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誤區(转贴)

我震驚極了。一向顧家的好男人父親,竟然搞婚外情!他與母親恩愛如昔,一點出軌的跡象也沒有啊!那天,他對我坦言:他陷於兩難,狠不下心傷害兩個女人的心......。
我難以接受。看見他夾在兩個女人之間,心力交瘁的樣子,我也很難過。但是,我還是逼他做出抉擇。
");
//]]>-->
一天,父親有點狼狽地回到家。他告訴我,他已向那個女人攤牌、做個了斷。他選擇回到母親身邊。我慶幸,父親懸崖勒馬,解決了婚變的危機。然而,我發現父親臉上有傷,不免擔憂,事情是否得到真正的解決.....
X X X X X
我目睹好友兼同事方知晴的同居男友賀俊與另一個女人約會,狀甚親昵。我不想枉作小人,唯有試探知晴,發現她似有難言之隱,“你不是我,你不會懂的。”我疑惑了。到底她是被蒙在鼓裡,還是早已洞悉第三者的存在呢?
賀俊成熟穩重,是個成功商人。說不定他只是逢場作戲。
X X X X X
一天,惡耗傳來,知晴發生交通意外,性命垂危…我趕到了醫院。在急救室外,也看見了賀俊。不久,醫生宣佈知晴搶救無效,叫我們見她最後一面。賀俊衝進病房,跪倒在她床邊,握著她的手,在耳邊說了一些話。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這個問號卡在心裡難受,我大膽向賀俊求證:“你…是不是做了對不起知晴的事?”
“我沒有,不瞞你說,我也很困惑,她發生意外的前一晚,竟然提出分手,她愛上了別人……”
我難以置信地搖頭。怎麼會?豈有此理,自己做錯事,竟把不忠的罪名推到女友身上!
這天,來了新同事接替知晴的位子。她小聲地問我:“可不可以把這個抽屜里的東西整理一下。”我連絡賀俊,叫他來整理知晴的遺物,他卻推搪。怕睹物思人,要我幫忙處理這件事。
抽屜裡有公司的通告、銀行的月結單、紀念冊、聖誕卡…還有一本記事本。記錄一些約見客戶的時間和地點。翻了翻,卻發現了一些疑點。
有無數頁,都記載著知晴約見同一個人,是個叫Kenny的男人。更令我驚訝的是,車禍當天,她最後約見的人,也是這個男的!
5個月後,我赫然發現原來之前和賀俊在一起的女人,是他妹妹!
X X X X X
雖然做了抉擇,但是我看得出父親很不快樂。而母親常向我申訴,父親的性情有變、脾氣古怪、多心又猜疑,令她難以忍受。一天,我走向父親的書房,想和他談談。但父親不在。我看見桌上有一頂鴨舌帽,椅背上有一件大外衣。我突然想起在知晴的喪禮上。我看見一個頭戴鴨舌帽、身穿大皮衣的身影,有點熟悉,卻不以為意。現在想起來,那個身影竟和父親有些相似。
父親為何會出現在知晴的葬禮上?還有,知晴去世后的一個星期,有警察上門找父親,還把他帶去問話。愕然想起知晴出事當天,父親匆忙又狼狽地回家,告訴我他決定離開那個女人…當時他臉上有傷…還有,記事本中的記錄…那個叫Kenny的男人…我似乎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時,父親推門進來,他臉色難看。“你都知道了?”父親坦承了一切,他的外遇對象真的是我的好友方知晴!
“那麼…那場意外是否與你有關?”
那天,知晴告訴父親,她決定和賀俊分手。而父親,卻要離開她。知晴大受打擊,但是她掩飾得很好:“好聚好散,陪我兜兜風吧。”
在車上,知晴握著駕駛盤,一直哭。父親試圖安慰她:“你沒事吧,讓我來駕吧。”“不!”她激動不已。突然,她猛踩油門,車子超速飛馳。車子失控,猛撞路旁的電燈柱,據目擊者稱,女司機傷重昏迷,男乘客卻負傷逃走了。
說到這裡,父親頹然地坐下,喃喃自語:“是我害了她…”可以感受到父親曾經用情很深。但是此刻,他有更多的愧疚。否則,他不會在母親面前,變成另一個人似的。知晴的死,令他自責、內疚、無法釋懷。
“爸,都過去了。振作起來吧,我和媽會支持你的。”此刻,父親的目光被淚水淹沒…
我想,為甚麼知晴要搶走我的父親?真的有點恨她。如今,死者已矣,怨恨又能改變甚麼呢?
愛本身,並沒有錯。感情一旦進入誤區,這愛,將變成傷人的武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