆上了黑漆,幾台觀星儀器擺放在各角落,房內打理得很干凈,不像剛才那漫天灰塵又亂槽槽的房間。
嘉在那僅靠一盞昏黃燈照明的閣樓內消耗了大半天,目光終於被那張柚木桌角一本攤開的黑皮日記給吸引。嘉拿起來翻開至第一頁看,第一句這樣寫著:“地球的核能逐漸變弱,牽動人心的音律誕生了,在緩緩地飄向浩大宇宙,聯繫發達的微波。”看完後嘉徹底地震驚了。怎麼峻所寫的東西跟外祖母所說的話一模一樣?
接下來的幾頁都呈空。正當嘉以為不會再有下文時,一頁色彩的宇宙圖呈現在嘉的視野。接下來幾頁都是畫著宇宙圖,可是嘉卻發現了當中的不妥。嘉發現每一頁的宇宙圖里,地球周圍的紅光逐漸變大,而太陽卻越來越小。嘉看到了書本角落有句整齊的字體寫著:滅而重聚,宇宙循環,已朝惡性;霞雲如火,余盡,潰散。
嘉感覺到體內有股力量在醞釀著,他聽見了一個從似乎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的聲音。
“峻!”嘉下意識地叫道。
“嘉,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發現這一切的密秘。是的,我把這些密秘都畫出來了,一切都會按照我所畫的進行。我知道你此刻在想甚麼,別慌。嘉,你知道嗎,我和你外祖母從來都不屬於這個宇宙,是緣份讓我們出現在你的人生中。
在緣份已盡了,我也是時候該走了。若那天降臨了,哪裡都別去,就一直呆在這個小閣樓裡,好嗎?我會在我那個世界等你的到來。”
“難道你就不能帶我走嗎?我好怕,可以不要離我而去嗎?”嘉淚已流滿面。
“乖,別哭。這是你的宿命,你必須迎接那天的到來。不怕,就當作像我們平日那樣在玩捉迷藏,只是這次換你來找我。
我,要開始躲了喔……”聲音已慢慢地弱去了。
“峻,你知道嗎,它已降臨了!放心,我很聽你的話,我不怕,因為我知道,遊戲已經快結束了。”
嘉閉起了雙眼進入了一段很長很長的夢境。夢裡頭她燦爛地笑著。她知道,躲藏已久的峻會在她夢醒後出現,所以她不怕這夢究竟有多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