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迷(转贴)

她等到深夜,才看到他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半夜才回來,搞甚麼的,下班時間不是下午5時嗎?”她心裡嘀咕。
由於知道自己早上氣著他,她不敢發怒,還擠出一絲笑容想去抱抱他,孰料他快速閃開,別過的臉沉得很。
");
//]]>-->
“你想我怎樣,我不就低頭了嗎?我就答應去檢查身體嘛!”她氣了。
他還是默默不語。“你再不說話,我就走啦!”
他還是那副樣子,她氣得奪門而出。
踏出門口,她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夜實在太深了,四週一片寂靜,她不曉得該往那個方向去......
正當她在公園徬徨時,看到一個老伯慢慢地走過來,老伯身穿白衣,走得很慢,但腳下卻像踏著滑板滑過來,看起來有點詭異,她打了一個冷顫,老伯已來到跟前。
“怎麼啦,無家可歸,要不要一起上路?”
看到老伯蒼白的臉,她被嚇得幾乎要尖叫,但她不敢喊,只直搖頭。
“唉,可憐,何必流連這裡呢,不如跟我走吧!”幸好老伯說了這話,就沒再待下去,緩緩地上路了。
“老公,我好怕!”她雙手掩著臉,後悔不肯做全身檢查,後悔跟老公嘔氣,後悔負氣跑了出來.....總之是太多的後悔了!
“過去的,讓他過去,不要回頭看,那對誰都不好。”
哪裡傳來的聲音?誰在說話?她慌張地抬頭四處看。啊!對面椅子坐了一個長髮女郎,身上的那襲紅衣裳,紅得像被血染成的。
她背脊冷得像冰,想到不久前,鄰居黃太太才告訴她,她在這草場看到“骯髒”東西,她唰地站起來,拚命往屋子的方向奔去。
對,以前她也看過這種東西,而且不只一次,當時就有人告訴她,有陰陽眼的人,才會看到這些“骯髒”的東西。
她奔到家門,使盡吃奶之力敲打門板,希望老公馬上來開門,再把她擁入懷里。可是良久沒人應門,反而是門沒鎖,輕輕地彈開了。
“怎麼沒關門,老公每次都是這麼粗心大意!”她進入屋內,空無一人,像進入了死城,她從來沒有感覺“家”是這麼的冷,好像失去了甚麼,不再像他倆以前的溫暖室。
她望向窗外,看到一男子正緩緩地走向大路。“啊!那不是老公嗎?”她三步並兩步沖出去,卻尋不到他的影子。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甚麼今天變得不一樣,發生了甚麼事…”她抱著頭痛哭。
鎮定、鎮定,想想…努力想想之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今天早上,頭痛欲裂的感覺又襲上來,老公求她再次到醫院檢查。
“不去了,不去了!去了還不是一樣,還得花這麼多錢。”她雙手緊緊地掩著耳朵,甚麼都聽不進去。
“好,你不去是嗎?那我把醫生給召來,只要你不再痛苦,多少錢我都願意付!”老公說完就跨出門檻。
她的情況稍為好轉後,心疼老公這麼緊張她,就撥打他電話號碼,想告訴他,她甚麼都依她的,可是電話一直是進入留言信箱。
她嘗試撥打了多回,感到納悶得很,再加上才服瞭解痛藥,感覺很疲累,便倒在床上昏昏地睡去,醒來後就一切不同了。
“真可憐,這麼年輕就死了,唉,叫他的另一伴怎麼過?”
“哦,這對夫妻不是你的鄰居嗎?那家人好像是姓林的吧?”
她聽到了這些對話,其中第一把聲音很熟悉,那…那不是黃太太的聲音嗎?對了,她的聲音特別尖,每次打罵孩子時,這把聲音就特別刺耳。
她剛才說甚麼?誰死了?誰可憐?她越想越顫抖,姓林?姓林的不就是她的老公嗎?
她的心快跳出來了:“難道…難道我已經死了?”
“是啊,姓林的,車禍去世的就是林先生,現在只留下他妻子一人,真可憐…”
轟!她像被雷劈中,耳際只有嗡嗡的聲響,沒有辦法再把他們的對話聽進去了…

No comments: